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步什麼封詞成語,什麼步什麼封的成語

2023-01-16 01:45:12 字數 1553 閱讀 3973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出 處《漢書·敘傳上》:「昔有學步於邯鄲者,曾未得其彷彿,又復失其故步,遂匍匐而歸耳。」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生詞本 基本釋義 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貶義

什麼步什麼封的成語

3樓:泰達礦山

故步自封/固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故:舊;故步:舊時行步之法,引伸為舊法;封: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貶義出  處

張錫純《醫學衷中參西錄·第五期·卷二·論中西之藥原宜相助為理》:「是誠西人醫學之進步也;若吾人仍故步自封;不知採取西藥之所長;以補中藥所短;是甘讓西人進步矣。」

例  句

即使有成績,也不可驕傲自滿,~。

固步自封,成語,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是故步自封的同義詞。

4樓:天蠍

固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生詞本 基本釋義 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貶義 出處 《漢書·敘傳上》

5樓:如夢隨行

固步自封】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故步自封】故:舊;故步:舊時行步之法,引伸為舊法;封: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封什麼什麼願成語

6樓:宓竹月侯珠

故步自封

[gùbù

zìfēng]

故:舊;故步:舊時行步之法,引伸為舊法;封: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成語什麼步什麼封四字成語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獨步天下、邯鄲學步、平步青雲、五十步笑百步、步步為營、安步當車、亦步亦趨、固步自封、百步穿楊、步履蹣跚、望而卻

什麼步什麼封成語

8樓:王朝

固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貶義出 處

《漢書·敘傳上》:「昔有學步於邯鄲者,曾未得其彷彿,又復失其故步,遂匍匐而歸耳。」

什麼封步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固步自封:

固步自封 [gù bù zì fēng]

[釋義] 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什麼步什麼封什麼的成語

10樓:健康顧問澳怡康

固步自封】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故步自封】故:舊;故步:舊時行步之法,引伸為舊法;封: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

望採納,謝謝!祝一切安康!

字是步,字是封,這是什麼成語,第2個字是步,第四個字是封,這是什麼成語

固步自封g b z f ng 釋義 比喻守著老一套,不求進步。語出 馮玉祥 我的生活 第22章 只是陳陳相因,固步自封,絲毫沒有改革求進步的意思。近義 墨守成規 抱殘守缺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 例句 在成績面前,我們不能驕傲自滿,第二個字是步的四字成語 寸步難行 形容走路困難。也比喻處...

什麼是跳步,什麼是跳步?

簡單的說就是,你拿著球起跳準備投籃,但你沒有投出去,落地時球還在你手中,這就算跳步了 跳步應該有2種吧 我好象覺得 小跳步指在運球后1邊往前跳1下1邊拿球 不是犯規 跳步就是投籃跳起來 既不出手又不傳 屬於犯規 大概就是1 2 樓回答的吧 跳步很管用的 跳步分單腳跳和雙腳跳步,把握節奏,防止走步跳步...

什麼是首日封什麼叫首日封

首日封指的是在新郵票發行首日,將該套郵票的全套或單枚貼在特製信封右上角,加蓋當天郵政日戳或特別紀念郵戳的信封。經郵政部門實際寄遞的稱為首日實寄封。製作首日封所用信封可以是特製信封,也可以是普通的信封或紀念信封。首日封的關鍵是郵戳,郵戳一定要清晰,以便察看是否為發行首日的,普通郵戳 紀念郵戳 郵政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