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如何對非啟用sheet的cells進行操作

2022-07-19 06:40:25 字數 2029 閱讀 4897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帶上父物件,要理解,所有省略父物件的用法,是當前活動的物件,也就是你說的啟用狀態;

只有當前啟用狀態的物件可以預設!

比如:你開啟的工作簿是1.xls,裡邊有sheet1和sheet2表,當sheet1為啟用狀態

你這樣使用: cells(1,1),那麼系統預設為是針對sheet1的,而如果你希望針對sheet2,那麼物件名sheet2就不能省,即要這樣表示;

sheet2.cells(1,1)

其實,excel可以同時開啟多個工作簿,例如你開啟了1.xls,和2.xls,那麼某個時刻只能有1個工作簿是被啟用的,這個時候,你要注意對非啟用的物件,要前面帶上該物件名,一層一層地指向最終操作的單元格或某個區域物件。

假設你啟用的是1.xls,並啟用的是該工作簿的sheet1,那麼你使用 :cells(1,1),就是針對1.

xls裡的sheet1的單元格"a1" ,然而這個時候,你要操作2.xls,那麼只能如下:

workbooks("2.xls").sheets("sheet2").cells(1,1).....

這個表示對工作簿2.xls的表「sheet2」的"a1"單元格進行操作。

所以,我的習慣,有時候乾脆,統統帶上父物件,從根開始引導。

所謂父物件,就是某物件的上一級物件。

2樓:匿名使用者

worksheets("sheet2").range("a1").value = "這樣修改就可以了"

sheet1.cells( 6, 3) = ""表示什麼意思啊 求解釋 = ""這個東西怎麼理解表示什麼vb程式設計裡面的 5

3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cells( 6, 3) = "" 表示bai把第6行,第3列的值清空。du "" 就是空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表sheet的c6單元格為空。「"代表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1 $ b $ 6:$ aa $ 15區的抄第一列(b列)是一個當前工作表的a3線的內容,並返回該行17列的資料(從b列數),最後0指示是否完全匹配。

此功能相關的sheet1和sheet2啊,在工作表sheet1的內容。我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sheet1工作表中的第6列第3行裡的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選擇6行3列的單元格為空.

8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cells( 6, 3) = "" 表示第6行第3列的值為空值。

9樓:

sheet1.cells( 6, 3) 6行3列中的單元格顯示為空白

10樓:網海1書生

把(6, 3)這個單元格的值清空的意思。

"123abc" 這個是字串,那麼""自然就是空字串咯,這有什麼難理解的?= ""也就是賦值為空字串的意思,即清空(就是把原有的內容改為空白)

如何在vb中開啟excel

11樓:皮蛋粯子粥

visual basic開發工具模式可以直接從excel**中進入,不需要另外開啟。

具體步驟:

1、在電腦上桌面上找到excel**圖示,雙擊開啟。

2、開啟excel軟體後,點選左上角按鈕。

3、點選後會彈出一個選單,在選單中點選excel選項按鈕。

4、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勾選自定義功能區中的「開發工具」。

5、然後點選右下方確定按鈕。

6、點選確定後,會返回excel頁面。

7、然後在excel上方的導航欄中點選開發工具按鈕。

8、然後在開發工具頁面,點選visual basic選項。

9、點選後就會進入visual basic開發模式。

10、點選左側導航欄中的excel中的sheet**,就可以在visual basic中開啟了。

如何在excel中算出sheet中資料的總數

假設單價在a1,數量在b1,那麼在c1單元格里輸入 a1 b1,然後按回車就可以了。excel中怎麼刪除兩個sheet中重複的資料 可以vlookup 查一查,誰與表2重複,找到再刪除。如a1與表2有重複的,if iserror vlookup a1,sheet2 a a,1,0 不重複 重複 可以...

如何學好VB語言,如何學好vb語言 入門的。

vb比較簡單了,如果學過別的語言的話程式設計方面不成問題,如果沒有學過呢,可以先看看有關演算法方面的書,在把有些固定的語句掌握好,還有陣列等。再說控制元件方面,控制元件方面呢主要就是各個屬性的用處了,這是需要記的。初學者呢多看看例子,知道它是怎麼執行的,還有就是多上機練習練習就可以了。vb 是物件導...

在excel中,如何令sheet1中的資料自動填寫在shee

步驟如下 1.sheet1中有如下資料 2.在sheet2中輸入如下公式 3.往下填充即可。如何將excel中sheet1中相同姓名的數字和自動相加到sheet2中?如何將excel中sheet1中相同姓名的數字和自動相加到sheet2中的步驟是 1 把兩張表相同的姓名找出來。2 先複製she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