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人對講臺的畏懼心理消除

2023-01-15 17:40:17 字數 1112 閱讀 7696

1樓:羿宛

練習放鬆。演講前,如果你仍感到緊張,下面幾種方法有助於你放鬆:

(1) 深呼吸。作深呼吸的目的是供給你充分的氧氣,幫助你在演講中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聲音。這裡所講的 「 呼吸 」 當然指的是腹呼吸而不是肺呼吸。

歌唱家和演員們都知道腹呼吸在控制聲音方面的重要性。

(2) 肌力均衡運動。肌力均衡運動是指有意識地讓身體某一部分肌肉有規律地緊張和放鬆。比如你可以先握緊拳頭,然後鬆開;你也可以固定腳掌,作壓腿,然後放鬆。

作肌力均衡運動的目的在於讓你某部分肌肉緊張一段時間,然後你便不僅能更好地放鬆那部分肌肉,而且能更好地放鬆整個身心。

(3) 轉移注意力。演講前要積極聽取主辦人和聽眾意見,這樣你便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更好地放鬆身體和思想。

1.熟悉場地。爭取熟悉你要發表演講的環境。提早到達並巡視講臺,練習使用麥克風和其他輔助視覺設施。

2.熟悉聽眾。在聽眾進入會場時向他們致意。向一群友好的人演講總比對一群陌生人演講來得容易些。

3.熟悉你的講稿。如果你不熟悉你的稿子或者對它不滿意,你的緊張感就會增強。演練你的演講稿,並且做必要的修改。

4.放鬆自己。做些準備活動鬆弛緊張的神經

5.設想你自己演講時的情景。想象你自己在侃侃而談,聲音洪亮、吐字清晰、充滿自信。倘能設想自己成功,你就一定會成功。

6.要意識到在場的人們希望你成功。聽眾希望你的講話興味昂然、催人向上、旁徵博引且風趣幽默。他們不願看到你把事情搞砸。

7.不要道歉。假使你說到你的緊張或為你覺得任何講稿中感到不妥的地方表示歉意,你就可能是在提醒聽眾注意一些他們其實並未意識到的東西。對此絕口不提就是。

8.集中注意力於內容上,而不是形式。把你的注意力從內心的焦慮上解脫出來,轉向外在的演講內容和聽眾。然後你的緊張感就會逐漸消失。

9.把緊張轉化為積極的動力。要控制你的緊張情緒並把它變成活力和熱情。

10.積累經驗。經驗會帶來自信,後者是演講取得成效的關鍵。加入司儀俱樂部你就能學到你需要的經驗。

2樓:蓋德

你好朋友,去用行動去練習不去消除這個畏懼心理,只是單純的去適應這個畏懼,那麼你的表達就會一切正常,當然你可能還是會去消除緊張,但你要知道你的那些消除沒用,所以還是儘量試著單純的適應、感受個畏懼吧,當然這需要有耐心和勇氣

心理陰影怎麼減小,小時候的心理陰影如何消除??

記住一句 bai話 沒人在乎你的曾du 經。zhi很多人心理陰影,都是自dao己把所謂的面子版看得太重,其實權別人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樣,別人在就把事情忘記了,當事人認為自己受到了挫傷,心理放不下,其實別人根本不在意,自己嚇自己而已。你試試把臉皮練厚點 小時候的心理陰影如何消除?心理陰影是現在社會很多人...

如何看透人的心理,怎樣看透人的心理?

髮型。所需要的只是我們敏銳的觀察能力。一個人的髮型反映了一個人的品味和性格。如果一個人保持中立,眼睛小,這基本上反映了他是一個有點文學氣質的相當守舊的人。同時,如果一個人弄了一個 性的頭型,這意味著他更個人,喜歡追逐潮流,喜歡獨一無二。一個人的心理往往是複雜多變的,但也有一定的規律可循。如果你發現了...

人的基本心理如何通過肢體語言察別

你好,肢體在很大程度上是能反應人的心理的。比如,在與人交流的時候,如果雙臂交叉,就證明是在防禦,可能是對聽的內容不敢興趣,也可能是對說話者有不好的看法。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如果想深入學習一下的話,建議看一下 fbi教你破解身體語言 等型別的書 大家通過肢體語言判斷別人的情緒和猜測別人的心理活動準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