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論述為什麼進行市場細分時,需要確定目標客戶而不是對所有潛在

2021-04-18 16:04:06 字數 5498 閱讀 3393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所有的潛bai在顧客du

進行的營銷是一種無差異zhi營銷戰略,那dao是在社會內資源不發達的條件下的營銷方容式,生產觀念為主,而在細分條件下所進行的營銷是目標營銷,確定好目標顧客可以使每個企業能充分利用並建立自己的競爭優勢,對顧客而言,則獲得了更適合客護對特定需要和服務的滿足,如果對所有潛在顧客都確定為目標客戶,就不能滿足需求差異,一旦行業中許多企業都採用這一戰略,將引起過度競爭,一致無利可圖!好處有利於降低成本,適合標準化和大量生產!

在資源和時常經營能力有限的條件下,只能在確定目標客戶的市場細分基礎上,補缺市場,見逢查針,變整體弱勢為區域性優勢,同時確定好目標顧客的市場,更加有利於企業根據變化,指定適應消費者的營銷組合,能更加快更加好的賺錢,

市場營銷案例題!求答案 50

2樓:baby歲月風雲

市場營銷學

1,市場營銷學是從整體上定義產品的,它認為產品的整體模

3樓:小張你好

27、據此資料,可以看出茶葉產品網上銷售前景是相當好的。因為茶葉體積不大,重量輕,方便物流快遞,而且在物流快遞中不容易出現損壞和消耗,也不會因為物流延時而影響產品的質量。所以,茶葉的網上銷售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只要保證產品質量,顧客只會越來越多,銷量也會越來越大。

28、一是明瞭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正確對待有效溝通。領導者都十分重視計劃、決策、組織,而對溝通常有疏忽,認為資訊的上傳下達有了組織系統就可以了,對非正式溝通中的「小道訊息」常常採取

壓制的態度,這表明組織管理層沒有從根本上對溝通給予足夠的重視。因此,往往都達不到有效的溝通。

二是永遠不要做不能實現的承諾,要言出必行,領導的資訊要前後保持一致。領導者對自己做出的承諾,要盡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三是領導者要培養「聽」的藝術。對領導者來說,「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又是有效溝通的關鍵。要較好地「聽」,也就是要積極傾聽。

大體上包括三個步驟:1、接收和捕捉資訊,即認真聽取被溝通者的口頭回答,積極主動捕捉一切有用的資訊,包括各種語言資訊與非語言資訊。2、正解處理資訊,即正確理解接收、捕捉到的資訊,及時做出判斷或評價,達到有效溝通。

3、記憶或做出反應,即記憶有用資訊,並考慮對被溝通者的回答、特別是對其中有存疑的資訊做出反應。有效地聽的過程,也就是有效溝通的重要過程之一。

4四是創造一個相互信任、有利於有效溝通的小環境。領導者不僅要獲得下屬的信任,而且要得到上級和同僚們的信任。他們必須明白,信任不是人為的或從上掉下來的,而是誠心誠意爭取來的。

5五是縮短溝通訊息傳遞鏈。拓寬有效溝通渠道保證資訊的暢通無阻和完整性。如減少組織機構重疊,在利用正式溝通的同時,開闢領導者的非正式溝通渠道,以便於資訊的傳遞和處理。

6六是建立特別委員會,定期加強上下級的溝通保證雙向溝通。有效的溝通應是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溝通。通暢的溝通渠道是順利實現有效溝通的保證,包括鼓勵和允許員工提出自己的問題

4樓:dear屹耳

案例分析題

1:東方物流公司是一家以海上運輸為主的綜合物流服務商,為了應對國際航運市場的激烈競爭,根據市場細分,公司運用營銷組合策略,對目標顧客進行了營銷組合設計。在產品策略上,公司為了有效地滿足顧客的需要,將核心產品——為貨主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位移,一般產品——艙位體積、位置、貨物定位等,期望產品——如船期、安全性、經濟性和及時性等,附加產品——如諮詢、**、報關等,潛在產品——如多式聯運等綜合考慮,提供整體產品服務。

在運用整體產品理念的基礎上,不斷提高產品的質量和調整產品組合策略,如在三大東西主幹航線——太平洋航線、歐洲航線、大西洋航線擴充產品線深度等。在**策略上,實行隨行就市的定價方法,採取客戶不同、運價不同,季節不同、運價不同的策略。在分銷渠道上採取在全球設立自己的辦事處,大力拓展直銷渠道。

