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跳步,什麼是跳步?

2022-02-11 08:10:47 字數 2036 閱讀 6170

1樓:

簡單的說就是,你拿著球起跳準備投籃,但你沒有投出去,落地時球還在你手中,這就算跳步了

2樓:沒事註冊1個號

跳步應該有2種吧~(我好象覺得)

小跳步指在運球后1邊往前跳1下1邊拿球 不是犯規

跳步就是投籃跳起來 既不出手又不傳 屬於犯規

3樓:傻笑最好

大概就是1 2 樓回答的吧~~跳步很管用的

4樓:我與籃球

跳步分單腳跳和雙腳跳步,把握節奏,防止走步跳步時一定要保護自己,不要亂跳而跳入人群堆裡你們摸高是

什麼是跳步啊 怎麼跳

5樓:匿名使用者

跳步的要領一定記住要雙腳同時落地,這樣落地後可以以任意一腳為中樞腳,使跳步後的銜接動作有了更多的選擇餘地,更加多樣化。

跳步通常都是持球前的動作,跳步之後也幾乎都是將球拿起,也就是說跳步並不是運球動作,因此不存在什麼過肩的概念。就算過肩了,跳步後你也不會再拍了,也不會吹你二次運球的 呵呵

跳步實際是一個停球動作,在運球中跳步,在跳步中完成從運球到持球的過程。 跳步急停分兩種,兩隻腳先後落地和同時落地的區別。

後者起跳時可以是單腳或雙腳,前者起跳必須雙腳起跳,然後兩隻腳先後落地,如果單腳起跳再先後落地就正好走了兩步而沒有形成上籃,球還在手裡,屬於走步違例。

至於在跳步中做什麼動作都無所謂,只要別把肘子故意輪到人家臉上就好

6樓:漠漠無妍

他們說的太麻煩,簡單的說就是急停,跳投,由於慣性,你必須向前彈出一步,這是無法避免的,所以這一步,不算違例,你多到球場上感受感受就知道了。

籃球技巧,什麼是跳步?

7樓:枚時芳巧書

1你用此招的目的就是擺脫防守,所以步要大要快。

2技術關鍵是起跳前的爆發式啟動,千萬不要走步,不要抱住秋後再跳,是在一瞬間,同時的,就像轉身跳投那樣,瞬間。

基本跳步雙腳落地之後可以以任意一隻腳為中心較,這就給防守方帶來了很大壓力。

也就是你突破效率提高了。

所謂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

所有籃球比賽,包括nba對走步吹得都是很嚴的,但觀眾卻不清楚什麼才算走走步.

要看清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麼時候開始計算的.走步是從那球后在腳第一次離地時開始算,如果那球是腳是凌空的,就等那腳落地再離地時開始算.

所謂走兩步就是,每隻腳都離地一次,再落地一次.如果球在手上走完兩步後,先落地的腳再離地的話球就必須傳或投,如果繼續運球或持球的話就是走步.

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有一隻腳不停的走而另一隻腳始終在地上,他始終只算走一步,如果已經走兩步了只要先落地(雙腳落地的跳步無所謂哪隻腳先落地)的那隻腳始終不離地,不論另一隻腳走幾步都只算兩步(不算超過兩步)

什麼是小跳步?

8樓:罕真一夫令

跳步的要領一定記住要雙腳同時落地,這樣落地後可以以任意一腳為中樞腳,使跳步後的銜接動作有了更多的選擇餘地,更加多樣化。

跳步通常都是持球前的動作,跳步之後也幾乎都是將球拿起,也就是說跳步並不是運球動作,因此不存在什麼過肩的概念。就算過肩了,跳步後你也不會再拍了,也不會吹你二次運球的

呵呵跳步實際是一個停球動作,在運球中跳步,在跳步中完成從運球到持球的過程。

跳步急停分兩種,兩隻腳先後落地和同時落地的區別。

後者起跳時可以是單腳或雙腳,前者起跳必須雙腳起跳,然後兩隻腳先後落地,如果單腳起跳再先後落地就正好走了兩步而沒有形成上籃,球還在手裡,屬於走步違例。

至於在跳步中做什麼動作都無所謂,只要別把肘子故意輪到人家臉上就好呵呵~

9樓:機車溜溜

六點籃球教學:小跳步,製造得分空間

10樓:繁友狂心

跳步的本質應該是把三步上籃的第2步剪得很小,從而使自己在最後起跳時有能力避開防守,關鍵是在起跳第一步後雙手抓住球.最終雙腳起跳,甩開防守,再上籃

就ok啦

什麼是三步跳

三步跳就是半夏。藥 名 半夏 拼 音 banxia 英文名 pinellia tuber 來 源 為雙子葉植物藥天南星科植物半夏的塊莖。功 效 燥溼化痰,降逆止嘔,消痞散結,主 治 治溼痰冷飲,嘔吐,反胃,咳喘痰多,胸膈脹滿,痰厥頭痛,頭暈不眠,外消癰腫。別 名 地文 水玉 本經 守田 示姑 別錄 ...

籃球跳步之後能三步上籃嗎?跳步的要點是什麼?應該向誰學習

一 不可以,跳步後等於停了球,你可以選擇傳球或者投籃,投籃沒有什麼可說的,如果是傳球腳有移動的話,就看你先動哪隻腳,那不動的那隻就是中軸腳了。這下明白了不。二 跳步的出現一般是調節進攻節奏和突破之用,要點是協調身體,找合適的投籃或者傳球位置,身體不要太僵硬,否則容易出現走步或者撞人犯規。不可以。隊友...

袋鼠一步最多可以跳多遠,袋鼠一步最多可以跳多遠

袋鼠一般身高有2.6米,體重約有80公斤。有袋類動物最顯著的特徵是腹部有一個育兒袋,出生後的小袋鼠不能離開母體獨立生活,必須在母體的育鼠袋內哺乳長大,並受到保護。袋鼠以跳代跑,最高可跳到4米,最遠可跳至13米,可以說是跳得最高最遠的哺乳動物 袋鼠一步可以跳多遠 袋鼠以跳代跑,最高可跳到4米,最遠可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