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漢語詞典第八版,有第八版現代漢語詞典嗎?

2021-03-03 21:09:44 字數 2105 閱讀 991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目前還沒有出版第八版,目前使用的最新版,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編寫、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現代漢語詞典》第七版。

有第八版現代漢語詞典嗎?

2樓:來日方長

截止2023年12月16日《現代漢語詞典》還沒有出版第八版,目前使用的最新版,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編寫、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現代漢語詞典》第七版。

《現代漢語詞典》第七版修訂的主要內容為:全面落實2023年6月由***公佈的《通用規範漢字表》;增收近幾年湧現的新詞語400多條,增補新義近100項,刪除少量陳舊和見詞明義的詞語;根據讀者和專家意見對700多條詞語的釋義、舉例等做了修訂。

3樓:古今漢語教育

目前還沒有,最新的是第六版。

現代漢語詞典現在最新是哪一版

4樓:夢夢在俺

《現代漢語詞典(第7版)》是2023年9月商務印書館出版的詞典工具書,作者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詞典編輯室。

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詞典編輯室是一個專業性辭書編纂機構,原名中國科學院語言研究所詞典編輯室,成立於2023年,是根據***提出編寫《現代漢語詞典》的任務而建立的。在呂叔湘先生、丁聲樹先生等語言學大家的帶領下,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現代漢語詞典》。

5樓:古今漢語教育

目前在《現代漢語詞典》是第六版,商務印書館2023年出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出版的現代漢語規範詞典

現代漢語詞典第六版和第七版的區別

7樓:我還起啥名

主要是增加了單字600多個,增收詞語3000多條,增補新義400多項,對少數詞的詞類標註做了修訂,還配合釋義增補近百幅古代器物方面的插圖。

現代漢語詞典:

《現代漢語詞典》是中國第一部規範性的語文詞典。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編纂,著名語言學家呂叔湘、丁聲樹曾先後主持工作,由商務印書館出版,書名題簽由郭沫若先生完成。

詞典2023年由國家立項,2023年6月正式開編,2023年印出"試印本"徵求意見,2023年印出"試用本"送審稿,2023年內部發行,2023年正式發行第一版。

2023年,經過2023年開始的第五次修訂工作,《現代漢語詞典》第六版出版。

詞典以規範性、科學性和實用性為主要特點,在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深受廣大讀者歡迎,在海內外享有很高聲譽,先後榮獲國家圖書獎、中國社會科學院優秀科研成果獎和國家辭書獎。

8樓:du知道君

《現代漢

語詞典第六版》主要是增加了單字600多個,增收詞語3000多條,增補新義400多項,對少數詞的詞類標註做了修訂,還配合釋義增補近百幅古代器物方面的插圖。

但字形方面沒有變動,讀音小有變動:

【拜拜】的「拜」,第5 版注音bài,第6 版注音bái 。

【的士】的「的」,第5 版注音 dí,第6 版注音dī。

「啫」和【啫喱】第5 版未收條,第6 版收條,「啫」注音為z hě。

另外**比第5版高了17元。

現代漢語詞典哪個版本的好

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商務印刷出版社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語文出版社上面級個出版社的比較好

10樓:百度使用者

第五版,,我正在用的,很好,很全,望採納!求採納

現代漢語詞典第七版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第7版)》是2023年9月商務印書館出版的詞典工具書,作者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詞典編輯室。

《現代漢語詞典》自2023年正式出版以來做過多次修訂,以適應社會的發展,更好地反映現代漢語詞彙新面貌,體現有關學科研究的新成果,落實國家有關語言文字方面的新規範。

本次修訂,主要內容為:全面落實2023年6月由***公佈的《通用規範漢字表》;增收近幾年湧現的新詞語400多條,增補新義近100項,刪除少量陳舊和見詞明義的詞語;根據讀者和專家意見對700多條詞語的釋義、舉例等做了修訂。

現代漢語詞典版是第幾版,現代漢語詞典最新版是第幾版

目前的最新版是2012年出版的第六版。第5版。老師說的08版指的是2008年印刷的意思 現代漢語詞典 商務印書館 最新的就是 第五版,2005年6月出版的。最新是第五版,可能老師叫你去買08年印刷的。現代漢語詞典 最新版是第幾版 第7版 現代漢語詞典 是中國第一部規範性的語文詞典。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語...

求曼昆巨集觀經濟學第八版答案,或者解決下面這道題!!急急急

你好請問你知道答案了嗎 或者這是曼昆第幾章的問題呢 求曼昆經濟學巨集觀部分的這道題的答案 a.減少了開放時間,降低了實際gdp產出 b.新技術的應用,提高勞動效率,如果勞動保持不變或增加,增加產出 如果技術效率帶來的增長少於勞動減少造成的損失,則降低產出。c.罷工減少了勞動時間,降低產出 但如果罷工...

滲透壓的調節在藥劑學第八版哪一章

滲透壓的調節在藥劑學第八版第八章,人體滲透壓與的生理鹽水及5 的葡萄糖溶液等滲,的生理鹽水叫做一個滲度,濃度為氯化鈉溶液為個滲度。滲透壓的調節方法有 1 冰點降低法。血液與淚液的冰點為,凡冰點為的藥物溶液均為與血液等滲,故可利用冰點降低法來調節藥物溶液的等滲。計算公式 w w 每100ml溶液中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