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甘 字在現代漢語詞典內有錯

2023-01-16 00:05:12 字數 816 閱讀 8946

1樓:包詏頸

另外,請你檢查自己手頭的工具書是否也是山寨的,否則後果會很嚴重。謹此忠告。

2樓:跳得燒包

本來就是四劃

一 l - |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是錯別字······

建議你買書到新華書店去

都是正版~~

4樓:欣欣寶寶哈哈哈

甘字的丨一是一劃的等於乚

5樓:馬石莊

這與《現代漢語詞典》是不是山寨盜版的關係不大。盜版書都是影印的,除了字型清晰度和紙張質量有差別外,其他沒什麼不同。

提問者沒把情況說清楚。你查的版本是什麼版本?第幾版?哪一年印的?

「甘」字五畫沒有錯。

我查了第五版。「甘」字部首在五畫。「泔」字在「氵」部五畫。

在《難檢字筆畫索引》裡,「廿」在四畫,「甘」在五畫。

你是在第幾頁發現的「甘」字在四畫?不會把「廿」看作「甘」了吧?

*****==補充*****==

看了樓主的補充,解釋如下:

一、15頁的5劃字欄,把「甘」放在五畫字欄,因為甘是五畫。

二、16頁的4劃檢字欄也有「甘」字,是因為把「甘」放在了「一」部,計算時應該把「部首」的筆畫減去。「甘」是「五」畫,部首「一」是一畫,所以5-1=4。請你再看看16頁的「一」部下面的字:

「二」在一畫,「三」在二畫,「豐」在三畫,「正」在四畫。這樣你就明白為什麼「甘」在四畫中了。

6樓:忠實的番人

樓主是不是看錯了,我查的是五劃

求《現代漢語詞典》的目錄現代漢語詞典的詞典目錄

前言 關於推廣普通話的指示 關於籌備成立詞典編纂機構的報告 附 詞典計劃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記錄摘要 關於在語言研究所內設立詞典編輯機構的報告 關於成立詞典編輯機構 調配人員問題的報告 關於 現代漢語詞典 編寫工作和成立審訂委員會問題的報告關於要求有關單位指定專人審閱修改 現代漢浯詞典 的通知關於組織高...

哪個版本的現代漢語詞典最全,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適合學生用

現在最全最權威的應該是商務印書館2009年版的 現代漢語詞典 了吧 每隔一段時間他就要更新一版,所以最新的一版相對來說是最全的 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適合學生用 現代漢語詞典 的最新版本第七版,適合中學生用。沒有第七版,有第六版也可以。小學生用精編的,中學生用大的 現代漢語詞典買哪個出版社出版的好 商...

現代漢語詞典版是第幾版,現代漢語詞典最新版是第幾版

目前的最新版是2012年出版的第六版。第5版。老師說的08版指的是2008年印刷的意思 現代漢語詞典 商務印書館 最新的就是 第五版,2005年6月出版的。最新是第五版,可能老師叫你去買08年印刷的。現代漢語詞典 最新版是第幾版 第7版 現代漢語詞典 是中國第一部規範性的語文詞典。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