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築師怎麼入手學怎麼考,請問準備考二級註冊建築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

2023-01-16 08:25:06 字數 3976 閱讀 99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選一個覺得自己還比較瞭解的專業,或是相對簡單的專業,與生活比較貼近的。

然後就開始看書,把書吃透,反覆的看,不懂的名詞你可以在網上查。沒有基礎,所以你先看書,再溫習的時候做題,印象會比較深刻,這樣時間就比較長。

建議你在網上買個課件,很便宜,一塊錢。課件與書同步,在老師講解的時候你把文字和圖的部分都要做筆記。複習的時候有個著重點,著重的複習難點和重點,然後做做題,再看書的時候還要全面的看,老師也不可能把題都壓上,很多他不講的內容也是有可能考的。

萬事靠自己,能吃苦,肯定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築師,是針對從事建築設計行業的從業人員執業資格的考試。

首先你得有建築學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大學文憑,根據你畢業參加工作的年限和你取得的學歷、學位情況,滿足相應年限要求才可以考。

也就是說,你必須得大學畢業,必須是建築學或者相關專業才可以。

如果沒有學過建築學,或者沒有從事建築設計專業,那麼考起來是相當的難。幾乎沒有過的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難點在於力學與進度控制、成本控制。這個是初中的知識,問題都不算太大,多做題就行。其餘的像法律法規、施工管理、施工實務都靠記。

我考二建的時候最先看的是施工管理,看透後再看施工實務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考前三個月開始看法律法規,這個純屬記憶。考前一個月綜合做題,查漏補缺。

二建就算過了,考試複雜程度不難也不太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套參考書,通看一遍就ok了

請問準備考二級註冊建築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 30

5樓:佘郝

你想考的是房建。市政,水電,公路呢 分好幾個專業的,他們有兩個公共課(法規,管理),還有一科是實物 每個專業的實物內容不一樣 我考過了 有什麼不懂的 可以問我 答題不易啊

6樓: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場地與場地設計(作圖題)》。作題圖的科目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2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 08:00一11:

30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13:30一16:30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第二天 08:

00一11:30 《建築結構與裝置》  12:30—18:

30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看的書就多了 建築設計規範 結構水電暖 建築構造 建築法規 工程造價 工程流程 方案繪圖 場地設計 圖集做法

怎麼考取二級建築師證?

7樓:帖奕

考取二級建築師證需符合以下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建築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建築學專科畢業需3年;建築學本科及以上學位或學歷需2年。

(3)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報考。

以前未參加上述考試的擬報考人員,應參照規定的報考條件,結合自身情況,自行決定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確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須經所在單位審查同意後,方可報名。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其考試成績無效。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場地與場地設計(作圖題)》。

作題圖的科目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2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08:00一11:30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第一天:13:30一16:30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第二天:08:00一11:30 《建築結構與裝置》

第二天:12:30—18:30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

考生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三角板、丁字尺、建築模板、繪圖筆(墨線製圖)、2b鉛筆、橡皮、釘書器、比例尺。

請問考二級建造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

8樓:鄭州九鼎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需要考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二級建造師有6個實務專業,分別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共6個專業。

具體你要考哪個專業可以根據你的就業方向來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必須是中專或者中專以上學歷,還要有單位開的滿兩年以上的工作證明,希望能幫到你。參考文獻:www.

xuepinw.com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過最好看培訓教程,是根據大綱編排的,我這有2011培訓課件,需要可以聯絡

學員心得:我是怎麼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6.11.1開始實行的 建市226號檔案,

住建部取消了對企業建造師數量的考核,

不是建築行業的從業者不建議報考。

想考二級建造師,沒有基礎,請問怎麼著手學習啊?

12樓:考試

第一遍:

第一遍學習,最好不要自己來,建議跟著老師上課的課件來。拿著一本巨厚的書,自己馬上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所以,跟著考試100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都會講,重點在**,出題什麼樣的形式來考察。

第一遍學習跟著老師走,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兩個月的時間一個月聽精講,半個月搞定衝刺課,

第二遍:

需要自己來學習,把教材中的重點、難點、熱點、考點,靜下心梳理明晰,該背就背,該熬夜就熬夜,但是不要熬夜太晚,要休息好!

學完一章內容建議做一次章節練習鞏固一下考點,這樣不會的及時記下來。後期錯題鞏固。

考前三天的時候再背背押密,儘可能多記考點!

每天要合理利用時間,早晨可以提前半個小時起床看教材,晚上半個小時在腦中過一遍,重複一下一整天的複習內容,以及安排第二天的計劃和重點完成的內容。上下班的時間刷題鞏固回憶知識點!

學習重點:

1.分析做錯的習題,整理和檢查知識點漏洞

錯題的主要用途就是,做錯的題進行整理複習,保證之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也有助於知識點的記憶加深。錯題不用自己動手整理,直接使用手機上的考試100題庫,上面可以自動生成錯題,收藏、答題記錄,可隨時隨地開啟考前練習,輕鬆通過考試。

2.加強訓練不能少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考點,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訓練,為自己的最後衝刺再提高一個層次。當然太難的搞不懂的考點就直接放棄,因為考二級建造師只要達到及格分數就可以拿到證書,不需要非常高的分數!追求完美的童鞋就另當別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培訓班,保及格沒問題,扣,漆五漆9思思巴二漆

14樓:御小兔

你先選一個覺得自己還比較瞭解的專業,或是相對簡單的專業,與生活比較貼近的。

然後就開始看書,把書吃透,反覆的看,不懂的名詞你可以在網上查。沒有基礎,所以你先看書,再溫習的時候做題,印象會比較深刻,這樣時間就比較長。

建議你在網上買個課件,很便宜,一塊錢。課件與書同步,在老師講解的時候你把文字和圖的部分都要做筆記。複習的時候有個著重點,著重的複習難點和重點,然後做做題,再看書的時候還要全面的看,老師也不可能把題都壓上,很多他不講的內容也是有可能考的。

萬事靠自己,能吃苦,肯定沒問題。

二級建築師學藝術專業的如何報考?(建築師不是建造師

1 具備以下條件的人員可申報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 專 業 學 位 或 學 歷 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 對應的最遲畢業年限 建 築 學 建築設計 本科及以上 建築學碩士或以上畢業 2年 2006年建築學學士 3年 2005年 五年制工學士或畢業 5年 2003年 四年制工學士或畢業 7年 2001...

一級建築和二級建築有什麼區別,二級建築師與一級建築師有何區別

1 工作地點不同 對於一建的人來說,他們是可以在全國各地工作的,大有 一證在手天下我有 的趨勢,但是二建的人可不同,他們是隻能夠在考試的本省工作的,不能夠跨省工作,所以這個工作的地點,是一級建築師和二級建築師的區別之一。2 考試主辦方不同 別看這兩種考試的名稱只差了一個字,但是可能大家並不知道,前者...

二級建築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北京市2011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 報名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