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令sheet1中的資料自動填寫在shee

2021-04-16 08:14:20 字數 1560 閱讀 7136

1樓:魚木混豬喲

步驟如下:

1.sheet1中有如下資料

2.在sheet2中輸入如下公式

3.往下填充即可。

如何將excel中sheet1中相同姓名的數字和自動相加到sheet2中?

2樓:昊懸天下

如何將excel中sheet1中相同姓名的數字和自動相加到sheet2中的步驟是:

1、把兩張表相同的姓名找出來。

2、先複製sheet(或exce也行)姓名列(或整個工作表)到sheet2;

3、姓名列都在a列,第1行是表頭,在sheet2的b2(假設)輸入=if(countif(sheet2!a:a,a2)>0,a2,"")

4、回車並向下填充(下拉)。

5、顯示出來的就是相同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用sumif或sumifs 等函式或函式巢狀就達到你的要求,如果條件複雜的,可以用vba**來完成。具體要看你的**內容與求各的條件。

4樓:小軒夜聽雨真

你在sheet2的目標單元格中,分別以下輸入公式,張三求數量的:=sumif(sheet1!a:a,"張三",sheet1!b:b),

張三求總金額的:=sumif(sheet1!a:a,"張三",sheet1!c:c)

如要求王五的,則將公式中的張三換成王五,兩個個公式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便捷的方法是用資料透視表。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意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sumif函式,條件求和。

7樓:匿名使用者

sheet2!a1 陣列公式:

=index(sheet1!a:a,**all(if(match(sheet1!

$a$3000,)=row(sheet1!$a$1:$a$3000),row(sheet1!

$a$1:$a$3000),4^8),row(sheet1!a1)))&""

向下填充——注意是陣列公式,需要同時按ctrl+shift+enter輸入

sheet2!b2 公式:

=if(a2="","",sumif(sheet1!$a:$a,$a2,sheet1!b:b))

向右、向下填充

excel表中資料引用,sheet2如何自動填寫sheet1中求和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做方便,資料更新後,要重新整理一次資料透視表。

excel2010用以上版的簡單做法就是

選中要做透視表的資料區域,一定要包含欄位名,然後選擇選單中的插入-資料透視表,按建立資料透視表嚮導操作,你的是要在新工作表中放結果表,則選擇你要放的工作表和位置,確定;在佈局中試著把需要的欄位拖進透視表的結構圖上,將欄位分別放在行、列和資料的位置,在資料中可選擇不同的統計方式,如「區域」放在行、「用途」放在列、「費用」放資料作彙總,確定即可。

如何在excel中算出sheet中資料的總數

假設單價在a1,數量在b1,那麼在c1單元格里輸入 a1 b1,然後按回車就可以了。excel中怎麼刪除兩個sheet中重複的資料 可以vlookup 查一查,誰與表2重複,找到再刪除。如a1與表2有重複的,if iserror vlookup a1,sheet2 a a,1,0 不重複 重複 可以...

在excel中,公式sum a1,sheet2 b2,c3 d4 計算了幾個單元格的值

6個a1是一個 sheet2 b2也是一個 c3 d4有4個,c3,c4,d3,d4 6個當前表的a1,c3 d4 4個 和sheet2 b2 6格,a1 c3 c4 d3 d4和 sheet2中的b2 在excel中,公式 sum a1 b2,d5 是對幾個單元格求和,請幫我 5個單元格,a1 b...

在EXCEL中怎麼把sheet1中符合條件的兩個數自動相加後輸出到sheet2中的單元格內

sumproduct sheet1 b2 b10 b2 sheet1 c2 c10 c2 sheet1 d2 d10 引數自行調整 在sheet2表中的 c3單元格內輸入公式 sumif sheet1 b b,100 sheet1 c c sheet1的b列為型號列,c列為數量 sheet1圖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