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時間最好是在幾點到幾點呢,午睡最佳時間幾點開始完美午睡須知 什麼時候午睡最好

2022-10-21 00:30:17 字數 4146 閱讀 5813

1樓:勿忘心安

午飯後半小時,疲勞感來襲,有的人甚至頭昏腦漲。美國註冊營養師凱特·斯噶拉特建議,此時不妨先喝一杯水,然後打個盹兒,為身體和大腦「充電」。研究發現,午睡對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等都有好處。

不過,午睡時間不宜過長,20~30分鐘即可。

午睡的好處:

1、有益心臟

與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降低40%。午睡45分鐘還能降低血壓。其實並不需要長時間午睡,當有睏意的時候低下頭閉目養神效果也很好。

2、提高效率,減輕壓力

大量研究證明午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減輕壓力。通常人們在經過午睡的調整後,疲憊感降低,精神更加飽滿,心情更加愉悅。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飯後半小時再睡 最好是1點到2點30左右

3樓:威號

最好是飯後 一個小時比較好~、1點到2點

午睡最佳時間幾點開始完美午睡須知 什麼時候午睡最好

4樓:豬仔紅色

午睡時間因人而異,這與每個人的作息習慣關係密切。但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睡眠醫學中心臨床教授拉斐爾·皮雷約博士完成的睡眠心理學研究發現,睡意與體溫變化有直接關聯。當體溫下降的時候,人體就會認為「身體該放鬆一下了」。

在「下午1點~4點」及「晚上11點~次日7點」這兩個時段中,人體體溫相對較低,因此午睡的最佳時間應為下午1點~4點。科學家告誡,午睡時間過遲容易導致夜間入睡困難,甚至失眠。

5樓:紫衣卿相醉韶華

睡午覺的最好時機一般是在被稱為第二睡眠週期的「12點至15點」。在這其中小憩三十分鐘左右,就能使大腦得到很好的休息,下午的表現也會得到格外的提高。

另外,午睡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睡眠時間過長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反而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中午睡覺的最佳時間是在幾點

6樓:很多很多

中午睡覺最佳時間是一點左右。

午睡是補覺的一個好辦法,但切記只能小憩,下午一時左右睡25分鐘,足夠給身體「充電」。安克里—伊斯雷爾說,睡多了反而會令人更昏昏沉沉,甚至擾亂睡眠和清醒平衡。

如果白天工作的地方沒有條件進行休息,可以選擇看看窗外的風景,或者放空思緒,隨意暢想5~10分鐘。還可以四處走動,舒展四肢,伸個懶腰。暫時脫離繁重的工作20分鐘,你會為下午的工作儲蓄很多能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小時到2個小時, 睡午覺也要講點「技巧」 忙碌的工作、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

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四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

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五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瞭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

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睡午覺的最佳時間是幾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11-13點是心經自我修復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午睡是最好的,有利於機體造血。以1個小時左右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午飯過後一小時以後,睡覺30~45分鐘左右。不宜水多。

10樓:希望天空

午睡時間不是越久越好,最恰當是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因為超過90分鐘後,人體將 由淺睡眠轉入深睡眠。進入深睡眠時,大腦各中樞的抑制過程明顯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降低。

午飯後,胃內充滿未消化的食物,此時坐著、倒臥會使人產生c,也可能導致胃酸逆流。所以建議在午飯 半個鐘頭後午睡,而在午睡前,做一些輕微的運動,如散步、揉腹等,可有利於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玲麗彩妝提醒大家午睡1個小時左右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12.00-14.00這段時間

什麼時候午睡最好,幾點午睡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0到40分鐘最合適,時間過長會導致腦袋漲。一般是1點午睡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午休對心臟比較好,中午養心

幾點午睡最好?

14樓:hhmy麼麼噠

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午睡的好處:

消除睏乏

預防冠心病

調節心情

午睡的一些相關技巧:

可以噴一點香水、聞一聞帶有薄荷、橘子、玫瑰氣息的乾花香袋,這樣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可以咀嚼一些帶有薄荷味道的口香糖,吃一點味道強勁的杏脯。

可以重新泡杯茶,最好選用乾花茶,看著漂浮在水中的各色花朵,悠悠的香氣飄然而出,不僅僅幫你恢復精力,還有美容的功效呢!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不奏效,那麼,你只能衝一杯咖啡了,切記不要過量飲用,否則就會影響晚間睡眠。

注意儘量不要飲用含有糖分的飲料,否則糖分會使你的午睡事倍功半,引起疲勞倦怠的感覺。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為什麼?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呢

15樓:小玉觀世界

最佳的睡覺時間段是什麼時候呢?

16樓:板弟弟

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因人而異、

1. 正常人睡眠時間應該在十點到十二點之間。

2. 美容覺的時間10點--凌晨2點。

3. 不可以長時間熬夜。

4. 小孩應該在晚上8: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10:00左右睡覺。

6. 老人應該在晚上9:00--10:00之間睡覺比較好。

對於一般人,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

,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17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18樓:大愛無疆tg溙

不要超過十點,因為晚上十點是肝臟最好的休息時間。

19樓:夕瑤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學齡兒童約10小時;成年人約需8小時,老年人5至6小時就夠了。

這只是一個大致的平均數,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差異很大

希望採納

夏季睡午覺的時候幾點到幾點最好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最注重的是子午覺,就是子時和午時這兩個時間段睡覺對人體健康最為有利。夏季睡午覺最好就是上午11點到下午1點。

午睡時間幾點到幾點最好,睡午睡最好是多長時間,從幾點到幾點

11點 13點心經主令,13點 15點小腸經主令,午休的最終目的是養心,所以最佳午睡時間應是11點 13點選擇其中半小時進行午睡最好。午睡對人體健康的幫助遠遠大於藥物的作用,適當地午睡可以延緩衰老,降低心腦血管的發病率。經常午睡是一種好現象。午睡是有關鍵作用的,如,夜班 白天勞累過度等意外或特殊情況...

股市的時間是幾點,早上幾點到幾點,下午幾點到幾點

中國 交易時間為每週一到週五上午時段 9 30 11 30,下午時段13 00 15 00。週六 週日及上海 交易所 深圳 交易所公告的休市日不交易。中國香港 週一至週五 早市 9 30 12 00午市 13 00 16 00週六 週日及香港公眾假期休市 香港 交易規則 1.實際交收時間為交易日之後...

湯口換乘中心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您好 湯口遊豆腐客棧為您解答。湯口鎮寨西換乘中心的景區大巴平時是6 00 17 30,週末會提前一小時左右 我的回答您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滿意請採納 凌晨黃山火車站到黃山景區 湯口 換乘中心怎麼去?先找個酒店開個鐘點房休息一下吧。五點半到六點之間,第一班車。黃山火車站旁邊的湯口換乘中心有去黃山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