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市場細分,什麼是市場細分?它有什麼重要作用?

2021-04-18 16:04:06 字數 3536 閱讀 7057

1樓:喵喵喵啊

市場細分

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

劃分成若干個顧客群,每一個

專顧客群構成一屬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著明顯的差別。

市場細分是選擇目標市場的基礎工作。市場營銷在企業的活動包括細分一個市場並把它作為公司的目標市場,設計正確的產品、服務、**、**和分銷系統「組合」,從而滿足細分市場內顧客的需要和慾望。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細分的概念是美國市場學家溫德爾·史密斯(wendell r.**ith)於2023年提出來的。

按照消費者慾望與需求把因規模過大導致企業難以服務的總體市場劃分成若干具有共同特徵的子市場,處於同一細分市場的消費群被稱為目標消費群,相對於大眾市場而言這些目標子市場的消費群就是分眾了。

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眾多產品市場由賣方市場轉化為買方市場這一新的市場形式下企業營銷思想和營銷戰略的新發展,更是企業貫徹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現代市場營銷觀念的必然產物。

2樓:釘子兔

財經小貼士——市場細分

3樓:公義忻和璧

市場細分就是企業根據市場需求的多樣性和購買者行為的差異性,把整體市場即全部顧客和潛在顧客,劃分為若干具有某種相似特徵的顧客群,以便選擇確定自己的目標市場。

4樓:英淑英鄢溪

市場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市場營銷學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市場上主流商業管理教育等均對市場細分這一概念給予了不同程度的關注。

5樓:濯山揭含蕊

通俗bai點說,就是根據消

du費者的需求和慾望等,zhi把整個市場dao分為若干個子市場並確定內目容標市場的過程。

消費者需求和慾望相同的,放在一個子市場中;於是不同的需求和慾望的,就形成了不同的子市場,子市場就是細分市場。

這個做法或過程,在營銷學裡被稱作市場細分。

6樓:言君化英朗

把市場分割為具有不同需要、性格或行為的購買者群體,定義不同的細分市場。

目的是使同一細分市場內個體之間的固有差異減少到最小,使不同細分市場之間的差異增加到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bai

分是指將一個整體市場按照消du費者的某zhi種或某些特點dao分解或劃分為專

不同的消費者群的屬過程。

所劃分出來的每一個消費者群也就是一個市場部分,通常稱之為細分市場。

實際運用中,我們對於市場的細分方法通常有兩種:一是在一個區域平面內按照年齡、消費層次等方面來進行劃分,因此是平面的細分;二是在一個大區域內按照距離、區位、消費能力等來劃分,因此是空間概念的細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bai:就像我們穿的衣服一樣du,可以分為zhi**,**.而**dao又可以分為休閒裝和正裝,而女內裝可以分為容精品**,高檔**,休閒裝,另類裝和前衛時尚裝,運動裝等等.

其中把服裝進行的這些分類就叫產品細分,而這些產品針對的整個市場就被分成了以上的幾種,被劃分過後的市場就叫細分市場.

劃分的這個過程就叫市場細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一下就知道了,你可以做一樣服務行業的老闆,就行

什麼是市場細分?它有什麼重要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的含義

市場細分( market segmentation) 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劃分成若干個顧客群,每一個顧客群構成一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著明顯差別。

