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市場營銷?

2023-06-21 04:10:07 字數 4873 閱讀 8437

1樓:網友

對這個問題,有些人理解片面,把市場營銷等同於推銷。然而推銷並非是營銷,推銷僅僅是市場營銷的內容之一。著名管理學家彼得·德魯克曾經指出,「可以設想,某些推銷工作總是需要的,然而營銷的目的就是要使推銷成為多餘,營銷的目的在於深刻地認識和了解顧客,從而使產品或服務完全地適合它的需要而形成產品自我銷售,理想的營銷會產生一個己經準備來購買的顧客,剩下的事就是如何便於顧客得到產品或服務……」美國營銷學權威菲利普·考恃勒認為,「營銷最重要的內容並非是推銷,推銷只不過是營銷冰山上的頂點……,如果營銷者把認識消費者的各種需求,開發適合的產品,以及訂價,分銷和**等工作做得很好·這些產品就會很容易地銷售出去。

正如著名學者所述,營銷不是推銷。營銷工作早在產品製成之前就開始了。企業營銷部門首先要確定那裡有市場,市場規模如何,有哪些細分市場,消費者的偏好和購買習慣如何:

營銷部門必須把市場需求情況反饋給研究開發部門,讓研究開發部門設計出適應該目標市場的最好的可能產品。營銷部門還必須為產品走向市場而設計定價,分銷和**計劃,讓消費者瞭解企業的產品,方便地頭到產品。在產品售出後,還要考慮提供必要的服務,讓消費者滿意。

所以說,營銷不是企業經營活動的某一方面,它始於產品生產之前,並一直延續到產品售出以後,貫穿於企業經營活動的全過程。 許多有關於市場營銷的定義將有助於我們對營銷的理解。美國營銷協會把營銷定義為:

營銷是引導商品和勞務從生產者到達消費者或使用者手中所進行的企業活動。」 英國營銷學會則認為,「一個企業如果要生存、發展和盈利,就必須有意識地根據使用者和消費者的需要來安排生產。」 日本企業界人士認為,「在滿足消費者利益的基礎上,研究如何適應市場需求而提供商品和服務的整個企業活動就是營銷。

儘管以上有關市場營銷的定義不盡相同,但從這些定義中可以歸納出以下幾點:

1)市場營銷是一個綜合的經營管理過程,貫穿於企業經營活動全過程。

2) 市場營銷是以滿足顧客需要為中心來組織企業經營活動,通過滿足需要而達到企業獲利和發展的目標。

3) 市場營銷以整體性的經營手段,來適應和影響需求。綜上所述,我們可以對市場營銷作出這樣的概括,市場營銷是企業以顧客需要為出發點,有計劃地組織各項經營活動,為顧客提供滿意的商品和服務而實現企業目標的過程。

2樓:淺淺非絮

簡單地說,市場營銷=人+市場+需求。

就是說要有一個存在商品的市場,要有需要購買商品的消費者。

3樓:揚傲解佁

市場營銷就是企業在產品投入市場前,根據市場的需求調查研究,分析市場的動態和走勢再反饋給企業根據市場的需求去組織生產,在後續產品投放市場時策劃一系類的銷售活動並確保產品能夠賣掉稱知為市場營銷。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市場營銷,英文是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範疇,是一種以商品交換為內容的經濟聯絡形式。對於企業來說,市場是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

市場營銷既是一種職能,又是組織為了自身及利益相關者的利益而創造、溝通、傳播和傳遞客戶價值,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在市場營銷這一概念中,包括了一系列的核心概念,即需要、慾望和需求,產品,價值、成本和滿意,交換,關係營銷和營銷網等基本要素。

而格隆羅斯的定義強調了營銷的目的:

所謂市場營銷,就是在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旨在滿足消費需要、實現企業目標的商務活動過程,包括市場調研、選擇目標市場、產品開發、產品**等一系列與市場有關的企業業務經營活動。

凱洛斯定義。

美國學者基恩·凱洛斯將各種市場營銷定義分為三類:

一)將市場營銷看作一種為消費者服務的理論。

二)強調市場營銷是對社會現象的一種認識。

三)認為市場營銷是通過銷售渠道把生產企業同市場聯絡起來的過程。這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市場營銷的複雜性。

5樓:戢運潔高斌

簡單的說就是滿足客戶的需求,你從中獲得利益的一種交換活動。

6樓:乾萊資訊諮詢

市場營銷主要是指標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包括**、開拓市場等。

市場營銷是個人和群體通過創造並同他人交換產品和價值以滿足需求和慾望的一種社會和管理過程。

廣義市場營銷:是從賣方的立場出發,以買主為物件在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中,以顧客需求為中心,通過交易過程,提供和引導商品或勞務到達顧客手中,滿足顧客需求與利益,從而獲得利潤的企業綜合活動。

7樓:愛青文

一、市場營銷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是建立在經濟科學、管理科學和現代資訊科技等基礎之上的一門交叉學科專業。 該專業以滿足顧客需求為出發點,探索企業如何滿足市場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策略是指企業根據自身內部條件和外部競爭狀況所確定的關於選擇和佔領目標市場的策略。它是制定企業戰略性營銷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實質就是企業開展市場營銷活動的總體設計。企業制定市場營銷策略,目的在於充分發揮企業優勢,增強競爭能力,更好地適應營銷環境變化,以較少的營銷投入獲取最大的經濟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市場營銷定義是指計劃和執行關於商品、服務和以創造符合個人和組織目標傳遞價值給客戶,並進行交換的一種過程。市場營銷戰略是企業市場營銷部門根據公司總體戰略與業務單位戰略規劃,在綜合考慮外部市場機會及內部資源狀況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市場,選擇相應的市場營銷策略組合,並予以有效實施和控制的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就是市場營銷,市場開發,市場推廣等都是。

