男人與女人之間存在真正的友誼嗎,男人和女人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

2023-01-16 23:05:11 字數 5032 閱讀 2075

1樓:呼精

縱觀我自己二十幾年的人生體驗和觀察,我先給這個問題判個死刑,男女之間沒有絕對的友誼,任何兩個非血緣關係的異性在一定條件下都有可能產生所謂的愛情。如果雙方都覺得對方是自己的好朋友,可以信任,可以依賴,甚至可以依靠;那麼,他們之間就已經產生了愛慕之情。之所以大多數人沒有捅破這層紙,繼續維持著表面上的友誼關係,是因為現實世界存在著太多的禁錮,輕意越過雷池,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首先是心理上的障礙,怕一旦表明心跡後,連朋友也做不成(其時這恰恰說明他或她很在意對方,對對方有過多的期待),怕沾汙了友誼的純真;其次是現實的障礙,最典型的是對方另有所愛,不好做第三者,還有就是門不當戶不對,物質上和對方差距懸殊。凡此種種,總之障礙重重。一旦這層層障礙被突破或消失,他們之間必定會像火山一樣爆發,友誼這張薄紙瞬間灰飛煙滅....

2樓:反爆

曖昧少一點 就是友誼 曖昧多一些 就是情人 (*^__^*) 嘻嘻……

3樓:卿微月迮梓

覺得這不是個絕對的問題,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可以是友情、愛情,既然有友情的存在,那麼就有友誼可言,不要迷信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誼,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是真心的,快樂的就好。並不是只有愛情才可以維持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願你能珍惜你的這份友誼,有些人是你喜歡的但不一定就是你愛的人,把握你身邊的朋友,那將是你一生的幸福。

祝你幸福快樂!

男人和女人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

4樓:熱情的冰兒

「男女之間永遠沒有真正的友誼。愛,或者不愛。就這麼簡單,沒有中間量。真的刻骨銘心的永遠不是友誼,因為這個位置要讓給愛情。

莎士比亞說過:男女之間根本不存在純潔的友情!!!是啊,男女之間哪有純粹的友誼。

所謂的友誼只是其中一方參雜著自私的想法而另一方不知道而已。如果一方知道另外一方有自私的想法,我想那方為了保持距離,會處處迴避令一方。也就是說這段友誼會變得淡化,會彼此沒有對方訊息。

如果雙方都有自私的想法,那一定會彼此曖昧。甚至擦出愛的火花,可以昇華為愛情了。 坦白講,男女之間如果沒有彼此互相喜歡,也是不會建立友誼的,因為只有對對方有好感你才會把他當成好朋友,如果討厭一個人你怎麼可能和他做朋友呢。

所以說,男女之間沒有「純粹」的友誼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有真的友誼存在嗎?也許有,也許沒有,在特定的環境裡,男女接觸越多,彼此之間越顯得複雜,越顯得怪異。隨之而來關於利益曖昧價值之事物,在某個時候概念性模糊,正如很多已婚男士女士,對曾經過往云云種種的迴避,對某些保持熱情的人變得冰冷。

所謂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友誼,就像愛情裡的荷爾蒙,又像尼羅河的魔咒,不是掂量不清楚,而是鬧不明白,與其跟男人做情人,不是跟男人做朋友,只是男女之間的情感尺度的把握,總有些難以描述的地方。如果一個男人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在乎一個女人,或者執意想跟這個女人再盡一步交往下去,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最終希望獲得一些感動與溫暖。那他又把這個女人當什麼呢?

男人與女人之間玄乎的東西太多了,彼此敏感與在乎的東西也太多,男人女人對自身異性朋友的選擇考核,加分減分都在一個天枰中搖擺。男女朋友適可而止的交往總是美的,過於親密與接近,大家都無法相處。距離不單單是衡量人與人之間的尺度,也是衡量人性底線的標準,就如已婚男人願意跟不同型別的女子成為朋友,而某些女子不敢深交一樣。

對於男人與男性本身的貪心,女人總會有很多的不滿。一個男人身邊至少會有幾位比較好的異性朋友,他們樂意為其效勞,為其付出,這世界上有這樣好的事情,還是哪個男人足夠慷慨?當然假如一個男性對一個女性本來就沒任何想法,就當哥們的「傻蛋」,默默守候在一個女人身邊,沒有絲毫想法,陪其看淡人世沉浮的「偉人」估計很難找,要麼是那女子不開竅,要麼是那女子裝著不在乎。

