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腎虛如何食補對身體更好,女人腎虛怎麼調理食補

2021-06-10 22:30:30 字數 4070 閱讀 5152

1樓:五宜楠牽甲

吃枸杞,買幾包回家,每天泡水喝(用熱開水,不要用冷的),或是放到菜裡燉著吃,都是很好的。我現在就天天吃枸杞,效果挺好的。還有就是吃芝麻,每天抓把吃,效果也不錯。都沒有***。

食補的話,就是豬腎,羊骨,鱸魚之類的,但總不可能天天吃這些菜,所以還是建議用上面的方法。

還可以吃點西洋參,都是補氣補腎的。你可以去正規的中藥店開點調理腎虛的中藥,嫌熬藥麻煩的話,你可以讓醫生把中藥和冰糖磨成粉末(放冰糖是為了去中藥的苦腥味),每天泡水喝。很方便的。

我喝過一段時間,效果不錯,喝了後臉色也紅潤些。不過是藥三分毒(中藥也一樣,醫生說的),不能長期吃,不然身體會有依賴性。所以最好是吃枸杞和芝麻,既方便又沒***。

枸杞一般藥店都有賣,很方便的。

忘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腎虛的女生,一定不要熬夜,不要打亂自己的生物鐘,熬夜是很傷腎的~!

2樓:廖茂勳載旭

女性補腎都可以服用純中藥八子補腎膠囊,它可以補腎陰陽,平衡補腎不傷身,同時在**腎虛的過程還可以多吃補腎食物如:阿膠、栗子、桑椹

、當歸,龍眼、豬腎、羊骨、狗肉、芡實

、黑豆、乾貝、鱸魚、黑芝麻、牛骨髓、何首烏、海蔘、百合、龜甲、豇豆、鱉甲等食物進行食補對腎虛的**有不錯的效果,而且阿膠有美容,滋潤的作用,是女性美容的佳品。

女人腎虛怎麼調理食補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腎陰虛,還是陽虛了,平時手腳出汗嗎?怕冷嗎?

女人腎虛該如何食補,注意哪方面

4樓:溫論政

要先分辨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多吃些枸杞吧

女性腎陰虛如何食補

5樓:北京聯科醫院

如果您已經在中醫科明確診斷為腎陰虛,建議您按療程服用六味地黃丸**,不能單獨依靠食物調理。平時應忌辛辣、油炸食品,多吃些黑米、黑芝麻、黑小豆、黑木耳、海帶、紫菜等黑色食品,以及偏涼性的蔬菜、水果等。

6樓:魅影銜鉸

心腎陰虛證 **:體質虛弱:久病傷陰。

臨床表現:心胸隱痛,憋悶不舒,心悸怔仲,潮熱盜汗,心煩少寐,腰痠膝軟,耳鳴如蟬,口乾不欲飲,舌紅,苔少脈細數。 食療原則:

滋陰降火,交通心腎。 食療處方 1·麥冬粥 (1)原料:麥冬30克,生地黃30克,薏苡仁50克,生薑10克,大米100克。

(2)烹製方法:將生薑切片,與麥冬、生地黃、薏苡仁同煎,去渣取汁,與大米煮粥。 (3)食用方法:

每日1劑,分2次服食。 2·首烏黑豆湯 (1)原料:何首烏60克,黑豆100克。

(2)烹製方法:將何首烏與黑豆同煮至豆熟,去渣取汁。 (3)食用方法:

每日1劑,分3次服食。 3·仙人粥 (1)原料:制何首烏30~60克,粳米100克,紅棗3~5枚,紅糖適量。

(2)烹製方法:將制何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同梗米、紅棗同煮成粥,再人紅糖少許,煮沸即成。 (3)食用方法:

早、晚溫熱分服各1次。 4·山茱萸湯 (1)原料:山茱萸15克,白糖適量。

(2)烹製方法:將山茱萸洗淨、去核,加適量水,文火煮15分鐘,加入白糖稍煮即可。 (3)食用方法:

