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怎麼註冊

2022-12-09 06:45:12 字數 1917 閱讀 6263

1樓:造價者說

通過考試後,按如下程式註冊,是07年的檔案,不過09年也沒變。

湖南省建設廳關於印發《二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的通知

申請人自資格證書籤發之日起3年內可申請初始註冊。逾期未申請者應當提供相應專業繼續教育證明,其學習內容應當符合建設廳關於二級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的規定。

申請初始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附表1-1);

(二)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覆印件;

(三)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申請人所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四)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出具的申請人在聘用企業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及帳戶清冊影印件(退休人員僅需提供退休證明覆印件);

(五)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申報材料由申請表和(二)、(三)、(四)、(五)部分合訂後的材料附件組成。

聘用企業將《企業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彙總表》(附表1-2)和申請人的申請表、材料附件報市、州建設主管部門。其中,申請建築、市政、礦業、機電專業註冊的,應當提交申請表一式二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申請公路和水利水電專業註冊的,應當提交申請表一式三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二份;申請公路和水利水電專業增項註冊的,每增加一個專業應當增加申請表一式一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

市、州建設主管部門將《市、州建設主管部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初審意見表》(附表1-3)、《市、州建設主管部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初審彙總表(企業申請人)》(附表1-4)、《市、州建設主管部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初審彙總表(專業)》(附表1-5)和申請人的申請表、材料附件報建設廳。其中,申請建築、市政、礦業、機電專業註冊的,應當提交申請表一式一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申請公路和水利水電專業註冊的,應當提交申請表一式二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二份;申請公路和水利水電專業增項註冊的,每增加一個專業應當增加申請表一式一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材料報送按《市、州建設主管部門二級建造師註冊申請材料報送目錄》(附表1-6)要求辦理。

涉及公路和水利水電專業申請註冊的,建設廳將申請人的申請表一式一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送省有關專業部門。

省有關專業部門對申請人的申報材料進行稽核,並填寫《省有關專業部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稽核意見表》(附表1-7),連同按企業申請人彙總後生成的《省有關專業部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稽核彙總表》(附表1-8)移送建設廳。

2樓:工凡

一、初始註冊

申請人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核對意見表》;

2、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覆印件;

3、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或申請人所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覆印件;

4、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申報程式:

1、聘用企業將《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核對意見表》、《企業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彙總表》和上述材料原件、影印件報省轄市建設(建築)主管部門或省有關廳局業務部門(各主管部門負責核對原件並將影印件存檔)。

2、省轄市建設(建築)主管部門或省有關廳局業務部門將本地區、本部門申請人的《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核對意見表》和《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核對意見彙總表(企業申請人)》、《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核對意見彙總表(專業)》報省建管局。

一般情況下,你把你的相關材料交到公司,其它事情公司會做的

3樓:娟兒的婭鑫

最簡單的是,把證拿出來後,找個公司掛靠,註冊的這些事情都是公司裡去做。這是較普遍的做法

4樓:野渡無人

考取資格證以後,通過單位申報到建設主管部門審批。

關於二級建造師註冊問題,關於二級建造師註冊

八大員證指施工單位的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等,監理員證等沒用。二級建造師代表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搞點施工單位相關從業資料 職稱資料 如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等 或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等。總之,去按註冊中心要求辦吧,雖然有點煩,但一般沒大問題的,缺啥補啥,關鍵時候找找熟人去辦理。...

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需要哪些,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需要哪些資料

注抄冊管理 一 行政許可襲依據 中華人民bai共和國du建築法 第十四條。二zhi 行政許可條件 dao1 經全國建造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合格,取得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2 受聘於建築業企業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 3 達到繼續教育標準。三 申請材料目錄 1 建造師註冊申請表 2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