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友誼很微妙,在點面之間,總會有些說不上的概論,不是我們無法去解釋,而是我們沒法描述。要想把握男人女人之間的友誼尺度與標準還是得定好位,倘若鐵定彼此只適合做朋友,也許有可能產生友誼,但是千萬別和彼此當朋友的男人女人長時間處在一起,什麼事情都會變味,變了以後,要麼結合,要麼逃離。男人與女人之間所謂的紅顏藍顏有待於商議,欣賞與喜歡都是相互的,在一個完整的平臺建立起來的情感才可能保持其的純潔,不然就是有些錯覺。

總而言之,距離是美,特別是在想呵護好男女之間沒有交割糾纏平穩發展友誼的情況下。避嫌很重要,假如對方有男女朋友了,還是少去打擾的好,小心越描越黑

6樓:無名星魂

男女之間永遠沒有真正的友誼,所謂的友誼只是其中一方參雜著自私的想法而另一方不知道而已。如果一方知道另外一方有自私的想法,我想那方為了保持距離,會處處迴避令一方。也就是說這段友誼會變得淡化,會彼此沒有對方訊息。

如果雙方都有自私的想法,那一定會彼此曖昧。甚至擦出愛的火花,可以昇華為愛情了。

7樓:七八罪證

男女之間是否存在真正的友情,是一個見仁見智、境由心生的問題。你相信有,就有;你不相信有,就沒有。不過根據我看到的情況,的確是有的,比如經有個女生來找我諮詢,她的情況就是:

有一個很談得來的男顏知己,但愛情一直不如意,她甚至想不如把男顏知己發展為愛人好了,但遺憾的是,兩個人之間怎麼都不來電,只能以知己相處。

很多人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真正的友情,是因為這種感情比較不好把握,一開始的時候往往是以朋友相處,但隨著交往的深入,有時候這友情就會不由自主地曖昧起來,以至於越界。

這個沒有統計資料,不過可能大部分是比較脆弱的吧,尤其是在他們各自有了穩定的戀人之後,一方面愛情填補了很多空白,佔據了很多時間,友情的分量自然會有所減弱;另一方面能接受自己的愛人有一個異性知己的人恐怕不會特別多,所以為了顧及另一半的感受,很多人和異性好友之間的交往也會有所減少。

《失戀三十三天》裡王小賤的角色收到了很多女觀眾的喜愛。為什麼?什麼樣的男生容易成為女生的藍顏知己?很多女生表示不會和藍顏知己有進一步發展,為什麼?

雖然他有些娘,但同時他幽默、體貼,敢於做真實的自我,同時又有擔當,這樣的男人當然會受到女觀眾的喜愛。

有幽默感的男生比較容易成為女生的藍顏知己。男生的幽默感一方面會博得女生的好感,另一方面會讓女生放下自己的戒備心,願意與之接近。我認識一個畫插畫的男生,為人幽默、有趣,他的眾多朋友裡就不乏女性朋友。

8樓:欽冬靈興歆

有其實男女之間並不單單隻有」戀愛」這一種情感.在很多時候,男女之間也有單純的友誼!相信我!不會錯!我就有個7年友情的好兄弟

當燃不是親的了

我們的感情從初中就開始了

一直到現在

並沒有人認為我們是gay啊

我們每次假期回家都睡一張床

用一個洗澡的地方

我們也真的不是gay

呵呵友情有時候就是那麼簡單

只要互相用心的去維持

我想它只會加深!我們現在已經形成了一種非常的默契感了好象可以心靈感應似的

人都是一樣的

男女都一樣

我認為異性之間的友情更加堅固

只要建立了

就很難有什麼可以摧毀它

友情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尊重

我有很多的女的朋友

我們的友情就是建立在尊重的基礎上的

,朋友不分貴賤美

醜只要真心對待的就是好朋友!你不相信愛情

那是你們有遇到愛情

錢根本就不可以用來衡量情這個東西

如果你非要用來衡量它

那麼它真的一文不值

如果你不用錢來衡量

那麼它價值連城!

