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場營銷是什麼,國際市場營銷的任務是什麼

2022-12-24 02:30:14 字數 3353 閱讀 5356

1樓:清水無月

國際市場營銷是指企業從事跨國界的營銷活動,只要其營銷決策具有"跨國"性質,其營銷活動就屬於國際營銷範疇。

市場營銷一般原理的應用可以跨越疆界,如同在國內市場上組織營銷活動一樣,國際市場營銷同樣需要市場調研、市場分析、市場細分、市場營銷組合等一系列營銷過程的戰略確定及戰術實施。國際市場營銷與國內市場營銷並無本質區別,只是特指超越國境的市場營銷活動罷了。然而,並不能就此而將二者簡單地等同起來,跨越國界本身決定了國際市場營銷比之國內市場營銷具有更大、更多的差異性、複雜性和風險性。

國際市場營銷的任務是什麼

什麼叫國際市場營銷研究?

2樓:蠱夜

國際市場營銷研究:國際市場營銷是指一國以上把企業生產的產品或勞務引導到消費者或使用者去的經營活動。或者是研究以國外顧客需求為中心,從事國際市場營銷活動的國際企業經營銷售管理的科學。

國際營銷(international marketing)是指企業超越本國國境進行的市場經營活動。國際市場營銷與國內營銷一樣,需要企業文化整合,市場調研、市場分析、市場細分、市場營銷組合、實行目標營銷等一系列營銷過程的戰略確定及戰術實施。在確定正確的市場定位後製定適當的營銷組合方案以滿足國際市場的需要,從而實現企業的利潤。

國際營銷既要適應國內環境,又要適應國際環境,國際市場營銷比之國內市場營銷具有更大、更多的差異性、複雜性和風險性。

3樓:

就是研究如何根據不同國家文化,歷史,地理等環境使用針對性的營銷策略

4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國際性質 的大型營銷專題

什麼是國際市場營銷戰略

5樓:ofweek人才網

國際市場營銷戰略規劃的主要步驟是

1.經濟全球化與國際營銷戰略

推動經濟全球化的根本動力是社會生產力的高速發展,各國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使得企業把目光從國內轉移到國外,進而在整個全球範圍內尋找發展機會。推動經濟全球化的具體因素:一是**迅猛發展。

這是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源泉。國際**的發展使各國、各地區之間的經濟交往日益緊密,它帶動了資本與生產的國際化,推動全球化的快速發展。二是金融一體化。

國際金融是在國際**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國際金融的發展又會推動國際**的發展,國際金融一體化的迅猛發展推動經濟全球化的發展。三是高速發展的現代化技術。資訊科技革命將世界帶人了資訊化時代,它在更深層次上推動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網際網路的發展使全球經濟的聯絡更為快捷、廣泛。

四是跨國公司的發展。據資料顯示,跨國公司以及國外分支機構的迅猛增長,極大地推動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

所謂國際營銷戰略,是指企業對於國際化程序較為長期的總體打算及其實施的原則意見。國際營銷戰略要回答的問題是企業關於國際營銷的目標和實現目標要採取的策略和原則,如有關國際化的程序、市場擴充套件與定位、國際競爭等戰略。它對於一個企業在市場上的生存和發展具有決定性的意義,也是擬定短期或年度國際營銷策略的根據之一。

2.國際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2.1社會文化環境。文化是一個複合的整體,包括人類的知識、信仰、藝術、道德、法律、風俗以及作為社會成員而獲得的其他方面的能力和習慣的總和。

它不僅體現出我們自己的行為,也體現出我們對他人行為的要求,包括文化的個性、文化的共性、文化的成分(物質文化、社會機構、宗教、審美學、語言)3個方面。文化滲透於營銷活動的各個方面,國際營銷者的活動又構成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市場營銷成果的好壞深受文化的裁判。

2.2經濟環境。一是經濟發展階段。

它包括傳統社會、起飛前夕、起飛階段、趨向成熟和高度消費時期。因為一個國家所處的經濟階段不同,居民收人高低不同,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不同,從而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到國際市場營銷。以消費品市場來說,經濟發展水平較高的國家,在市場營銷方面強調產品款式、效能及特色,大量進行廣告及銷售推廣活動,品質競爭高於**競爭;在經濟發展水平較低的國家,則偏重於產品的功能及實用性,其推廣主要靠口頭傳播和介紹,**因素比產品品質更重要。

二是市場規模。企業在進人某國市場時,首先關心的是該國的市場規模,即可接受的商品及服務總量,或者市場擁有的購買力總量。一般來說,大多數產品及服務的市場規模都與人口和收人密切相關,甚至可以認為是由人口和收人決定的。

