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情感有關的詞語,和情感有關的成語

2021-03-03 21:09:44 字數 2769 閱讀 8142

1樓:何必那般留戀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喜怒哀樂、

大喜過望、

心曠神怡、

手舞足蹈、

悲喜交集、

喜出望外、

皆大歡喜、

怡然自得、

勃然大怒、

怡情悅性、

得意忘形、

怒不可遏、

笑逐顏開、

談笑風生、

黯然銷魂、

喜上眉梢、

垂頭喪氣、

哀毀骨立、

喜氣洋洋、

心悅誠服、

火冒三丈、

受寵若驚、

暴跳如雷、

幸災樂禍、

惱羞成怒、

眉飛色舞、

悲不自勝

2樓:

順其自然,生命因放下而美麗。幸福並不複雜。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裸時,衣是幸福,夠穿即可;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

和情感有關的成語

3樓:西老奶

百感交集...悲歡離合...悲喜交集

難分難合 藕斷絲連 一往情深 依依不捨 依依惜別 愛憐 紅豆相思 老牛舐犢 情天孽海 惜玉憐香 相親相愛 心有靈犀一點通 一見鍾情 一見傾心 逾牆鑽穴 掌上明珠 朝聞夕死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感情的成語 :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5樓:懶蔥

依依不捨 依依惜別 愛憐 紅豆相思

6樓:我不想工作

相濡以沫,相敬如賓,

和情感有關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和情感有關的詞語 :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喜怒哀樂、

大喜過望、

心曠神怡、

手舞足蹈、

悲喜交集、

喜出望外、

皆大歡喜、

怡然自得、

勃然大怒、

怡情悅性、

得意忘形、

怒不可遏、

笑逐顏開、

談笑風生、

黯然銷魂、

8樓:匿名使用者

「愛則加諸膝,惡則墜諸淵」---加諸膝:放在膝蓋上;墜諸淵:推進深淵.指不講原則,感情用事,對別人的愛憎態度,全憑自己的好惡來決定.

「悲從中來」---中:內心.指悲傷的感情從內心發出來.

「詞不達意」---達:表達.詞句不能充分、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

「恩斷義絕」---恩:恩惠,恩情;義:情義,情份.

恩愛和情義完全斷絕,形容感情破裂. 「多愁善感」---善:容易,好;感:

傷感.容易發愁和傷感.形容人感情脆弱.

「忽冷忽熱」---指時而冷靜,時而感情衝動,情緒不穩定. 「禁情割欲」---制約感情和慾望.

「哀感中年」---形容人到中年對親友離別的傷感情緒.

「愛博而情不專」---對人或事物的喜愛很廣泛,而感情不能專一. 「冷酷無情」---冷漠苛刻,沒有感情.

「冷血動物」---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臉紅耳赤」---形容感情激動或害羞的樣子.

「貌合情離」---指兩個人表面合得來,實際上感情不合. 「難分難捨」---分:分離,分別;舍:

放下.形容感情很好,不忍分開. 「難捨難分」---形容關係密切,感情融洽,難以取捨.

「纏綿悱惻」---舊時形容內心痛苦難以排解.也指文章感情婉轉淒涼. 「痴男怨女」---舊指愛戀極深但感情上得不到滿足的男女.

「觸景生情」---受到眼前景物的觸動,引起聯想,產生某種感情

20個與人情感相關的形容詞

9樓:手機使用者

我知道一見鍾情、情不自禁、

激動、相擁而泣、悲歡離合、歡喜交加,難捨唯租坦難分、臉紅心跳、小鹿亂撞、跌入情網、害羞、面如桃花、為情所因型薯、情意指桐相通、醋意沖天、情投意合、滿心歡喜、三心二意、牽伴、縈牽!

10樓:紫蘇蘇蘇

以下詞語不氏爛判知道是否是你想要

的:相濡與沫。心心相印。

心有靈犀。情意綿綿。依依不捨。

情深意長。天長地久。如膠似漆。

雪中送炭。同舟共濟。情投意合。

殲改情深骨肉。情同手足。含情脈脈 。

人走茶涼。情深似海。團結友愛

互愛互歷咐助 惺惺相惜 地久天長

有關情感的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描寫離別用的詞語:再見

描寫開心的詞語也 :高興

描寫痛苦的詞語 :傷心

描寫與一戀人在一起的詞語 :纏綿

描寫思念的詞語 :懷念

描寫勇敢面對的詞語 :大膽

描寫心裡惆悵的詞語: 哀愁

描寫為一個人傷心的詞語 :陪淚

表示走的詞語:散步

表示聽的詞語:聆聽

表示說的詞語:講述

表示看的詞語:凝視

表示高興的詞語:喜悅

表示憤怒的詞語:發怒

表示悲哀的詞語: 悲痛

表示誠實的詞語: 誠信

表示心理活動的詞語 :不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碰到什麼大問題列,大家幫你解答。

與「情感」有關的成語,關於情感有關的成語

1 成語 心心相印 x n x n xi ng y n 釋義 心 心意,思想感情 印 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出處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 吾傳佛心印,安敢違於佛經。黃櫱傳心法要 迦葉以來,以心印心,心心不異。造句 撫臺看了,彼此心心相印,斷無駁回之理。2 成語...

關於雪的詩句情感,有關情感的詩句

1 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 觀獵 2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塞下曲 3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4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5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 7 欲渡黃河冰塞川,...

和巢有關的詞語,與巢有關的詞語

拼音 ch o 解釋 1.鳥搭的窩,亦指蜂 蟻等動物的窩 借指敵人或盜賊的藏身之所 鳥 蜂 窟。匪 穴。2.姓。與巢有關的詞語 與巢有關的詞語 巢穴 築巢 匪巢 巢菜 巢窟 傾巢 老巢 蜂巢 構巢 巢光 曾巢 榛巢 懸巢 巢軒 巢笙 香巢 賊巢 山巢 與巢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鳩佔鵲巢 傾巢而出 燕處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