11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市場營銷內涵。

市場營銷,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範疇,是一種以商品交換為內容的經濟聯絡形式。對於企業來說,市場是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

二、市場營銷的研究物件。

早期市場營銷的研究主要侷限於商品的流通領域,而商品一旦到達消費者手中即進入到消費領域以後的問題,則不屬於市場營銷學的研究物件,顯然,這是一種早期的、過時的市場營銷概念。

三、營銷步驟。

1、分析市場機會。

2、選擇目標市場。

3、確定市場營銷策略。

4、市場營銷活動管理。

1)市場營銷計劃。

既要制定較長期戰略規劃,決定企業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又要有具體的市場營銷計劃,具體實施戰略計劃。

2)市場營銷組織。

營銷計劃需要有一個強有力的營銷組織來執行。

根據計劃目標,需要組建一個高效的營銷組織結構,需要對組織人員實施篩選、培訓、激勵和評估等一系列管理活動。

3)市場營銷控制。

在營銷計劃實施過程中,需要控制系統來保證市場營銷目標的實施。

營銷控制主要有企業年度計劃控制、企業盈利控制、營銷戰略控制等。

四、基本流程。

1、市場機會分析。

2、市場細分。

3、目標市場選擇。

4、市場定位。

ps(營銷組合)

6、確定營銷計劃。

7、產品生產。

8、營銷活動管理(即執行與控制)

9、售後服務,資訊反饋。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一系列活動、過程和體系。

至此我們可以從字面上理解為:某一產品或者服務的出現,直到為目標客戶或群體創造價值,而這期間的過程我們可以定義為市場營銷。

那其實市場營銷可以分為兩個概念理解,一個為市場,一個為營銷。

一方面是對我們所處行業的現狀和未來行業趨勢有著清晰的瞭解。包括巨集觀的法律法規,全球經濟動態,技術的變革等等;微觀層面包括所處行業的現狀,競爭對手的動態,消費者的需求情況等等。

另一方面是對目標市場有些清晰的認知,即分析我們自身的產品或服務應該在哪一個細分市場進行競爭,同時我們核心競爭力以及與競爭對手相比差異化的點在**。

即我們定好長中期市場戰略之後,如何通過營銷戰術將市場戰略落地化,包括產品定價,產品渠道的開拓,市場推廣戰術等實現我們年度目標,進而達成長期戰略目標。

所以市場營銷根本的目的就是將產品或服務的差異化的價值傳遞給使用者的整個過程。

13樓:晴

市場營銷主要指的是按照市場發展的一個目標進行有效的營銷,開展針對性的服務有效的客戶。

14樓:網友

市場營銷本科或者專科就是一門學科吧,這個就是因為學科的這種情況,唐朝捐獻者與漢人的捐獻者並列相同的情況相對來說也是特別可以的,我覺得這個。

15樓:訾鳳憶槿

市場營銷是一種手段,指的就是說在市場經濟當中所使用的營銷,促進營業額增長的一個目標。

16樓:我是一個人

市場營銷就是把別人想要或不想要的東西想辦法買給別人。

17樓:司馬晚竹廣丁

市場營銷定義市場營銷作為一種計劃及執行活動,其過程包括對一個產品,一項服務、或一種思想的開發製作、定價、**和流通等活動,其目的是經由交換及交易的過程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的需求目標。市場營銷是指在以顧客需求為中心的思想指導下,企業所進行的有關產品生產、流通和售後服務等與市場有關的一系列經營活動。有些學者從巨集觀角度對市場營銷下定義。

例如,把市場營銷定義為一種社會經濟活動過程,其目的在於滿足社會或人類需要,實現社會目標。

又如,philop

kotler指出,「市場營銷是與市場有關的人類活動。市場營銷意味著和市場打交道,為了滿足人類需要和慾望,去實現潛在的交換」(《市場營銷管理》第5版第13~14頁)。

還有些定義是從微觀角度來表述的。例如,美國市場營銷協會於2023年對市場營銷下的定義是:市場營銷是「引導產品或勞務從生產者流向消費者的企業營銷活動」。

市場營銷mba的定義:指企業以顧客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從產品規劃開始,綜合利用各種營銷手段,最終實現企業經營目標的全過程。

市場營銷策略定義,什麼是市場營銷策略?

什麼是市場營銷策略?市場營銷策略是指企業為了達成市場目標而採取的一系列行動和決策。它涉及到產品定位 定價 渠道選擇等多個方面,旨在通過滿足客戶需求 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銷售業績來獲得市場競爭優勢。市場營銷策略需要針對不同的市場情況和目標客戶群體進行制定和調整,以達到最佳效果。市場營銷策略有哪些?市場營銷...

什麼是市場營銷,舉例說說什麼是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英文是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 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範疇,是一種以商品交換為內容的經濟聯絡形式。對於企業來說,市場是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市場營銷既是一種職能,又是組織為了自身及利益相關者的利益而創造 溝通 傳播和傳遞客戶價值,為顧客 客戶 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

什麼是「大市場營銷觀念」,什麼是市場營銷觀念

市場營銷是一種新型的賣貨方式.它是依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層層誠實口碑來傳播商品的資訊.使被傳輸者從中購買產品.傳輸者從中獲得利潤.它是以情結網.以網 以銷獲利的,在消費的同時從中獲得利潤的一種銷售方式.大市場營銷的運用方式和步驟一般說來,大市場營銷的三個步驟是 大市場營銷的運用方式和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