在**策略上,以人員推銷為主,注重公共關係的開展。公司經過三年的運作,贏得了競爭優勢,在一些主要航線上市場份額全面提升總體經濟效益明顯好轉。請用4ps理論分析東方物流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2:國內某化妝品有限責任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初開發出適合東方女性需求特點的具有獨特功效的系列化妝品,並在多個國家獲得了專利保護。營銷部經理初步分析了亞洲各國和地區的情況,首選日本作為主攻市場。

為迅速掌握日本市場的情況,公司派人員直赴日本,主要運用調查法蒐集一手資料。

調查顯示,日本市場需求潛量大,購買力強,且沒有同類產品競爭者,使公司人員興奮不已。在調查基礎上又按年齡層次將日本女性化妝品市場劃分為15~18歲、18~25歲(婚前)、25~35歲及35歲以上四個子市場,並選擇了其中最大的一個子市場進行重點開發。營銷經理對前期工作感到相當滿意,為確保成功,他正在思考再進行一次市場試驗。

另外公司經理還等著與他討論應採取體積定價策略。

問題:1、該公司運用的蒐集一手資料的調查法一般有哪幾種方式?各有何特點?

2、 該公司進行市場細分的細分變數主要是什麼?根據日本市場的特點,公司選擇的最大子市場應該是哪個?為什麼?

3、作為新產品,你認為該公司應採取何種定價策略?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可能跟答題無關,如果這是實際案例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想要從廠家成長到品牌,一般會選擇分銷;如果是想要做好銷售,一般會選擇前者包銷,而且題中的一些擔憂可以從設定最低銷售指標以及需要該商戶提供銷售營銷方案來規避風險。

接下來答題

分銷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優點:1)資訊流通順暢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於形成產品的**競爭優勢;

2)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

3)掌握終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種不確定性風險等。

缺點:1)企業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場危機係數增大;

4)缺乏地域認知能力;

5)運用不好可能會損害形象;

我是決策者會採取後者,分銷形式(問2相對開放性較大)綜問1所述,先用swot分析內外部優劣勢,規避風險;

合理做好前期預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區市場調研,合理選擇當地優秀分銷商,同時通過人才引進專業管理人員,建立分銷管理體系,定期做好資料分析,及早發現問題,規避風險

簡述市場細分的作用

6樓:結果是已收到

市場細分作用:

1.有利於企業發掘和開拓新的市場機會。

2.有利於企業將各種資源合理利用到目標市場。

3.有利於制定適用的經銷策略。

4.有利於調整市場的營銷策略。

市場細分( market segmentation) 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劃分成若干個顧客群,每一個顧客群構成一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著明顯差別。

市場細分是選擇目標市場的基礎。市場營銷在企業的活動包括細分一個市場並把它作為公司的目標市場,設計正確的產品、服務、**、**和分銷系統「組合」,以滿足細分市場內顧客的需要和慾望。

擴充套件資料:

意義:1、有利於選擇目標市場和制定市場營銷策略。

市場細分後的子市場比較具體,比較容易瞭解消費者的需求,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經營思想、方針及生產技術和營銷力量,確定自己的服務物件,即目標市場。

針對著較小的目標市場,便於制定特殊的營銷策略。同時,在細分的市場上,資訊容易瞭解和反饋,一旦消費者的需求發生變化,企業可迅速改變營銷策略,制定相應的對策,以適應市場需求的變化,提高企業的應變能力和競爭力。

2、有利於發掘市場機會,開拓新市場。

通過市場細分,企業可以對每一個細分市場的購買潛力、滿足程度、競爭情況等進行分析對比,探索出有利於本企業的市場機會。

使企業及時作出投產、移地銷售決策或根據本企業的生產技術條件編制新產品開拓計劃,進行必要的產品技術儲備,掌握產品更新換代的主動權,開拓新市場,以更好適應市場的需要。

3、有利於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標市場。

任何一個企業的資源、人力、物力、資金都是有限的。通過細分市場,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目標市場,企業可以集中人、財、物及資源,去爭取區域性市場上的優勢,然後再佔領自己的目標市場。

4、有利於企業提高經濟效益。

前面三個方面的作用都能使企業提高經濟效益。除此之外,企業通過市場細分後,企業可以面對自己的目標市場,生產出適銷對路的產品,既能滿足市場需要,又可增加企業的收入;

產品適銷對路可以加速商品流轉,加大生產批量,降低企業的生產銷售成本,提高生產工人的勞動熟練程度,提高產品質量,全面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7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細分是制定市場營銷戰略的關鍵環節

