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國演義的趙雲

2023-01-16 08:25:07 字數 696 閱讀 7191

1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229),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

次年卒。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大辭海》中國古代史卷

2樓:木之友

趙子龍,常山人,人稱「常山趙子龍」,十八鎮諸侯攻打董卓時,他還是公孫瓚的部下,後來幸虧劉備獨具慧眼,八他從公孫瓚手中借走,後來就一直在劉備帳下做將軍。因而,他對劉備懷有知遇之情,他的主要事蹟有:趙子龍單騎救主,江邊截阿斗。

劉備取西川后,自立漢中王,封五虎上將,趙子龍就是其中之一。

3樓:我活在動物世界

武將名:神趙雲 稱號:神威如龍   勢力:神   體力:2    神趙雲

所屬擴充套件包:《神話再臨-山》   編號:le007   卡牌配文:「子廉,我沒有看錯,山坡上那位將軍是神龍下凡!」

【絕境】:鎖定技。摸牌階段,你摸牌的數量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2;你的手牌上限始終+2。

【龍魂】:你可以將同花色的x張牌按下列規則使用(或打出):紅桃當【桃】;方塊當火屬性的【殺】;梅花當【閃】;黑桃當【無懈可擊】。

(x為你當前的體力值且至少為1)。

三國演義子龍救阿斗,三國演義,趙雲救阿斗的故事過程,全!!!

上是第41回劉玄德攜民渡江 趙子龍單騎救主 電視劇老版三國是29集攜民渡江 新版三國是36集趙子龍血戰長阪坡 上是第41回劉玄德攜民渡江 趙子龍單騎救主,電視劇老版 90年開拍94年上映的 三國是29集攜民渡江,新版 08年開拍10年上映的 三國是36集趙子龍血戰長阪坡,希望lz採納!謝謝!子龍救過...

關於《三國演義》的故事,三國演義的故事簡介(常見的)

1 三顧茅廬 劉備聽徐庶和司馬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 張飛帶著禮物到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山輔佐他。第一次去,諸葛出門,劉回。第二次去,諸葛又出外。第三次去,已經是中午,諸葛眠,劉一直站到諸葛醒來,諸葛見到劉有志,且誠懇求助,就出山助劉建立蜀漢皇朝。2 七禽孟獲 三國中期,蜀國佔據西蜀一...

三國演義中考訓練題答案,關於中考的三國演義試題

哇,這麼多啊,我按順序給你寫啊,別忘了採納哦。1,曹操 諸葛亮 關羽 2,關羽 3,赤壁之戰 失街亭 4,諸葛亮 善辭令,足智多謀 5,呂布 輕狡反覆,唯利是視 6,赤壁之戰 諸葛亮,周瑜 7,曹操 劉備 8,d9,答案同7,你寫重了 10,諸葛亮 隆中對,舌戰群儒,白帝城託孤11,劉備 張飛 青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