早、晚溫熱分服。 5·人蔘銀耳湯 (1)原料:人蔘5克,銀耳15克。

(2)烹製方法:先將銀耳溫水浸泡1小時,洗淨。人蔘切小片後,用微火煮熬2小時,再大銀耳熬i小時即可。

(3)食用方法:溫熱即服,連吃7天。 6·首烏百合粥 (1)原料:

制何首烏15克,百合30克,枸杞子9克,大棗6枚,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2)烹製方法:先用沙鍋煎煮何首烏,去渣取濃汁,然後與洗淨的百合、枸杞子、大棗、梗米大鍋,共煮成粥,放糖即可。

(3)食用方法:早、晚服食,隨量服食。 7·首烏芹萊粥 (1)原料:

何首烏50克,芹菜100克,豬瘦肉末50克,梗米100克,鹽、味精適量。 (2)烹製方法:先將何首烏入沙鍋煎取濃汁,加粳米同何首烏汁同煮,粥將熟時,下豬瘦肉末和芹菜末,煮至米爛,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3)食用方法:早、晚服食。 8·棒渣木耳粥 (1)原料:

玉米渣(俗稱棒渣)150克,木耳10克。 (2)烹製方法:將木耳用冷水浸泡,待漲發後撕碎備用。

玉米渣用壓力鍋煮至將爛時,改用普通鍋,放入木耳同煮為粥。 (3)食用方法:可供晚餐或作點心食用。

9·銀耳山楂羹 (1)原料:白木耳20克,山楂片30克,白糖少許。 (2)烹製方法:

將白木耳常法燉爛後,加人山楂片和白糖,再燉至爛汁糊成羹即可食用。 (3)食用方法:早、晚餐食用。

10·香菇炒瘦肉 (1)原料:幹香菇10克左右,豬瘦肉少許,大蒜適量。 (2)烹製方法:

將幹香菇用熱水(70c)泡漲後,加少許豬瘦肉和大蒜合炒至熟,即可食用。 (3)食用方法:每日或隔日食用。

11·芝麻桑葚粥 (1)原料:黑芝麻60克,桑葚60克,白糖10克,大米50克。 (2)烹製方法:

將黑芝麻、桑葚、大米洗淨後,一同搗碎,再放大沙鍋內加清水3碗,煮成糊狀後,加大白糖即可食用。 (3)食用方法:每日服2次。

12·豆漿粥 (1)原料:豆漿500毫升,粳米50克,鹽少許。 (2)烹製方法:

將梗米洗淨後與豆漿同放大沙鍋內,煮至粥稠,表面有粥油時即可,加鹽調勻。 (3)食用方法:每日早、晚餐溫熱食。

13·素燴三菇 (1)原料:冬菇25克,蘑菇25克,嫩玉米筍片50克,鮮湯適量,草菇25克,粉芡、調料各少許。 (2)烹製方法:

先將冬菇、蘑菇、草菇泡發、洗淨,大油鍋偏炒,之後加入鮮湯、嫩玉米筍片同煮,待熟後再加入粉芡和調料(鹽、味精等),翻炒片刻即可。 (3)食用方法:每日早、晚餐溫熱食用。

14·龍眼蓮子茶 (1)原料:龍眼肉10克,蓮子15克,銀耳6克。 (2)烹製方法:

將蓮子煮熟燉爛,再加龍眼肉和泡開洗淨的銀耳,放入湯內稍煮,投入適量冰糖即可。 (3)食用方法:早、晚各飲1次。

記得采納啊

7樓:生賜簡浦和

吃薑,燕窩,總是吃點補品吧!

追問:分年齡麼?管用麼?

