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八下物理期中複習提綱和習題。好的追加50分

2023-01-16 22:55:17 字數 2297 閱讀 5242

1樓:芣澮

現在要不要?

要回復一下

我發一部分過去

你快點哦

力的概念:物體對物體的作用

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單位:牛頓 牛 n (2個雞蛋1n)

力可以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使物體發生形變

三要素:大小、方向、作用點

重力地球對他周圍的一切都有吸引作用,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重力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垂直於水平面向下,不是垂直向下物體受到的重力和它的質量成正比。約10n

g=mg g=9.8n/kg

作用點:重心

滑動摩擦力的概念:兩個互相接觸的物體,當它們做相對運動(或要發生相對運動)時,在接觸面上會產生一種阻礙相對運動的力,這是摩擦力。「f」

產生條件:(1)兩個物體相互接觸(2)兩個屋提相互擠壓,發生形變,有彈力(3)兩個物體做相對運動(或要發生相對運動)(4)兩個物體接觸面粗糙

方向:與物體運動方向相反

1)靜摩擦力:

成都初中八下物理用什麼樣的輔導書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9年級老師給我們整理整理8,9 年級物理重要工遲以及知識要點

求大量物理例題(滿意者有追加)

3樓:樊計

這裡只有少量的,但應該也夠你作個3-5年的了。

4樓:御天力

首先 你可以逆向的想 可以想成從0開始加速 反過來想 這樣比較容易 勻變速運動 反過來也是一樣的 整段速度的平均速度等於 中點時刻的瞬時速度 這樣就吧運動分成兩個相等的時間都是8秒 因為題中分界點就是 中點時刻

列方程 s=v/2*t+1/2at方 t=8秒 s=120v/2=at t=8

兩個方程解得 v=20 a=1.25

後邊求出前半段位移=40 一共就是160 後邊比較簡單 不寫過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質量為m的木箱放在水平面上,木箱中的立杆上套著一個質量為m的小球,開始時小球在杆的頂端,由靜止釋放後,小球沿杆下滑的加速度為重力加速度的1/2,即a=g/2,則小球在下滑的過程中,木箱對地面的壓力為多少?

2. 磁流體發電是一種新型發電方式,圖7和圖8是其工作原理示意圖。圖7中的長方體是發電導管,其中空部分的長、高、寬分別為 、、,前後兩個側面是絕緣體,上下兩個側面是電阻可略的導體電極,這兩個電極與負載電阻相連。

整個發電導管處於圖8中磁場線圈產生的勻強磁場裡,磁感應強度為b,方向如圖所示。發電導管內有電阻率為的高溫、高速電離氣體沿導管向右流動,並通過專用管道匯出。由於運動的電離氣體受到磁場作用,產生了電動勢。

發電導管內電離氣體流速隨磁場有無而不同。設發電導管內電離氣體流速處處相同,且不存在磁場時電離氣體流速為,電離氣體所受摩擦阻力總與流速成正比,發電導管兩端的電離氣體壓強差維持恆定,求:

(1)不存在磁場時電離氣體所受的摩擦阻力f多大;

(2)磁流體發電機的電動勢e的大小;

(3)磁流體發電機發電導管的輸入功率p

什麼是八孔套笛?(答案好再追加50分!)

6樓:

沒有聽過,笛子一般是6孔,洞蕭才會8孔居多。

我估計是陶笛,不是套笛,陶笛就無能為力了,我沒有學過。

7樓:阿貢

http://www.huain.com/華音網,笛簫頻道

8樓:單簧樂器

應該是八孔豎笛,一整套。

第8題,不清楚的那一點是:提速後比提速前多行駛50㎞

9樓:匿名使用者

(s+50)÷(s÷v)=(v+50v/s)

物理:密度與浮力的習題求解,好的追加50!!!!急!!!!!!

10樓:susi憶

所有密度公式都是由p=m/v衍生開來的,所以不需要特別去記。

這道題抓住公式p=m/v來找物理量代替m和v,不就行了?

首先m,很簡單:m=g/g

接著v,因為浸沒,所以v物=v排,v排=f浮/p水g接下來解決f浮,f浮=g-f

為什麼呢,因為當石塊靜止在水中時受平衡力。他受到一個向下的重力g,和一個向上的浮力f浮,還有一個向上的拉力f。

所以,g=f浮+f

所以,f浮=g-f

現在全部解決了:p=(g/g)/

最後化簡一下。

八年級物理複習提綱,八年級物理期中複習提綱 人教版

1 聲現象 1 物理學是研究聲 光 熱 電 力等的物理現象。2 聲音是由物體的振動產生的。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真空不能傳遞聲音。3 聲音的三大特性 音調 由物體振動的頻率決定,頻率越快,音調越高。響度 由物體振動的幅度決定,振幅越大,響度越大。音色 由物體的材料和結構決定,不同物體的音色不同。4 人...

八年級上冊地理期中複習提綱!(或者經典試題)經常考的

第五章 1 地理區域有許多不同的型別,有的是自然區域,如珠江三角洲 有的是經濟區域,如工業區 有的是行政區域,如 自治區。同一個地理區域,可能同時兼有多重 身份 2 根據各地的地理位置 自然和人文地理特點的不同,可以把我國劃分為四大地理區域,即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 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其中,秦嶺 淮河...

求安徽省高考總複習提綱之化學和物理

命題指導思想 一 命題以 普通高中化學課程標準 200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和 200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試說明 為依據。二 命題以相關學科的基礎知識 基本能力和重要方法為考查重點,密切聯絡考生生活經驗和社會實際,注重考查考生的基本科學素養。三 命題保持相對穩定,體現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