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女性服裝市場進行市場細分

2021-05-01 21:18:37 字數 886 閱讀 6464

1樓:血狼族長

女性品牌服裝的市場與消費趨勢分析

(1)女性的市場分析

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已經基本滿足了女性衣著需要,但是卻只有少**相對有個性,而現代消費者著裝講究個性化,追求自我風格和完美,各個年齡階段的女性消費者對品牌服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使市場產生了分化,不同年齡層次、不同經濟地位、不同文化背景的消費者需要不同的服裝。目前,我國老年、中年等各個年齡階段個性服裝都很短缺,很多消費者往往買不到合適的衣服,就近幾年來的市場夾看,**市場佔有率前十名的品牌主要以年輕女性服裝為主,尺寸、顏色和款式也不適合老中老年女性。

同樣,目前我國服裝市場對中老年人來講,可選性不大。由於老齡服裝市場過分單調,一些中老年人在市場上買不到合適的衣服,只好到裁縫店量身訂做,大大的延長了購衣時間。隨著新世紀的到來,中國65歲以上的人口已達到9377萬多,將進人老齡社會,服裝企業必定要重視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

(2)消費趨勢分析

從近年來女性品牌服裝流行趨勢看,消費將向個性化、休閒化、多樣化、時裝化和品牌化轉變。尤其對有一定經濟基礎和一定消費品位的白領們來說,她們更喜歡的是有個性、有休閒氣質(如職業裝向休閒職業裝的轉變)、時尚而又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服裝。因此,一定時期內的消費市場將會出現兩種趨向:

一種是位於高階的國際名牌的銷售將有所上升;另一種是中低檔消費開始漸漸向中檔消費轉變。

此外,隨著服裝行業倡導「綠色」「環保」格調,消費更高檔的「環保時裝」也漸漸嶄露頭角,如**不菲的奈米抗紫外線休閒裝、海洋甲殼質纖維針織品、蘆薈材質內衣等來自大自然的高科技產品,也是今後高消費的一大趨勢。

在風格上來說,今後女性服裝消費在兼顧樸素、大方、實惠同時,還會向自然、舒適、浪漫方向轉變。 質地上,熱銷的服裝「純度」將會更高,純毛、純棉、純麻甚至純絲等會更加走俏。天然原料稍微加工後製成的服裝會大受消費者的歡迎。

2019河北滄州有什麼值得去的服裝市場

202年河北滄州。嗯,有滄州大廈的服裝市場比較大,你可以去那裡選東西去。值得去的服裝市場,滄州明珠服裝批發城,可以說是北方最全最便宜的服裝市場了。2020滄州市的明珠批發市場值得去 滄州市明珠市場早市大部分都是原 北京動物園,大紅門衣服批發市場 的商戶,衣服 低,人非常的多。渤海大廈那裡有很多地下商...

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 老市場北大樓 怎麼樣

四季青批發市場還是比較大,款式多,更新快。各價位,品質的各類服裝都有。如果要開店的話,可以去 批發衣服,但是小心不要 路。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的衣服種類齊全,批發 低,款式新穎,是批發服裝的好去處。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由很多小市場組成,老杭派,新杭派,老四季青鄉 東大樓,四季青,蘇杭,老中州,新中州,意...

服裝店如何提高進店率呀,如何提高服裝店的進店率和試穿率

首先,有櫥窗的話,注意櫥窗內的陳列搭配 門口的模特身上的服裝搭配等等 如果沒有的話,店門口的陳列很重要,其次,廣告也可以提高進店率,門口的平面廣告也可以提高進店率。還有我要說的是,進店的包括新顧客和回頭客,設法提高顧客體驗,保證顧客再次光臨,這是提高顧客再次光臨的內因,也很重要。店鋪的進店率不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