回答:給你看看這個,找來的資料!補腎先要對症

中醫補腎先弄清是腎陰虛、腎陽虛還是腎氣虛是關鍵。

腎陰虛者:大多臉發紅、口乾舌燥、失眠多夢、五心煩熱。腎陰虛的女性可常服百合、枸杞子、蓮子、甲魚等;補腎陰虛的藥物多是甘寒藥,如石斛、玉竹、山茱萸、枸杞子、西洋參等,中成藥的代表是六味地黃丸。

腎陽虛者:這類腎虛者常怕冷、四肢發涼、面色蒼白,腎陽虛的女性可吃牛肉、韭菜、桂圓、肉桂、山藥等食物來調理。補腎陽虛藥物多是熱性藥,如肉桂、鹿茸等,中成藥的代表是金匱腎氣丸。

天冷了,總想去衛生間

注意保暖,防止著涼算是一個基本的方法,另外要多吃些專門補腎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藥、韭菜、羊肉、狗肉、核桃仁等。如果出現尿頻且尿量多,如24小時尿總量超過2500毫升,就要警惕糖尿病等病症的可能。另外,精神因素也可能引起多尿症,這種情況多見於中年女性,並伴有經常失眠,消化不良,或嚴重的神經衰弱,表現為時多時少,一般對身體健康沒有什麼危害。

秀髮日漸稀少

可以採用食補的方法。多食用一些益腎的食物,例如山藥就是很好的滋補食品,既補氣又補陰,還可以煮枸杞羊肉湯溫補腎氣。另外,每天8小時的睡眠也非常重要,同時少喝酒、少食辛辣食品和濃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食物。

總有羞於示人的熊貓眼

(1)少熬夜,睡前少喝水;

(2)常吃點桃仁芝麻糊:桃仁30克,黑芝麻50克,南杏仁15克,薏苡仁25克,冰糖30克。將前4味藥洗淨,放入砂鍋內,加清水適量,文火煎煮2小時,加冰糖調味,即可飲湯食用。

怕冷且容易拉肚子

可以多參加健身運動,加速血液迴圈,增強抗冷能力。另外,還應該在日常飲食中注意選擇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蔥、姜、龍眼等溫補腎陽的食物。

莫名其妙地發胖

兩手掌搓熱後,分別放至腰部,至感到熱為止,早晚各數次,可以補納腎氣。另外多吃些鴨肉、鵝肉、兔肉,像鯉魚、粳米、糯米、小米、大棗等補氣食物也宜多吃。 失眠,每天躺在床上數羊

晚上減少令神經興奮的活動,如高談闊論、收聽收看緊張刺激的節目、不做劇烈運動。另外可以在飲食中多攝入鴨肉、甲魚、藕、蓮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桑葚等食物。 月經不調是常事

如月經量少而且色淡,則可常食紅棗。冬天可用人蔘粉、阿膠做成膏服用,另外保持愉快心境尤為重要。

女人腎虛該如何食補,注意哪方面,女人腎虛怎麼調理食補

要先分辨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多吃些枸杞吧 女人腎虛怎麼調理食補 腎虛怎麼調理?食補 大原則 即使腎陽虛也不要大補。1 肉類 羊肉 牡蠣等溫補類,男人多補鋅 2 蔬菜類 海帶 韭菜 起陽草 3 中藥材類 枸杞 黃精 山藥 適合先補脾,再補腎 女貞子等 4 湯類 黑豆 杜仲煲豬骨。傳統的老火靚湯 5 你...

女人吃韭菜對身體好嗎,女性吃韭菜有什麼壞處

偶爾吃吃對身體好的。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也是現今的 威而剛 不但是調味的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韭菜中除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最有價值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在蔬菜中處於領先地位 此外,還有鈣 磷 鐵等礦物質。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韭菜除了含較多的纖維素,能增強腸胃蠕動,對...

女人練瑜伽有什麼好處嗎,瑜伽對女性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超市香腸成精了,被瑜伽小姐姐一夜團滅!瑜伽對身體健康的益處 以下是從事瑜伽後出現的益處,要有耐性,瑜伽需要時間展現效果。幾周內,你就會覺得內心較以前平靜,注意力較集中。幾個月後,器官與腺體的回春會開始發生。一 活力增加,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二 外觀與心情的年輕 瑜伽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