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國際市場營銷學的題目,是說明進入國際市場的原因,利益和風險。是文化對國際市場營銷的影響

2021-04-20 02:04:15 字數 4473 閱讀 5519

1樓:仇文旭

1.進入國際市

copy場的原因無非就是「市場開拓」,找尋本企業競爭力更強的國際市場;

利益點就在於,進軍國際市場有更多的市場需求和更相對薄弱的競爭環境,導致企業感覺有利可 圖;

風險是在於是否能根據不同的巨集觀微觀環境做出相應的本土化戰略及策略調整。

2.文化對國際市場營銷的影響,這個也是企業將面臨的一大重要風險要素:即企業的產品定位和經營模式是否能成功的根據當地不同的政治、文化、經濟規則做出調整,是否能修改完善成優質的本土化產品和模式,對企業來說就是一大考驗;

市場營銷案例題!求答案 50

2樓:baby歲月風雲

市場營銷學

1,市場營銷學是從整體上定義產品的,它認為產品的整體模

3樓:小張你好

27、據此資料,可以看出茶葉產品網上銷售前景是相當好的。因為茶葉體積不大,重量輕,方便物流快遞,而且在物流快遞中不容易出現損壞和消耗,也不會因為物流延時而影響產品的質量。所以,茶葉的網上銷售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只要保證產品質量,顧客只會越來越多,銷量也會越來越大。

28、一是明瞭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正確對待有效溝通。領導者都十分重視計劃、決策、組織,而對溝通常有疏忽,認為資訊的上傳下達有了組織系統就可以了,對非正式溝通中的「小道訊息」常常採取

壓制的態度,這表明組織管理層沒有從根本上對溝通給予足夠的重視。因此,往往都達不到有效的溝通。

二是永遠不要做不能實現的承諾,要言出必行,領導的資訊要前後保持一致。領導者對自己做出的承諾,要盡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三是領導者要培養「聽」的藝術。對領導者來說,「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又是有效溝通的關鍵。要較好地「聽」,也就是要積極傾聽。

大體上包括三個步驟:1、接收和捕捉資訊,即認真聽取被溝通者的口頭回答,積極主動捕捉一切有用的資訊,包括各種語言資訊與非語言資訊。2、正解處理資訊,即正確理解接收、捕捉到的資訊,及時做出判斷或評價,達到有效溝通。

3、記憶或做出反應,即記憶有用資訊,並考慮對被溝通者的回答、特別是對其中有存疑的資訊做出反應。有效地聽的過程,也就是有效溝通的重要過程之一。

4四是創造一個相互信任、有利於有效溝通的小環境。領導者不僅要獲得下屬的信任,而且要得到上級和同僚們的信任。他們必須明白,信任不是人為的或從上掉下來的,而是誠心誠意爭取來的。

5五是縮短溝通訊息傳遞鏈。拓寬有效溝通渠道保證資訊的暢通無阻和完整性。如減少組織機構重疊,在利用正式溝通的同時,開闢領導者的非正式溝通渠道,以便於資訊的傳遞和處理。

6六是建立特別委員會,定期加強上下級的溝通保證雙向溝通。有效的溝通應是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溝通。通暢的溝通渠道是順利實現有效溝通的保證,包括鼓勵和允許員工提出自己的問題

4樓:dear屹耳

案例分析題

1:東方物流公司是一家以海上運輸為主的綜合物流服務商,為了應對國際航運市場的激烈競爭,根據市場細分,公司運用營銷組合策略,對目標顧客進行了營銷組合設計。在產品策略上,公司為了有效地滿足顧客的需要,將核心產品——為貨主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位移,一般產品——艙位體積、位置、貨物定位等,期望產品——如船期、安全性、經濟性和及時性等,附加產品——如諮詢、**、報關等,潛在產品——如多式聯運等綜合考慮,提供整體產品服務。

在運用整體產品理念的基礎上,不斷提高產品的質量和調整產品組合策略,如在三大東西主幹航線——太平洋航線、歐洲航線、大西洋航線擴充產品線深度等。在**策略上,實行隨行就市的定價方法,採取客戶不同、運價不同,季節不同、運價不同的策略。在分銷渠道上採取在全球設立自己的辦事處,大力拓展直銷渠道。

在**策略上,以人員推銷為主,注重公共關係的開展。公司經過三年的運作,贏得了競爭優勢,在一些主要航線上市場份額全面提升總體經濟效益明顯好轉。請用4ps理論分析東方物流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2:國內某化妝品有限責任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初開發出適合東方女性需求特點的具有獨特功效的系列化妝品,並在多個國家獲得了專利保護。營銷部經理初步分析了亞洲各國和地區的情況,首選日本作為主攻市場。

為迅速掌握日本市場的情況,公司派人員直赴日本,主要運用調查法蒐集一手資料。

調查顯示,日本市場需求潛量大,購買力強,且沒有同類產品競爭者,使公司人員興奮不已。在調查基礎上又按年齡層次將日本女性化妝品市場劃分為15~18歲、18~25歲(婚前)、25~35歲及35歲以上四個子市場,並選擇了其中最大的一個子市場進行重點開發。營銷經理對前期工作感到相當滿意,為確保成功,他正在思考再進行一次市場試驗。

另外公司經理還等著與他討論應採取體積定價策略。

問題:1、該公司運用的蒐集一手資料的調查法一般有哪幾種方式?各有何特點?

2、 該公司進行市場細分的細分變數主要是什麼?根據日本市場的特點,公司選擇的最大子市場應該是哪個?為什麼?

