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步跳

2021-05-10 01:30:03 字數 1292 閱讀 8809

1樓:金牛陳泰煌

三步跳就是半夏。

【藥 名】:半夏

【拼 音】:banxia

【英文名】:pinellia tuber

【來 源】:為雙子葉植物藥天南星科植物半夏的塊莖。

【功 效】:燥溼化痰,降逆止嘔,消痞散結,【主 治】:治溼痰冷飲,嘔吐,反胃,咳喘痰多,胸膈脹滿,痰厥頭痛,頭暈不眠,外消癰腫。

【別 名】:地文、水玉(《本經》)、守田、示姑(《別錄》)、羊眼半夏(《唐本草》)、和姑(《綱目》)、蠍子草(《植物名實圖考》)、地珠半夏(《昆明藥植調查報告》)、麻芋果(《貴州民間方藥集》、三步跳、泛石子(《湖南野生植物》)、地鷓鴣、地茨菇(《廣西中獸醫藥植》)、老黃嘴、老和尚頭、野芋頭、老鴰頭(《江蘇植藥志》)、捉嘴豆子、地已豆(《河北藥材》)、無心菜根、天落星、老鴰眼、麻芋子(《山東中藥》)、地雷公、老瓜蒜、狗芋頭(《中藥志》)、珠半夏(《廣西中藥志》)、裂刀菜(《遼寧經濟植物誌》)、麻草子(安徽《土農藥介紹》)。原植物半夏又名:

三葉半夏。

2樓:天人和氣

三步跳就是三步上籃,即前兩步是助跑,第三步跳起上籃。

有一種蛇方言叫三步跳是什麼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指:尖吻蝮(學名:deinagkistrodon),是蛇亞目蝰蛇科蝮亞科下的一個有毒單型蛇屬,屬下只有尖吻蝮(d.

acutus)一種排毒量大,攻擊性強,毒性亦較強的大型蛇類。尖吻蝮俗名甚多,最常見的是百步蛇,又稱白花蛇、百花蛇、三步跳、五步蛇、七步蛇、蘄蛇、山谷虌、中華蝮等,中醫《開寶本草》命其名為勝褰鼻蛇,是亞洲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內相當著名的蛇種,尤其在華南一帶更是自古已備受重視的蛇類。

中國古代文獻中亦有被認為是描述這蛇的片段,如《太平廣記》所述:「山南五溪黔中,皆有毒蛇,烏而反鼻,蟠於草中。其牙倒勾,去人數步,直來,疾如激箭。

螫人立死,中手即斷手,中足即斷足,不然則全身腫爛,百無一活,謂蝮蛇也。」與及唐代文學家柳宗元名篇《捕蛇者說》所述:「永州之野產異蛇,黑質而白章,觸草木盡死,以齧人,無御之者。」

4樓:夢山茶叟

1、尖吻蝮(學名:deinagkistrodon),又稱百步蛇、五步蛇、七步蛇、蘄蛇、山谷虌、百花蛇、中華蝮等。不知有不有叫三步跳的。

2、有一種有毒的中藥材叫三步跳,即半夏。

5樓:du知道君

應該是五步蛇吧,分為很多種花紋,但是頭都是三角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有種叫3步倒,是銀環蛇

籃球跳步之後能三步上籃嗎?跳步的要點是什麼?應該向誰學習

一 不可以,跳步後等於停了球,你可以選擇傳球或者投籃,投籃沒有什麼可說的,如果是傳球腳有移動的話,就看你先動哪隻腳,那不動的那隻就是中軸腳了。這下明白了不。二 跳步的出現一般是調節進攻節奏和突破之用,要點是協調身體,找合適的投籃或者傳球位置,身體不要太僵硬,否則容易出現走步或者撞人犯規。不可以。隊友...

什麼是三步上籃,三步上籃是啥意思??

三步上籃分高手上籃和低手上籃 三步上籃是啥意思?三步上籃是指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第二步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三步上籃的動作要領可用 一大 二小 三跳 六個字進行概括,既簡明扼要,又便於記憶。以右手單手高手投籃為例,右腳跨出一大步的同時接球...

三步上籃時能不能跨出第三步,三步上籃 第三步跨出去必須出手是嗎 我跨一步 再跳一步 出手 算走步嗎

你好.按國際 例如世界錦標賽 規則來說,你的第三步如果腳落地的話,就絕對走步的了.但因為nba的商業性較重,所以很多時候一些精彩一點的快攻,如一條龍,或者是接隊友的球直接上籃,即使第三步腳落地,都不判走步.因此我們平時打球出現這種情況就絕對是走步違例 你如果是右手運球的話!你估計是左腳出第一步,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