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什麼的作文

2023-01-15 16:30:13 字數 1683 閱讀 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個開頭:1.愛,就像陽光,只能體會,無法觸控,灑滿人間的時候我們可能視而不見;真正離開的時候,卻又那麼渴望它。

陰雨連綿,一週不見太陽了。

說來也怪,有陽光的日子,即使陽光普照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似乎並沒感覺到它的存在,有時感覺到了還故意躲避著它,生怕被它晒黑。然而,沒有陽光的日子卻又那麼渴望見到陽光.

2.把陽光通過三稜鏡一分解,可以看見陽光由赤橙黃綠青蘭紫七種顏色組成。

把愛一分解,可以發現愛由尊重、熱情、耐心、理解、寬容、樂觀、自信、責任、奉獻、體諒、真誠、守信、無私、傾聽、讚美、賞識、肯定、輕鬆、笑容、甜言蜜語、寓善良於幽默中、處處為別人著想、高標準要求自己低標準要求別人、付出了不求回報、心甘情願地改變自己去適應別人、所愛的人不喜歡的事情就一定不會做等等要素組成。

3.陽光普照萬物,它不是手電筒,不會把光和熱只聚焦到某一物體,不會狹隘地只把某種特定的物體作為照耀物件。

愛是一種狀態,進入到這種狀態的人,也很難把愛只對準某一人。

弗洛姆說:「如果我能真正地愛一個人,那麼我一定會愛所有的人,愛生活,愛世界,也更愛我自己」。

秋瑾也說:「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結尾:陽光體現了太陽的存在,是太陽存在的證明;愛體現了生命的存在,是生命存在的證明。

大部分的人追求被愛,卻不知被愛只是一種本能的需要,愛,才是一種能力和本領,試問如果沒有愛,被愛從**來?正如吃飯是一種本能的需要,但如果沒有人做飯,吃的飯從**來?

愛從來都比被愛重要,只有擁有愛的能力的人才會、才能、才配得到真正的、更多的被愛。那種只講付出不求回報、主要注意自己怎麼對待別人而很少注意別人怎麼對待自己的人的人格當然高人一籌。

萬物生長靠太陽,有陽光的照耀,萬物才能茁壯成長。

人的生存離不開愛,有愛的浸潤,才會有心靈和身體的健康。

陽光帶給眼睛以光明,愛帶給心靈以光明,他們都是光明的使者。**有陽光,**就有光明,**有愛,**就有光明。

愛如陽光,願人人都有陽光般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愛如潔白純淨、芳香持久的茉莉;有人說,愛如一把遮風擋雨、遮陽擋暑的傘;還有人說,愛如一杯熱乎乎的茶;而我卻說,愛如關懷。雖平淡無奇,但流露出的卻是真情實意……

在我家裡,就允滿著這真真切切、感人至深,卻又平平凡凡愛。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焦急把我帶到醫院裡。然後拿著我的病歷,一會兒跑到一樓去**,一會兒跑到二樓去拿藥。接著又把我帶到注射處去打吊針,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漓淋。

在我紮上針之後,媽媽又不停的問我:扎著針的那隻手痛不痛?肚子餓不餓?

不知不覺中,一個小時過去了,針也扎完了。晚上回到家中,我早早的就睡覺了,而媽媽一個晚上都沒睡好。她隔一個小時,就把我叫醒喝一杯水,凌晨三點鐘,還要叫我起來吃藥。

正是因為媽媽這樣不辭辛苦的照顧我,給予我無微不至關懷,所以我的病沒幾天就好了。

還有一件事,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裡。那天下午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風也呼呼的颳了起來。天氣一下變的涼快,甚至有點冷。

就在我正擔心怎麼回家的時候,爸爸擋著雨傘、冒著風雨來了,我高興的跑了過去。一路上,爸爸為了不讓我淋著雨,把傘的大部分空間都留給了我,自已衣服溼了也毫不在意。不一會兒,我們到家了,我一點也沒淋到雨,而爸爸衣服卻溼了。

就這樣,在爸爸媽媽的愛和關懷下我長大了。我體會到了父母的辛苦,所以有時我也會提醒媽媽天涼了,多添件衣服;在爸爸下班時,為他端上一杯茶水。

哦,愛如關懷,愛如關懷!

愛如什麼的作文,以愛如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愛如玫瑰 愛,一個多麼溫馨美好的詞語,人們常常用紅玫瑰來表達愛。媽媽在樓下的花壇裡也種了一棵普羅旺斯紅玫瑰,每當初夏時節,普羅旺斯紅玫瑰就會在清晨盛開,那吸收了露水的花朵含苞怒放,那陣陣撲面而來的玫瑰花香真讓人陶醉不已。媽媽常常拿著小鏟子 剪子和水壺給玫瑰澆水和修剪枝葉。每次回來媽媽都會講 下次一定...

如什麼的童年作文,如什麼的童年作文600 700字

如歌的童年 在我那如歌的童年裡,做過不少可笑的趣事。它們像一個又一個在樂譜上小小的音符,歡笑著,蹦跳著。如今回憶起來,還是覺得那麼可愛。記得那是我七歲的時候,做過一件幼稚的事。2002年的寒假,我到老家武漢。正趕上快開學回廣州時,下了一場大雪。當時是我第一次看雪,高興得蹦蹦跳跳,鬧著要去樓下的花園玩...

愛什麼的爸爸或媽媽作文,200字愛什麼的爸爸或媽媽作文

爸爸媽媽都很愛我,但他們對我的愛是不一樣的。我說一件生活中的事情,大家就會明白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興慶公園玩。爸爸讓我攀高,可沒等爬到頂上我就摔下來了。媽媽衝過來抱著我心疼地問 沒事吧寶貝,傷到哪沒 還沒等我回答,爸爸就走過來,把我從媽媽懷裡拉開說 沒事,我們是小夥子,這點痛算什麼,繼續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