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時間幾點到幾點最好,睡午睡最好是多長時間,從幾點到幾點

2023-01-16 00:30:09 字數 2601 閱讀 9136

1樓:生活對對碰

11點~13點心經主令,13點~15點小腸經主令,午休的最終目的是養心,所以最佳午睡時間應是11點~13點選擇其中半小時進行午睡最好。

午睡對人體健康的幫助遠遠大於藥物的作用,適當地午睡可以延緩衰老,降低心腦血管的發病率。經常午睡是一種好現象。

午睡是有關鍵作用的,如,夜班、白天勞累過度等意外或特殊情況導致身體疲勞過度時,白天需休息恢復狀態。常常會有疲憊的感覺,所以中午是要睡一覺的,睡到自然醒後才起床,如若沒有睡好,會有不適感,那就是疲憊感,所以凡事不必苛求自己,做到自然便是極好。

2樓:

看你吃中午飯的時間,一般飯後半個小時睡覺,睡半個到一個小時比較好。

3樓:忻鵬賦

對於午睡,其好處是很多的,可以讓人緩解一下疲勞,但是對於什麼時候午睡比較好,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午睡要在吃完午飯以後半小時左右,時間段在12點至15點期間,且睡20—30分鐘為宜。不要睡得過晚,以免影響晚上休息時間,睡得時間也不宜過長,過長有可能導致晚上失眠。

4樓:匿名使用者

12點至1點半,午睡2o至30分鐘。睡太長進入深度睡眠不好。

5樓:四小心

12點半到1點半最好!!

睡午睡最好是多長時間,從幾點到幾點

6樓:手機使用者

睡午覺也要講點「技巧」 忙碌的工作、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

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四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

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五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瞭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

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午睡最佳時間幾點開始完美午睡須知 什麼時候午睡最好

7樓:豬仔紅色

午睡時間因人而異,這與每個人的作息習慣關係密切。但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睡眠醫學中心臨床教授拉斐爾·皮雷約博士完成的睡眠心理學研究發現,睡意與體溫變化有直接關聯。當體溫下降的時候,人體就會認為「身體該放鬆一下了」。

在「下午1點~4點」及「晚上11點~次日7點」這兩個時段中,人體體溫相對較低,因此午睡的最佳時間應為下午1點~4點。科學家告誡,午睡時間過遲容易導致夜間入睡困難,甚至失眠。

8樓:紫衣卿相醉韶華

睡午覺的最好時機一般是在被稱為第二睡眠週期的「12點至15點」。在這其中小憩三十分鐘左右,就能使大腦得到很好的休息,下午的表現也會得到格外的提高。

另外,午睡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睡眠時間過長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反而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午睡的時間最好是在幾點到幾點呢

9樓:勿忘心安

午飯後半小時,疲勞感來襲,有的人甚至頭昏腦漲。美國註冊營養師凱特·斯噶拉特建議,此時不妨先喝一杯水,然後打個盹兒,為身體和大腦「充電」。研究發現,午睡對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等都有好處。

不過,午睡時間不宜過長,20~30分鐘即可。

午睡的好處:

1、有益心臟

與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降低40%。午睡45分鐘還能降低血壓。其實並不需要長時間午睡,當有睏意的時候低下頭閉目養神效果也很好。

2、提高效率,減輕壓力

大量研究證明午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減輕壓力。通常人們在經過午睡的調整後,疲憊感降低,精神更加飽滿,心情更加愉悅。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飯後半小時再睡 最好是1點到2點30左右

11樓:威號

最好是飯後 一個小時比較好~、1點到2點

什麼時候午睡最好,幾點午睡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0到40分鐘最合適,時間過長會導致腦袋漲。一般是1點午睡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午休對心臟比較好,中午養心

午睡的時間最好是在幾點到幾點呢,午睡最佳時間幾點開始完美午睡須知 什麼時候午睡最好

午飯後半小時,疲勞感來襲,有的人甚至頭昏腦漲。美國註冊營養師凱特 斯噶拉特建議,此時不妨先喝一杯水,然後打個盹兒,為身體和大腦 充電 研究發現,午睡對降低血壓 保護心臟 增強記憶力 提高免疫力等都有好處。不過,午睡時間不宜過長,20 30分鐘即可。午睡的好處 1 有益心臟 與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

股市的時間是幾點,早上幾點到幾點,下午幾點到幾點

中國 交易時間為每週一到週五上午時段 9 30 11 30,下午時段13 00 15 00。週六 週日及上海 交易所 深圳 交易所公告的休市日不交易。中國香港 週一至週五 早市 9 30 12 00午市 13 00 16 00週六 週日及香港公眾假期休市 香港 交易規則 1.實際交收時間為交易日之後...

晚上幾點睡最好?晚上幾點睡比較好?

晚上11點前入睡是比較好的,這樣有利於各個器官能在相應的時間裡進行生長發育與排毒,維持身體健康。正常成年人一天睡眠要維持在7 8個小時範圍內 兒童要在9 10個小時以上 青少年不少於8個小時 新生兒正常睡眠通常為20個小時左右。未成年人睡眠充足既有助於生長發育也能夠提高身體抵抗力。通常來說人體要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