3、作為新產品,你認為該公司應採取何種定價策略?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可能跟答題無關,如果這是實際案例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想要從廠家成長到品牌,一般會選擇分銷;如果是想要做好銷售,一般會選擇前者包銷,而且題中的一些擔憂可以從設定最低銷售指標以及需要該商戶提供銷售營銷方案來規避風險。

接下來答題

分銷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優點:1)資訊流通順暢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於形成產品的**競爭優勢;

2)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

3)掌握終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種不確定性風險等。

缺點:1)企業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場危機係數增大;

4)缺乏地域認知能力;

5)運用不好可能會損害形象;

我是決策者會採取後者,分銷形式(問2相對開放性較大)綜問1所述,先用swot分析內外部優劣勢,規避風險;

合理做好前期預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區市場調研,合理選擇當地優秀分銷商,同時通過人才引進專業管理人員,建立分銷管理體系,定期做好資料分析,及早發現問題,規避風險

市場營銷作業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1**衝突、**衝突、策略衝突、政策衝突、掌控力度的差異

2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市場營銷試題及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的產品只要***,就不愁打不開銷路。(×)2.根據恩格爾定律,恩格爾係數增大,說明該國家或地區的生活水平提高。

(×)3.社會市場營銷觀念就是要兼顧企業、消費者和社會三方的利益,以此實現企業利潤。(√)4.

消費者市場強調以消費者為中心,生產者市場強調以產品為中心。(×)5.偏好「美的」牌空調的使用者能津津樂道其優點,而對別的品牌空調的優點似乎一無所知,這是由於「選擇性記憶」的感覺過程引起的。

(√)6.集中營銷戰略是指企業不考慮各子市場的特性,而只注重共性,決定推出單一產品,運用單一的市場營銷組合,力求在最小的市場上佔有較大的市場份額。(√)7.

市場細分就是把市場劃分得越細越好。(×)8.所有的企業和產品都應實行市場細分策略。

(×)9.生活方式屬於心理細分的細分變數。(√)10.

如果幾乎所有的競爭對手都採用差異營銷戰略,那麼本企業也應毫不猶豫地採用差異性市場策略。(√)11.市場細分是由美國營銷學家溫德爾·斯密提出的。

(√)12.目標市場是指企業為滿足現實或潛在需求而開拓和要進入的特定市場。(√)13.

產品組合的寬度是指企業生產經營的產品線的數量。(√)14.企業增加產品組合的深度可以擴大經營範圍,分散風險。

(√)15.產品在成熟期時,其利潤趨於穩定或已開始下降。(√)16.

品牌中可以識別但不能用口語發音表達的部分稱為品牌名稱。(×)17.企業在制定產品**時,只考慮成本因素即可。

(×)18.當需求**彈性大於1時,企業在定價時可以通過降低**達到薄利多銷和增加盈利的目的。(√)19.

製造商給某些批發商或零售商一種折扣優待,促使他們願意執行某種市場營銷職能,這種折扣一般稱為現金折扣。(×)20.滲透定價策略的優點是能使新產品的投資取得最大報酬。

(×)21.分銷渠道具有資訊收集和促進銷售的功能。(√)22.

**商在商品流通中對商品不擁有所有權。(√)23.按照在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同一層次使用中間商數量的多少,可將分銷渠道分為寬渠道和窄渠道。

(√)24.按照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有無中間商的介入,將分銷渠道分為直接渠道和間接渠道。(√)25.

密集分銷較適用於**低的日用消費品。(√)26.大型機械裝置適合採用間接分銷渠道。

(×)27.社會贊助是企業常用的銷售促進的**方式。(×)28.

人員推銷的缺點主要表現為推銷費用高。(√)29.拉引策略就是以企業的人員推銷為主,輔之以折扣等銷售促進手段,對中間商進行**,使之產生購買慾望。

(×)30.如果市場區域廣闊,那麼應多用人員推銷,配合以廣告和。(×)這是專業市場營銷老師給你做出的答案,請採納,謝謝支援!

國際市場營銷是什麼,國際市場營銷的任務是什麼

國際市場營銷是指企業從事跨國界的營銷活動,只要其營銷決策具有 跨國 性質,其營銷活動就屬於國際營銷範疇。市場營銷一般原理的應用可以跨越疆界,如同在國內市場上組織營銷活動一樣,國際市場營銷同樣需要市場調研 市場分析 市場細分 市場營銷組合等一系列營銷過程的戰略確定及戰術實施。國際市場營銷與國內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學選擇題求答案,市場營銷學考試試題求答案

1b2b3a4b5b6d7d8c9d10c11b12a13c14a15b 曾令東 市場營銷學考試試題 求答案 市場營銷學 形成性考核冊參 2008 09 22 19 53 市場營銷學 形成2 兩者的區別 營銷出發點。推銷觀念是以產品為出發點 市場營銷觀念是 求市場營銷學試題答案 第一題 1.b 2....

為什麼要學習旅遊市場營銷,旅遊市場營銷學的研究意義是什麼

營銷學術對於推動市場營銷學理論研究及在企業中的應用起了巨大的作用。如今,市場營銷學已成為各高校的必修課,市場營銷學原理與方法也已廣泛地應用於各類企業。由於各地區 各部門之間生產力發展不平衡,產品市場趨勢有別,加之各部門經濟體制改革進度不一,各企業經營機制改革深度不同等,使市場營銷學在各地區 各部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