市場營銷戰略包括選定目標市場和決定適當的營銷組合兩個基本觀念。在實際應用上,有兩種途徑:①從市場細分到營銷組合,即先將一個異質市場細分為若干個「子市場」,然後從若干子市場中選定目標市場,採取與企業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相適應的目標市場策略,並針對目標市場設計有效的市場營銷組合;②從營銷組合到市場細分,即在已建立了營銷組合後,對產品組合、分銷、**及**等作出多種安排,將產品投入市場試銷;再依據市場反饋的資訊,研究消費者對不同營銷組合的反應有何差異,進行市場細分,選定目標市場;再按照目標市場的需求特點,調整營銷組合。

2. 市場細分有利於發現市場營銷機會

市場營銷機會是已出現於市場但尚未加以滿足的需求。這種需求往往是潛在的,一般不易發現。運用市場細分的手段便於發現這類需求,並從中尋找適合本企業開發的需求,從而抓住市場機會,使企業贏得市場主動權。

例如,香港香皂市場競爭一直很激烈,但我國外貿部門通過市場細分發現,香港香皂市場競爭激烈的主要是高中檔產品,低檔香皂卻是一個「空檔」。於是,大陸香皂業利用工資低的優勢,順利地進入了香港低檔香皂市場。又如,我國服裝市場競爭較激烈,通過市場細分可以看出,競爭激烈的主要是青年服裝市場和兒童服裝市場,老年服裝市場卻很冷清。

於是有些服裝企業把目標市場放在老年服裝市場上,生產出各式各樣的老年服裝,結果大獲成功。這些「空檔」市場,都是企業的市場機會。

3. 市場細分能有效與競爭對手相抗衡

在企業之間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通過市場細分,有利於發現目標消費者群的需求特性,從而調整產品結構,增加產品特色,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有效地與競爭對手相抗衡。例如,日本有兩家最大的糖果公司,以前生產的巧克力都是滿足兒童消費市場的,森永公司為增強其競爭能力,經過市場調查與充分論證,研製出一種「高王冠」的大塊巧克力,定價70日元,推向**市場。明治公司也不甘示弱,通過市場細分,選擇了3個子市場:

初中學生市場、高中學生市場和**市場。該公司生產出兩種大塊巧克力,一種每塊定價40日元,用於滿足十

二、三歲的初中學生;一種每塊定價60日元,用於滿足十七八歲的高中學生;兩塊合包在一起,定價100日元,適宜於滿足**市場。明治公司的市場細分策略,比森永公司高出一籌。

4. 市場細分能有效地拓展新市場,擴大市場佔有率

企業對市場的佔有不是輕易就能拓來的,必須從小到大,逐步拓展。通過市場細分,企業可先選擇最適合自己佔領的某些子市場作為目標市場。當佔領這些子市場後再逐漸向外推進、拓展,從而擴大市場佔有率。

5. 市場細分有利於企業揚長避短,發揮優勢

每一個企業的營銷能力對於整體市場來說,都是有限的。所以,企業必須將整體市場細分,確定自己的目標市場,把自己的優勢集中到目標市場上。否則,企業就會喪失優勢,從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遭受失敗。

特別是有些小企業,更應該注意利用市場細分原理,選擇自己的市場。

如何對女性服裝市場進行市場細分

女性品牌服裝的市場與消費趨勢分析 1 女性的市場分析 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 已經基本滿足了女性衣著需要,但是卻只有少 相對有個性,而現代消費者著裝講究個性化,追求自我風格和完美,各個年齡階段的女性消費者對品牌服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使市場產生了分化,不同年齡層次 不同經濟地位 不同文化背景的消費者...

公司讓進行市場薪酬水平調查,有那些途徑,能否介紹下

市場薪酬水平調查的途徑常有 第一種是可以向朋友諮詢 第二種是招聘 查詢 第三種是 釋出的人力資源市場工資指導價位資料 第四種是通過專業的薪酬調查機構 一般是需要費用的 還可以跟其他的公司瞭解這些情況。拓展資料 企業的薪酬水平策略有哪些種類?薪酬水平是外部競爭性問題,企業通常通過外部薪酬調查來解決薪酬...

旅遊市場可按什麼標準進行細分,旅遊市場細分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旅遊市場細分的方法 目前,多數學者採用三種細分方法。單一變數法,即根據影響旅遊消費需求的某一種因素進行市場細分的方法 綜合變數法,按影響旅遊消費需求的兩種以上的因素進行市場細分 系列變數法,按照影響旅遊消費需求的各種因素進行系列劃分。美國的市場學家麥卡錫提出細分市場的一整套程式,這一程式包括七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