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漢語詞典和古代漢語詞典的區別

2021-03-03 21:09:44 字數 828 閱讀 504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是收錄現代漢語詞彙的,古代漢語詞典是收錄古籍中的漢語詞彙的。

古代漢語詞典(大字版)和古代漢語詞典(縮印版)和古代漢語詞典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毫無區別。

古代漢語詞典就是正常排版,比《現代漢語詞典》稍厚,排版格式也相同大字版是指排版用的字大,相應的就會比較厚,**也較貴。其實就是把古代漢語詞典放大印的,沒什麼用。

縮印版是字號非常小,比較袖珍,只有新華字典大小,但是內容完全一樣,就是古代漢語詞典縮小了,攜帶方便,還是塑料軟皮的,**也很便宜。雖然字小(正文電腦word六號字大小,字頭五號字大小),但你又不是天天看,就是查一查,沒什麼影響,而且攜帶非常方便,可以裝到兜裡。

其實這個詞典編得不是很好(但類似的古代漢語詞典也獨一無二),我的建議,買一個縮印版的就完全可以了,大字版完全是裝點門面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那本好?這麼些感覺的確有一個人能否理解和包容和支援!一切為了自己喜歡?!這麼些人們在於自己對別人!這麼好吃呢、一切

古代漢語詞典與現代漢語詞典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古代漢語詞典注重的是詞語的古代用法,以前的意思。例如學文言文肯定要查古漢語詞典。

而現代漢語詞典注重的是現代用語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部《現代漢語詞典》是以記錄普通話語彙為主的中型詞典,供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的讀者使用.詞典中所收條目,包括字,詞,片語,熟語,成語等.共約五萬六千餘條

現代漢語詞典和古代漢語詞典的價格

現代漢語詞典第六版定價95元,古代漢語詞典定價108元。現代漢語詞典第八版多少錢 只是裝幀 上的區別,內容相同。古代漢語詞典 精裝本 用硬紙 織物 塑料等做封面,書脊上包布,工藝要求較高。古代漢語詞典 平裝本 採用紙質封面,方法簡單,成本低廉。現代漢語詞典和古代漢語詞典的區別 現代漢語詞典是收錄現代...

求《現代漢語詞典》的目錄現代漢語詞典的詞典目錄

前言 關於推廣普通話的指示 關於籌備成立詞典編纂機構的報告 附 詞典計劃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記錄摘要 關於在語言研究所內設立詞典編輯機構的報告 關於成立詞典編輯機構 調配人員問題的報告 關於 現代漢語詞典 編寫工作和成立審訂委員會問題的報告關於要求有關單位指定專人審閱修改 現代漢浯詞典 的通知關於組織高...

哪個版本的現代漢語詞典最全,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適合學生用

現在最全最權威的應該是商務印書館2009年版的 現代漢語詞典 了吧 每隔一段時間他就要更新一版,所以最新的一版相對來說是最全的 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適合學生用 現代漢語詞典 的最新版本第七版,適合中學生用。沒有第七版,有第六版也可以。小學生用精編的,中學生用大的 現代漢語詞典買哪個出版社出版的好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