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市場營銷,舉例說說什麼是市場營銷?

2022-04-06 21:26:55 字數 2333 閱讀 785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市場營銷,英文是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範疇,是一種以商品交換為內容的經濟聯絡形式。對於企業來說,市場是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

市場營銷既是一種職能,又是組織為了自身及利益相關者的利益而創造、溝通、傳播和傳遞客戶價值,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在市場營銷這一概念中,包括了一系列的核心概念,即需要、慾望和需求,產品,價值、成本和滿意,交換,關係營銷和營銷網等基本要素。

而格隆羅斯的定義強調了營銷的目的:

所謂市場營銷,就是在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旨在滿足消費需要、實現企業目標的商務活動過程,包括市場調研、選擇目標市場、產品開發、產品**等一系列與市場有關的企業業務經營活動。

凱洛斯定義

美國學者基恩·凱洛斯將各種市場營銷定義分為三類:

(一)將市場營銷看作一種為消費者服務的理論。

(二)強調市場營銷是對社會現象的一種認識。

(三)認為市場營銷是通過銷售渠道把生產企業同市場聯絡起來的過程。這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市場營銷的複雜性。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1、市場營銷是個人和集體通過創造產品和價值,並同別人自由交換產品和價值,來獲得其所需所欲之物的一種社會和管理過程。2、所謂市場營銷,就是在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旨在滿足消費需要、實現企業目標的商務活動過程,包括市場調研、選擇目標市場、產品開發、產品**等一系列與市場有關的企業業務經營活動。

3、市場營銷是以滿足人類各種需要和慾望為目的,通過市場變潛在交換為現實交換的活動。

3樓:戢運潔高斌

簡單的說就是滿足客戶的需求,你從中獲得利益的一種交換活動。

舉例說說什麼是市場營銷?

4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市場營銷,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回市場營銷作為答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營銷的第一目的是創造顧客,獲取和維持顧客;要從長遠的觀點來考慮如何有效地戰勝競爭對頭,立於不敗之地;注重市場調研,收集並分析大量的資訊,只有這樣才能在環境和市場的變化有很大不確實性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決策;積極推行革新,其程度與效果成正比;在變化中進行決策,要求其決策者要有很強的能力,要有像企業家一樣的洞察力、識別力和決斷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回家的路上,我被街邊的小攤所吸引,雖然這個小攤很簡陋,卻也顯示出攤主的內別具匠心。在容沒有路燈的街邊,昏暗的節能燈的照射下,在一塊精緻的織布上整齊的碼放著女孩喜歡的小飾品:各式各樣的銀戒指、不同材質的手鍊、精巧的手機鏈、手機保護膜等時下流行的小玩意。

在這個小攤周圍蹲著幾個正在挑選飾品的女孩。其實那些小飾品的款式是很常見的,但是在這皎潔的月色中,卻顯得那麼的熠熠生輝,展現出獨特的一面。西方傳說,滿月時,會使人出現異常表現。

而月光也帶給人巨大的魔力!這是攤主營銷策略的成功之處吧。某篇**中提到,有位寡居的母親很愛自己的兒子,每天晚上都化妝並與兒子共進晚餐,但是從不會讓兒子看見自己早晨的樣子。

因為美麗的燈光會遮蓋住自己的老態,而早晨那明朗的陽光會使自己的衰老曝露無遺!攤主充分結合自己產品能夠反光的特點,充分利用了月光的魅力,並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在那一片流光溢彩中,不心動才奇怪呢!

這種充分挖掘產品特點的行為,雖然人人都知道,但是落實到實處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只要掙大眼睛,在生活中這種營銷的技巧比比皆是,就看你是否是去用心的觀察了!

6樓:奇妙

什麼是市場營銷戰略?

什麼是市場營銷?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英文是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範疇,是一種以商品交換為內容的經濟聯絡形式。對於企業來說,市場是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

市場營銷既是一種職能,又是組織為了自身及利益相關者的利益而創造、溝通、傳播和傳遞客戶價值,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市場營銷   [shì chǎng yíng xiāo]附**釋如下

市場營銷策略定義,什麼是市場營銷策略?

什麼是市場營銷策略?市場營銷策略是指企業為了達成市場目標而採取的一系列行動和決策。它涉及到產品定位 定價 渠道選擇等多個方面,旨在通過滿足客戶需求 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銷售業績來獲得市場競爭優勢。市場營銷策略需要針對不同的市場情況和目標客戶群體進行制定和調整,以達到最佳效果。市場營銷策略有哪些?市場營銷...

什麼是「大市場營銷觀念」,什麼是市場營銷觀念

市場營銷是一種新型的賣貨方式.它是依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層層誠實口碑來傳播商品的資訊.使被傳輸者從中購買產品.傳輸者從中獲得利潤.它是以情結網.以網 以銷獲利的,在消費的同時從中獲得利潤的一種銷售方式.大市場營銷的運用方式和步驟一般說來,大市場營銷的三個步驟是 大市場營銷的運用方式和步驟...

什麼是市場營銷?

對這個問題,有些人理解片面,把市場營銷等同於推銷。然而推銷並非是營銷,推銷僅僅是市場營銷的內容之一。著名管理學家彼得 德魯克曾經指出,可以設想,某些推銷工作總是需要的,然而營銷的目的就是要使推銷成為多餘,營銷的目的在於深刻地認識和了解顧客,從而使產品或服務完全地適合它的需要而形成產品自我銷售,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