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現代漢語詞典中對災難一詞的解釋在第幾頁

2021-03-03 21:09:44 字數 551 閱讀 1909

1樓:多元老人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災】字為0883號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do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的第1617頁的解釋。

第1618頁【災難】[名] 天災人禍所造成的嚴重損害和痛苦:~深重│遭受~。

請問現代漢語詞典中組字在第幾頁

2樓:匿名使用者

組在現代漢語詞典1820頁

● 組zǔ

1. 結合,構成:~成。~合。~閣。~織。~編。

2. 因工作和學習的需要而結合成的小單位:互助~。創作~。

3. 合成一體的(文藝作品):~詩。~畫。~曲。~舞。

4. 古代指絲帶:~纓(系冠的絲帶)。~綬(玉佩上系玉的絲帶)。

5. 量詞,用於事物的集體:兩~電池。

噴字在《現代漢語詞典》第幾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一下《現代漢語詞典》,可以查一下就能知道具體是幾頁。

求《現代漢語詞典》的目錄現代漢語詞典的詞典目錄

前言 關於推廣普通話的指示 關於籌備成立詞典編纂機構的報告 附 詞典計劃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記錄摘要 關於在語言研究所內設立詞典編輯機構的報告 關於成立詞典編輯機構 調配人員問題的報告 關於 現代漢語詞典 編寫工作和成立審訂委員會問題的報告關於要求有關單位指定專人審閱修改 現代漢浯詞典 的通知關於組織高...

哪個版本的現代漢語詞典最全,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適合學生用

現在最全最權威的應該是商務印書館2009年版的 現代漢語詞典 了吧 每隔一段時間他就要更新一版,所以最新的一版相對來說是最全的 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適合學生用 現代漢語詞典 的最新版本第七版,適合中學生用。沒有第七版,有第六版也可以。小學生用精編的,中學生用大的 現代漢語詞典買哪個出版社出版的好 商...

對化石一詞,《現代漢語詞典》的註釋是古代生物的遺體

化石是由 古代生物的遺體 遺物或遺蹟 變成的,我們見到的魚化石 蟲化石和樹葉化石是從 地下的岩石裡或者高山的內部岩石裡 發現的,研究化石有兩大作用,一是 確定古代生物的物種以及年代 二是 研究地球生物的演替變化 保留古代生物的遺體或遺蹟的化石一般在哪種巖中 在沉積岩中 雖然一個生物是否能形成化石取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