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市場邊界

2023-01-16 20:40:08 字數 2510 閱讀 4085

1樓:簡單說金融

市場邊界是指一個企業生產出的商品能最有效銷售出去的地理區域範圍。交易成本理論認為,企業邊界是由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的邊際價值確定的。交易成本是指通過市場進行的對資源進行組織的成本,管理成本是指企業內部對資源進行組織的成本。

當市場運作的成本大於管理成本時,利潤最大化要求企業替代市場,企業出現。拓展資料:一、計劃經濟機制是一種由**做出一切有關生產和分配決策的經濟。

古典經濟學認為:完全競爭可以導致效率(實現帕累託條件),但反之並不成立,也就是說,效率不一定需要完全競爭。因此,古典經濟學在倡導自由市場的同時,無法排除另一種經濟結構—建立在計劃配置資源、無交易成本假設基礎之上全知全能的決策**,也有可能實現帕累託條件。

所以,在系統闡述靠市場機制本身的自發調節導致資源配置失效之後,必然的邏輯就是**配置資源,即計劃覆蓋整個社會,使整個社會變成一個大的企業性組織。這樣一來,從資源配置的角度講,就是**主導一切,完全替代市場。而現實是我們不可能希望**擁有全知全能的完全理j性。

由於缺乏激勵和**計劃資訊面臨的不足,必然使**的協調成本高昂。二、市場經濟機制本質上是一種**機制,由它來決定生產什麼、如何生產和為誰生產的問題。企業使用最低的成本(如何生產)生產那些利潤最大的商品(生產什麼),人們的消費產生於他們如何花費工資和收人的決策(為誰生產)。

古典經濟學給我們描繪了一幅在無交易成本情況下由看不見的手支配的均衡的夢幻世界。但歸納起來市場機制失效有以下情形:1、市場有可能是壟斷的或寡頭的;2、可能存在著外部性;3、可能存在著規模收益遞增;4、不完全資訊;5、公共產品。

科斯定理把人們或經濟組織的自願協商絕對有效性,僅侷限於產權清晰、無交易成本情形,這使人們不得不考慮遠離均衡世界、更現實的有交易成本的情形。

2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交易成本理論認為,企業邊界是由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的邊際價值確定的。

2,交易成本是指通過市場進行的對資源進行組織的成本,管理成本是指企業內部對資源進行組織的成本。當市場運作的成本大於管理成本時,利潤最大化要求企業替代市場,企業出現。

市場的定義,什麼是市場

3樓:霽雨若初

市場是各方參與交換的多種系統,機構,程式,法律強化和基礎設施之一。儘管各方可以通過易貨交換貨物和服務,但大多數市場依賴賣方提供貨物或服務(包括勞力)來換取買方的錢。可以說,市場是商品和服務**建立的過程。

市場促進**並促成社會中的分配和資源分配。市場允許任何可交易專案進行評估和定價。市場或多或少自發地出現,或者可以通過人際互動刻意地構建,以便交換服務和商品的權利(比如所有權)。

市場的地理邊界可能差異很大,例如單一建築中的食品市場,當地城市的房地產市場,整個國家的消費市場,或同一規則適用的國際**集團的經濟始終。市場也可以是全球性的,例如全球鑽石**。國家經濟也可以分為發達市場或發展中市場。

擴充套件資料:

1、市場的特點:

市場是社會分工和商品生產的產物,**有社會分工和商品交換,**就有市場。決定市場規模和容量的三要素:購買者,購買力,購買慾望。

同時,市場在其發育和壯大過程中,也推動著社會分工和商品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市場通過資訊反饋,直接影響著人們生產什麼、生產多少以及上市時間、產品銷售狀況等。聯結商品經濟發展過程中產、供、銷各方,為產、供、銷各方提供交換場所、交換時間和其他交換條件,以此實現商品生產者、經營者和消費者各自的經濟利益。

2、市場的功能:

平衡供求矛盾;商品交換和價值的實現;服務功能;傳遞資訊功能;收益分配——市場通過**、利率、匯率、稅率等經濟槓桿,對市場上從事交易活動的主體--生產者、消費者、中間商進行收益分配或再分配。

4樓:明靖易

市場就是根據人們相互需求交易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是商品交換關係的總和,是商品經濟中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實現產品(服務)價值,滿足需求的交換關係、交換條件和交換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指的是從哪個角度去定義,除了上面兩位說的,市場也可以是購買力、銷售額、產品知名度、消費者對其的認知度...的意思,有很多的意思的,一下子也說不清,還要考慮競爭者的狀況和產品本身的情況去定義某一個產品的市場,o(∩_∩)o...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的場所,有廣義與狹義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定義:

商品交換(交換商品的過程稱交易)關係的總和。

營銷學定義:

市場=人口數量+購買慾望+購買力

比如:中國15億人口就是一個大的市場。

英國不到一億的人口,但人均消費一個人比中國十個人的消費,也稱的上是大市場。

人口多沒有購買慾望和購買力就不能算大市場。

人就是市場的基本因素,錢是第二因素。商品是市場的必須條件。(商品分有形和無形)無形的如技術、服務。

市場也分有形無形。一級二級。有形的是提供商品流通(交換)的店面。無形的是人。

9樓:傻二呆

市場=人×購買慾望×購買能力

什麼是邊界層和混合層,什麼是邊界層?

邊界層,又稱附面層是一個流體力學名詞,表示流體中緊接著管壁或其他固定表面的部份。邊界層是由黏滯力產生的效應,和雷諾數re有關。一般提到的邊界層是指速度的邊界層。在邊界層外,流體的速度接近定值,不隨位置而變化。在邊界層內,在固定表面上流速為0,距固定表面越遠,速度會趨近一定值。混合層,汙染氣象學把湍流...

無邊界宇宙模型是什麼樣的,宇宙是無邊界的?還是有邊界的?

無邊界宇宙觀是錯誤的.我正確的認為宇宙的大小是以比太陽光運動還要直的一種超光速運動粒子因不是絕對的直線運動,所以會運動到宇宙邊時因曲而歸返,由此到宇宙中心的距離就是宇宙的半徑.想像到了嗎?宇宙有多大.我們原以為太陽光是直線運動的,沒想剄還有比太陽光更直的粒子運動,而且也還不是絕對的直線運動,憑我們原...

如果宇宙有邊界,那麼邊界的外面是什麼?外面的外面又是什麼

首先你要查一下宇宙這個詞的含義。其次為什麼要有邊,你腦子裡第一印象宇宙就是個有邊界的球體,或者人類的思維定式一切都有因果一切都有個範圍,不可能無中生有。但這真的是這樣嗎?是朋友問我的,想了三天了,依舊頭疼。朋友太賤了。說假如你置身於一個由類似鏡子的圓球裡。而且裡面有光,是亮的。此時你看鏡子會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