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工作同事之間真的沒有友誼的存在嗎

2022-05-16 07:32:20 字數 1268 閱讀 2851

1樓:呆呆聊雜談

而且同事之間還存在工作能力之間的較量。尤其是同一部門的同事,領導交給你們同樣的事情,但最後如果同事做的比你更出色,讓領導更認可,其它的同事心裡不會舒服的。

而且一旦遇到心機比較重的同事也會擔心自己吃虧,因為這種心機重的人他們會藉著別人的努力向上爬。本來都是一個工作小組的,但最後卻只有他成為了上司。但是他付出的並沒有其他同事多,所以遇到這種同事就很讓人窩火,如果跟他有過深的交往很可能就會被利用。

現在職場的人越來越精明計算心理都比較強,就怕自己遇到這樣的人,到時候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功虧一簣。

但也有例外,有些人多年的友誼就是在工作中形成的,所以這是跟每個人的格局和本性有很大的關係。

2樓:閣樓中的女孩

很難有真正的友誼。除非不是同一個部門的,同一個辦公室或者部門的,很容易因為業務上的交往而鬧僵,多少會有點矛盾和不爽,如果是同一個單位的話,不同部門就還好,因為沒有工作交集而關係好一點。

3樓:e時光再燃

其實還可以存在的。往往我們的生活大部分都在工作中度過,所以也會遇到一些志趣相同的人,來成為自己的朋友。

4樓:做最真de自己

是真的沒有,除非你們不在一個公司了,因為在一個公司就會涉及到利益的事情,所以是無法真正做朋友的,正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真的友誼,因為彼此之間存在利益關係,即便是有一些友情也不純粹。

6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不能說完全沒有,只能說很少。因為職場中都是以個人利益為重的,每個人都戴著一層面具,就算今天是朋友,一旦明天危及到自己利益時,也會翻臉成仇人。

7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認為工作同事是有真正的友誼存在的,因為除去工作,你的朋友圈很小。

8樓:淺巷陌璃

的確是這樣,因為同事之間主要存在競爭關係,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有友誼。

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很難有友誼的存在,因為彼此之間還是有利益衝突的,可能會彼此算計。

10樓:多肉

當然有友誼的存在,只不過這種友誼不夠深入而已,都停留在表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如此,兩個人在很多事情上面都有利益衝突,當然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作是工作,下班了就是很好的朋友,可以一起談談心

朋友之間有真的友誼嗎,朋友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

朋友是很難得的,而知己更難求,朋友是需要彼此真心相交,我們都需要真正的朋友,對於朋友之間不應該吝嗇我們言辭。有猜謎,迷茫,我也是有過,朋友需要我們真心相交,朋友要在瞭解的基礎上才能把握,更應好好把握,釋懷。包容。愛護。理解 這樣的朋友才能成為朋友 真心的人值得我們交往 是成為好朋友的前提 朋友是真誠...

形容同事情誼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同事之間友誼的成語有哪些?

1 肝膽相照 發音 g n d n xi ng zh o釋義 肝膽 比喻真心誠意。比喻以真心相見。2 焦不離孟 發音 ji o b l m ng 釋義 焦 孟指的是楊延昭 楊六郎 部下的兩員大將焦贊和孟良,二人是結義弟兄,常形影不離。後用於比喻兩人關係非常鐵,感情深厚。3 同生共死 發音 t ng ...

我和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我和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400字

同學之間的友誼bai 友誼是最珍貴的,du 從同學成為朋友則更zhi加可貴。dao 題記 有了內朋友生活就 容多一份色彩 有了朋友,煩惱就多了一個人替你分擔 有了朋友,快樂就多一個人分享。我喜歡處在同學 朋友感情融洽 和睦的環境中,我喜歡這種友誼特有的感覺,所以我才格外珍惜這種同學之間的友誼,我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