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答案

2023-01-15 17:40:17 字數 1020 閱讀 5612

1樓:騷人就是我

哪本書?什麼答案,說清楚

2樓:手機使用者

高等數學簡介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高等數學研究的是變數。

高等數學(也稱為微積分)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作為一門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因此,學好高等數學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然而,很多學生對怎樣才能學好這門課程感到困惑。

要想學好高等數學,至少要做到以下四點:

首先,理解概念。數學中有很多概念。概念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質,弄清楚了它是如何定義的、有什麼性質,才能真正地理解一個概念。

其次,掌握定理。定理是一個正確的命題,分為條件和結論兩部分。對於定理除了要掌握它的條件和結論以外,還要搞清它的適用範圍,做到有的放矢。

第三,在弄懂例題的基礎上作適量的習題。要特別提醒學習者的是,課本上的例題都是很典型的,有助於理解概念和掌握定理,要注意不同例題的特點和解法法在理解例題的基礎上作適量的習題。作題時要善於總結---- 不僅總結方法,也要總結錯誤。

這樣,作完之後才會有所收穫,才能舉一反三。

第四,理清脈絡。要對所學的知識有個整體的把握,及時總結知識體系,這樣不僅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還會對進一步的學習有所幫助。

高等數學中包括微積分和立體解析幾何,級數和常微分方程。其中尤以微積分的內容最為系統且在其他課程中有廣泛的應用.微積分的理論是由牛頓和萊布尼茨完成的.(當然在他們之前就已有微積分的應用,但不夠系統)無窮小和極限的概念微積分的基本概念但理解有很大難度。

什麼是高等數學,高等數學A高等數學B有什麼區別?區別是什麼?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 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 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 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

高等數學函式,高等數學函式。

詳細過程寫出來了,這裡僅用導數的單調性 給出的證明。你可以直接用 中值定理證明之。高等數學函式?兩邊對 x 求導,得 f x 0,則 f x c c c1 b a c c2 c 1 c1 b a c2 c c2 1 c1 b a f x c2 1 c1 b a 對於反函式,原函式的值域是反函式的定義...

怎麼過高等數學,如何自學高等數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的 高等數學 把書看一遍,做一遍書上的題就ok了,一個月完全可以。只是知識點多,夠磨蹭的。請家教,北京地區比較好的老師100元每小時。自己看書吧 高數好學的,我大學連課本也沒有,考試都過了 我上大學從來都是自學,什麼物理,高數之類的,我平時根本聽不懂,等到考試前一個月的時候,我就拿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