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星發射的最佳時間段是幾點到幾點

2021-03-07 10:10:11 字數 1484 閱讀 3094

1樓:向

中國衛星發射的最佳時間是清晨和晚上,最好是晚上19點至22點之間。具體解釋如下:

1、衛星發射過程處於黑夜的話便於觀測,如果是白天,天空太明亮不便觀測。

2、晚上發射能讓衛星進入軌道後能儘快趕上日出,便於衛星上獲得太陽能。

3、另外,衛星發射應選在地勢平坦、人煙稀少、屬內陸及沙漠性氣候的地域,該地最好是低緯或者高海拔,這樣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地球的線速度,節省燃料。同時,在平均氣溫8.7攝氏度,相對溼度為35%-55%,常年乾燥少雨,四季多晴天,雲量小,日照時間長的地方發射衛星為最佳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的最佳時間

運載火箭發射比較合適的時間範圍稱為發射視窗。由於衛星的功能、用途各不相同,各類衛星對運載火箭發射條件有不同的要求,相應發射視窗也不盡相同。各類衛星的發射視窗各有規律。

資源衛星、照相偵察衛星、中軌道氣象衛星等,要求對地面目標區域有較好的光照條件,發射視窗要選擇在白天。

載人飛船除了要對地觀察外,同時要求在白天返回著落場,因此發射視窗也在白天。

發射地球同步衛星發射點所在的子午面與轉移軌道主軸的夾角較大,而衛星的變軌操作等都是在轉移軌道的遠地點進行的,如果為了滿足太陽角和日地張角等的約束,遠地點應處在白天環境下,這時地球同步衛星的發射就要在晚間進行。

對於衛星星座、軌道交會、軌道攔截等發射任務,由於要求將衛星送入慣性空間中預定的軌道面,因此對發射時間有更嚴格的要求,發射時間由軌道面在慣性空間中的指向確定,在一天24小時內都有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

發射視窗是指運載火箭發射比較合適的時間範圍,這個範圍的大小也叫做發射視窗的寬度。對於航天器而言,發射視窗的選擇至關重要。

發射視窗主要有下列約束條件:

1、太陽照射衛星飛行下方(星下點)地面目標的光照條件(如氣象、資源等衛星);

2、衛星太陽帆板與太陽光線的相對關係(太陽能電池供電的要求);

3、衛星姿態測量精度要求的地球、衛星、太陽的幾何關係;

4、衛星溫度控制要求太陽只能照射衛星某些方向;

5、衛星處於地球陰影內時間長短的要求(太陽能電池供電的要求);

6、著落**時間的要求(如返回式衛星、載人飛船等);

7、對衛星軌道面的特定要求(如行動通訊衛星星座、軌道交會、軌道攔截等);

8、地球與目標天體相對位置的要求(如月球探測器、行星探測器等);

9、其他如地面跟蹤測量條件、氣象條件等。

確定發射視窗,實際上是根據約束條件來確定飛行軌道與特定物件(如太陽、月球、交會物件等)之間的相對位置,同時也選擇適當的發射環境條件。

人民網-衛星升空選擇發射視窗學問大 需遵循九項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發射的最佳時間點 ,發射過程要處於黑夜,一般是在19點至22點之間,便於觀測,如果是白天,天空太明亮。再就是讓衛星進入軌道後能儘快趕上日出,便於衛星上獲得太陽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六點到十點 晚上六點到八點

背書的最佳時間,背書最好在哪個時間段?

背書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 11時,下午3 4時,晚上7 10時,利用上述時間來記憶重難點和學習材料,效果要好得多。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只有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才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擴充套件資料背書的技巧 1 填寫記憶法...

面板的最佳吸收時間是幾點,晚上幾點是面板吸收的最好時間?

晚上8點到10點 這個時間做 是最好,最有效的哦 22 00 2 00 晚上幾點是 吸收的最好時間?晚上9 30 9 50分。這段時間 最飢餓,這段時間最適合用保養品了。11點以後開始休息 對 好 20 00 22 00 吸收營養的最好時間 23 00最好睡覺,美容覺 在什麼時間吸收最好 我們每個人...

十二星座的時間段是怎樣劃分的?怎麼有的時間段不是一樣的?那

魔羯座 12 22 01 19 水瓶座 01 20 02 18 雙魚座 02 19 03 20 白羊座 03 21 04 20 金牛座 04 21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 23 09 22 天秤座 0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