市場細分的作用

有利於企業發掘和開拓新的市場機會。

有利於企業將各種資源合理利用到目標市場。

有利於制定適用的經銷策略。

有利於調整市場的營銷策略。

拓展資料

市場細分的種類

地理細分:是按地理特徵細分市場,包括以下因素:地形,氣候,交通,城鄉,行政區等

人口細分:是按人口特徵細分市場,包括以下因素:年齡、性別、家庭人口、收入、教育程度、社會階層,宗教信仰或種族等。

心理細分:個性或生活方式等變數對客戶細分。

行為細分:對消費者行為的評估,然後進行細分。

社會文化細分:是按社會文化特徵細分市場,以民族和宗教為主進行細分。

使用者行為細分:是按個人特徵細分市場,職業,文化,家庭,個性。

市場細分的意義

有利於選擇目標市場和制定市場營銷策略。

有利於發掘市場機會,開拓新市場。

有利於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標市場。

有利於企業提高經濟效益。

市場細分的侷限性

市場細分很昂貴。

總投資成本上升,因為每個市場的風格,顏色等等必須被保持。

廣告成本上升因為每個細分市場必須有不同的廣告宣傳。

管理成本上升因為管理部門必須計劃和實施幾個不同的市場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企業根據消費者需求的不同,把整個市場劃分成不同的消費者群的過程。其客觀基礎是消費者需求的異質性。

進行市場細分的主要依據是異質市場中需求一致的顧客群,實質就是在異質市場中求同質。市場細分的目標是為了聚合,即在需求不同的市場中把需求相同的消費者聚合到一起。

市場細分的作用:

細分市場不是根據產品品種、產品系列來進行的,而是從消費者( 指最終消費者和工業生產者)的角度進行劃分的,是根據市場細分的理論基礎,即消費者的需求、動機、購買行為的多元性和差異性來劃分的。通過市場細分對企業的生產、營銷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一、有利於企業確定自己的目標市場。

二、有利於企業發現市場機會.

三、可使企業集中人、財、物和資訊等資源條件投入到目標市場,形成經營上的規模效應,這點對於中小企業和非國有企業來說意義更大。

四、有利於制定和調整市場營銷組合策略。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劃分成若干顧客群,每一個顧客群構成一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明顯差別。市場細分是選擇目標市場的基礎。

市場細分的作用對商家來說,市場細分的作用至少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1)有利於企業發掘新的市場機會。通過市場細分,企業了以瞭解到哪些顧客有哪些未滿足的需求,這些都是企業的新的市場機會。

(2)有利於企業針對目標市場制定適當的營銷方案,使商品、**、地點、**等策略更加適合目標市場的特點。(3)有利於企業揚長避短,獲得競爭優勢

參考老師的ppt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指營銷者通過市場調研,依據消費者的需要和慾望、購買行為和購買習慣等方面的差異,把某一產品的市場整體劃分為若干消費者群的市場分類過程。每一個消費者群就是一個細分市場,每一個細分市場都是具有類似需求傾向的消費者構成的群體。

1、有利於選擇目標市場和制定市場營銷策略。

2、有利於發掘市場機會,開拓新市場。

3、有利於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標市場。

4、有利於企業提高經濟效益。

旅遊市場可按什麼標準進行細分,旅遊市場細分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旅遊市場細分的方法 目前,多數學者採用三種細分方法。單一變數法,即根據影響旅遊消費需求的某一種因素進行市場細分的方法 綜合變數法,按影響旅遊消費需求的兩種以上的因素進行市場細分 系列變數法,按照影響旅遊消費需求的各種因素進行系列劃分。美國的市場學家麥卡錫提出細分市場的一整套程式,這一程式包括七個步驟...

細分市場的進行步驟,市場細分的步驟

企業在營銷策略上,有很多不規則和不繫統的行為。原因是,中國的市場營銷理論書籍在這方面提供的幫助比較少,加之一些國外的書籍翻譯過來之後不太適合我們的市場條件和思維方式,再有就是我們的企業在市場上成長的時間比較短,企業營銷人員的市場經驗和體會市場的時間有限,所以只能用一個階段的經驗去詮釋市場營銷的全部含...

市場細分有哪些作用,市場細分都有哪些作用?

1.市場細分是制定市場營銷戰略的關鍵環節 2.市場細分有利於發現市場營銷機會 3.市場細分能有效與競爭對手相抗衡 4.市場細分能有效地拓展新市場,擴大市場佔有率5.市場細分有利於企業揚長避短,發揮優勢更為詳細的市場細分,會對針對的事物更為直觀的瞭解,在福建 資源網中,很多的相關的解析,針對有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