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如什麼的成語,綠蔭如什麼成語

2021-04-26 20:50:48 字數 1521 閱讀 3620

1樓:**

沒有bai這樣的成語的

含有綠蔭的成語du只有

『綠葉成蔭』

『拼音zhi』 lǜ yè chéng yīdaon『首拼』版 lycy

『釋義』 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

權蔭。同綠葉成陰」。

『康熙字典』 綠、葉、成、蔭。

『出處』 無

『示例』 當年種的小樹苗,如今已是~了。

綠蔭如什麼成語

2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綠樹成蔭 [lǜ shù chéng yīn ]生詞本基本釋義

百科釋義

綠樹成蔭:lǜ shù chéng yīn綠樹成蔭yīn 也作綠樹成陰yīn形容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綠陰如什麼成語

3樓:森林守護五

搜尋《綠字成語》,帶《如》字就下面一個。

綠草如茵 [lǜ cǎo rú yīn]——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綠草如茵 [lǜ cǎo rú yīn]

生詞本基本釋義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百科釋義

綠草如茵指草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the grass looks like a green carpet

揮雨如什麼的成語

綠茵什麼成語

5樓:米格戰鬥機

綠葉成蔭。

綠葉成蔭,漢語成語,拼音是 lǜ yè chéng yīn,意思是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內。

成語出處:宋·

容計有功《唐詩紀事·杜牧》:「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

譯文:自然界的風雨變遷使得鮮花凋謝,春天已然過去,綠葉繁茂,果實累累,已經快到收穫的季節了。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

例句:當年種的小樹苗,如今已是綠葉成蔭了。

6樓:

s是猜成語嗎 一碧千里

yí bì qiān lǐ

【解釋】一:全;碧:;千里:遼闊無邊。指一回片碧綠的顏色答,十分寬廣。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近義詞】千里一碧、青草茵茵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茵什麼成語——綠草如茵、綠草茵茵

成語綠蔭什麼蓋

8樓:民生為本

拼音:lǜ yīn rú gài

解釋蓋:傘;形容綠葉長得十分茂盛,像傘一樣遮蓋著,陽光幾乎無法穿過。

9樓:xyxe暖

綠蔭如蓋,釋義:樹冠的枝葉密茂,綠葉成蔭,好像一把張開的傘。

什麼什麼什麼如成語,如什麼如什麼的成語

從容自如 不慌不忙,得心應手。措置裕如 措置 處理,安排 裕如 從容不迫,很有辦法的樣子。處理事情從容不迫。常用來稱讚人有辦事的才能和經驗。操縱自如 掌握運用或駕馭得心應手,毫無阻礙。方斯蔑如 方 比 斯 此 蔑 沒有。與此相比,沒有比得上的。多指為人的情操。糞土不如 還比不上糞便和泥土。形容極無價...

成語殘陽如什麼,殘陽如什麼的成語

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出處 毛 憶秦娥 婁山關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殘陽如什麼的成語 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出處 毛 憶秦娥 婁山關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

水什麼如什麼的成語,揮雨如什麼的成語

水平如鏡 水平如鏡是中國漢語裡的詞彙,形容水平的像一面鏡子。近義詞 風平浪靜,靜若止水 反義詞 波濤洶湧,波光粼粼,驚濤駭浪。如魚得水 r y d shu 好像魚得到水一樣。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 很合適的環境。出自 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成語 如魚得水 1 拼音 r y d sh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