三是消費結構。開展國際市場營銷,必須瞭解影響消費者儲蓄的多種因素,以便分析、判斷消費者需求、支出和消費水平的變化,包括收入水平、通貨膨脹和物價**因素、市場商品供給狀況和消費偏好、儲蓄動機差異等。

2.3政治法律環境。有時政治環境能夠對營銷活動產生直接影響,法律和規章則起到鼓勵或限制企業營銷活動的作用。

企業首先是一個經濟組織而非政治組織,但企業進行市場營銷時,經常要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國際營銷法律主要由國內法律、國際經濟法律、東道國法律等構成。從事國際營銷的企業要與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打交道,採取適當方式公平合理地解決爭端,這也是國際營銷順利進行的重要保證。

2.4技術環境。在知識經濟時代,工業和農業增長並不是由於資本的投入和勞動力增長所引起的,更主要的是由於生產率的提高、勞動者知識水平和素質的提高,以及新的科學技術應用和推廣所引起的。

3.我國企業面對國際市場的機遇和挑戰

3.1機遇。首先,進入國際市場已經成為我國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國際市場規模巨大,發展迅速,這給我國企業以現實的吸引力。隨著國際政治形勢趨於緩和,我國與世界其他國家關係不斷改善,經濟聯絡更緊密,這為我國企業走向國際市場提供了良好條件。其次,我國**積極創造條件,鼓勵企業進人國際市場。

3.2挑戰。明確界定產權、進一步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是我國企業國際化的前提;科技水平落後、人才匱乏是我國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的又一大障礙;世界**保護主義的泛濫和區域一體化發展,使我國處於不利地位,其他發展中國家、獨聯體及東歐國家的經濟發展將給我國企業以巨大壓力。

3.3任務。一是調研國際市場。

只有掌握了國際市場的脈搏,才能找出我國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的切人點。企業的國際調研需要大量詳細且涉及範圍面廣的資訊,如目標市場的文化、經濟、教育水平、目標消費人群接受新事物新品牌的能力等。二是分析企業自身的競爭優勢和劣勢。

制定企業的營銷目標,做出相應的國際營銷戰略規劃,找出與原計劃的差異,制定相應的規章,組織監督部門,給予相應的權力,以保證預定的國際營銷目標順利進行。三是分析目標市場消費者。瞭解當地的消費觀念,從目標市場的消費習慣、消費群體的特徵等影響因素分析,從而細分市場,找到適合企業進入的市場,並分析這一細分市場的潛力及培養空間。

四是分析目標市場國的經濟政治法律等政策。分析當地的經濟狀況,以分析企業在當地銷售產品的可能性,著力疏通與當地**、社會團體及新聞**的關係。防止企業因為外力因素而終止現行的企業計劃。

五是分析競爭對手、**商及分銷渠道。熟悉當地的環境,分析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及動力,培養良好的競爭環境,這有利於企業降低成本。六是建立以企業為中心的企業文化氛圍。

培養當地市場,讓更多消費者瞭解企業、信任企業,並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為進一步拓展更為廣闊的目標市場,進人其他國家市場鋪平道路。

急求國際市場營銷學的題目,是說明進入國際市場的原因,利益和風險。是文化對國際市場營銷的影響

1.進入國際市 copy場的原因無非就是 市場開拓 找尋本企業競爭力更強的國際市場 利益點就在於,進軍國際市場有更多的市場需求和更相對薄弱的競爭環境,導致企業感覺有利可 圖 風險是在於是否能根據不同的巨集觀微觀環境做出相應的本土化戰略及策略調整。2.文化對國際市場營銷的影響,這個也是企業將面臨的一大...

國際商務管理和市場營銷選哪個,市場營銷和國際商務兩個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要去美國一個不錯的學校讀研的話,建議選市場營銷!因為現在在中國這門專業發展形勢只能說是一般好,西方國家的平臺更大些,而且你是個外向的人,性格和我有點像 呵呵 從你提問的問題來看,你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但是要記住,光有野心是不夠的,你要做好隨時碰壁的準備!創業很難!你說你要回國來,首先誇...

市場營銷與市內市場營銷的區別,基金市場營銷市場營銷分析具體有哪些

市場營銷,就是在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旨在滿足消費需要 實現企業目標的商內務活動過程,包括市場調研 選擇容目標市場 產品開發 產品 等一系列與市場有關的企業業務經營活動。市場營銷有稱為市場學 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它是一門以經濟科學 行為科學和現代管理理論為基礎,研究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中心的企業市場營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