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感恩指哪五步,什麼是五步教學法?其五步是指哪五步?

2021-04-10 17:27:14 字數 1624 閱讀 1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五步感恩互動法」,即通過「看、比、導、評、講」五個步驟加強群眾教育引導,讓貧困戶摒棄「等、靠、要、賴」思想,樹立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依靠勤勞的雙手奮勇脫貧。

什麼是五步教學法?其五步是指哪五步?

五步工作法是什麼?

2樓:天下相思

1、尋找問題:尋找問題,需要一雙慧眼,需要學識和眼光,需要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正確的調查研究要有正確的指導思想,要有深入實際的作風;要有實事求是的態度。

2、發現問題:發現問題是分析解決問題的起點,思維都是從發現問題開始的。矛盾、問題的普遍存在,不斷地解決問題是人類社會生活發展的需要,凡此種種的社會需要轉化為個人的思維任務。

3、公開問題:公開問題具有分析問題的屬性。發現問題是提出問題的過程,是從知道有問題到知道**有問題和有什麼問題的過程。

公開問題具有十分悲壯的色彩,其目的是通過分析問題試圖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和辦法。

4、解決問題:解決問題是尋找問題、發現問題、公開問題的最終目的之所在。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要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解決問題的原則、方法、途徑。

5、責任追究:責任追究是較好解決勞動貢獻與經濟利益直接聯絡問題的辦法,把責任制層層落實到每個車間、科室、部門和職工,變經營者一人責任為全體職工共同責任,變一個人的積極性為全體職工的積極性。

擴充套件資料

五步工作法的意義:

1、五步工作法能有效地促使我們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隨時隨地要求自己「為民、務實」,提高宗旨意識,在實際行動中堅定理想信念。

2、五步工作法能深入地促進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五步工作法既從內在端正了工作態度,更揭示了基本的科學的工作規律與方法,對推進工作落實,有很大的幫助和啟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問事、群眾說事、集中議事、及時辦事、定期評事」

4樓:吧啦啦略略略

「五步工作法」 「三場革命」 易地扶貧搬遷「六個堅持」 ——堅持省級統貸統還。 ——堅持自然村寨整體搬遷為主。 ——堅持城鎮化集中安...

5樓:匿名使用者

「五步工作法」屬於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的常規範疇,需要我們運用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辯證法、正確的思想路線與具體的工作實際相結合,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它教給我們基本的工作程式,又是屬於操作性很強的技巧性問題,具有很強的實踐性,需要發揚理論聯絡實際在作風。從「五步工作法」的內容來看:

第一是尋找問題;第二是發現問題;第三是公開問題;第四是解決問題;第五是責任追求。實質上還是「三段論」格式: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再加上責任追究(與此相聯絡的是獎勵制度和相關的法律制度約束)。

「五步工作法」就是科學決策、解決問題的思維程式。五步工作法就是解決問題的(辯證)思維程式。領導工作包羅永珍,擇其要點可以概括為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步工作法的內容為:第一是尋找問題;第二是發現問題;第三是公開問題;第四是解決問題;第五是責任追求。

7樓:科爾特電腦

整合營銷傳播中五步法是哪五步,什麼是五步教學法?其五步是指哪五步?

整合營銷傳播 五步流程 第一步 識別客戶與潛在客戶 工作重點是集中並整合這些資料,從而瞭解傳播計劃要針對什麼人或什麼公司來進行擬定。根據行為把客戶進行集中歸類,擬定與各個群體相關的傳播計劃。客戶被歸為三個簡單的群體 現有客戶 競爭客戶與新興客戶 這裡指沒有固定關係的新客戶 這種識別目標客戶群體的方法...

五步蛇是一種什麼動物,五步蛇是什麼?

五步蛇抄又名尖吻螅 蘄蛇。是蘄春著名bai的特產,它 du與蘄龜 zhi蘄竹 蘄艾合稱為dao 蘄春四寶 五步蛇屬蝮蛇科,蝮蛇屬,為劇毒蛇。相傳人被咬傷,不出五步即死,故稱五步蛇。因其全身黑質白花,故又名白花蛇,還因為吻鱗與鼻間鱗均向背方翹起,所以還名褰鼻蛇。頭呈三角形,背黑褐色,頭腹及喉部白色,散...

五步樓閣掛彩燈什麼生肖,五步樓閣掛彩燈猜一生肖

龍,龍是生肖中的第五位,而我們又誰都沒見過,所以是龍。五步樓閣掛彩燈猜一生肖 2018.128期開兔08,2018.136期開鼠35 五步樓閣掛彩燈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來案是羊,此種人具有 自相當的忍耐力,同時也有柔順bai靜穆的溫雅du儀態,裡外有點差異,常zhi會一動不動地顯得溫dao柔老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