也許是利益的驅使

這個社會真的很難找到你想要的那種友情

但是它確實存在的

只要你付出了.會有收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和女人的友誼建立的基礎是互相有好感建立起來的。但是這種好感,要麼是喜歡,要麼是崇拜,要麼是人格的交往讓你感到舒服等。所以純粹的友誼很難保持,除非這種友誼的前提是目的性的,而不是單純性。

既然已經錯過,傷害過了。再去重拾這種感情,意義不大了,因為如果你是一位女生,這種情況下,男人比女人想象的更無情,他們覺得錯過了,不值他再去愛,再去付出,男人往往更理性一些。這個時候再一味的陷入其中,只會是自尋煩惱。

還不如去找新的朋友或是學習一些新的知識,來填充或是充實自己。

如果你是一個男人,雙方分手後,你還想著再聯絡,兩方面,要麼是放不下,可能是真愛,一時沒有從分手的痛苦中逃離出來,要麼,已放下,對於對方的拋棄,存在一種不甘心,這是一種報復的心態,對於女人來說,是最可怕的。希望男人大度一點,女人識趣一點。放過彼此,

世界很大,我們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要做,不要緊盯著眼前這點破事,沒完沒了的。有時候我們想開了就好了。工作上的成就,或許讓你有獲取更大的快樂。

或許有自己的愛好,好好享受這些瞬間。你會發現,原來世界上除了愛情,友誼之外,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另外一種意義。就是享受當下所有有意義的事情,那些過往只是我們成長路上的一個調味劑。

把自己變得強大一些。花兒香,自然能招蜂引蝶。展現自我豐富的盛世。

10樓:love孤果

應該是人與人之間都可以建立友誼,不受年齡性別限制,只是同齡異性之間被誤解,只是要超脫本能世俗慾望。人性是相同的,無論是什麼人。

11樓:俞德文袁碧

不是不可以,是很難.

男女朋友之間是有純潔的友誼的

現在人們很多都認為男女在一起就有曖昧,我認為這是不對的知己難尋,如果真的能遇到懂你的朋友,又何必理會他是男是女呢紅顏知己,這樣的友誼不就是純潔的嗎?

坦白講,男女之間如果沒有彼此互相喜歡,也是不會建立友誼的,因為只有對對方有好感你才會把他當成好朋友,如果討厭一個人你怎麼可能和他做朋友呢。

所以說,男女之間沒有純粹的友誼,如果你們的好感點到為止,只保持在那個朋友的層面上,那麼這就是所說的友誼;反之,如果你們超過了這個層面,好感增加了很多,那就是所謂的愛情。

希望我打了那麼多。你會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其實是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的,當然也沒有絕對錯誤的,角度不同,看法也就不同。我個人認為男女之間是有純潔的友誼的!

因為人都是感情孤獨的動物,需要別人的關懷愛護,需要煩惱時有人傾訴,需要有貼心的朋友(不分性別)

而這個世界上能夠成為男女朋友的畢竟只是有限的少數,戀愛關係考量的因素相對朋友就比較多了。朋友卻只要投緣、彼此相處愉快即可,特別是朋友也分很多種,可能只需要在某一方面與你交好就可能成為朋友了。

不過,異性朋友之間,若是交往過密,或者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在感情上漸漸起了變化,也是很有可能往戀人上發展的...

男生跟女生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男人和女人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

真正的友誼是存在的。但男生和女生一般不會產生真正的友誼,也許你會覺得你和某一個異性關係很好,無話不談.但你要了解男生和女生終究存在差異,在同性關係中你也許也會發現存在真正的友誼很難,更何況是異性關係,這應該不會有例外的,無論你和異性有多相像,有多合拍,你在他們的心中永遠是個與自己不同性的人,因為這種...

男人和女人之間真有純友誼嗎,男人和女人之間有純友誼嗎?

沒有純友誼 男女之間的友誼有二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相互之間是一種曖昧的情感 另一種情況是二個人之中有一個在為保持這種友誼而默默付出.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相互要好的異性朋友之間,不敢說愛 因為,他 她害怕,一旦說出了,不僅得不到一個戀人,還會失去一個要好的異性朋友.男女之間,肯本沒有純友誼,有也是騙人的。也...

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誼,當男人肯為女人花錢時,說明對那

對!我贊同,但是您這一棒子打死了30多億男人啊 呵呵,這句話性質百分百錯的,只不過用在瞭如今社會裡,還的確有點道理,唉,你只看到了一面,你知道有好多男人多麼難做嗎?他們有多大的壓力嗎?為長相著急,為女朋友著急,為家而著急,為孩子而著急的多了去了。而且佔著相當大的一部分,所以呢,你不能這麼說,只不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