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愛如茉莉的作文,急急急

2021-03-04 01:21:23 字數 1676 閱讀 3965

1樓:慕容靈惜

愛,是一個溫暖的字,如和煦的春風,能融化寒冷的冰雪;愛,是一句溫馨的話語,能消去別人的煩惱;愛無處不在,它不是花前月下,而是平淡無奇的,就發生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細節上!

爺爺和奶奶天天彼此相愛著。爺爺見奶奶不吃葷菜,便會夾給奶奶吃;奶奶見爺爺衣服髒了,就會趕緊拿去洗。但有一件發生在爺爺和奶奶身上的事,至今我還歷歷在目,也讓我恍然大悟,真愛就如茉莉一樣純潔、美麗。

記得那天夜裡,我們都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奶奶因身體不適,讓爺爺陪她去醫院。為了不驚醒我們,他們小心翼翼地走了。

第二天清晨,我一早起床,發現家裡冷冷清清,忽然看見桌上有一張紙條,這才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便迫不及待地懇求媽媽帶我去看奶奶,最終媽媽答應了。於是我帶著一大把康乃馨上路了。

來到醫院,當我推開病房的門,不禁怔住了,只見爺爺伏在床邊睡覺,奶奶閉著雙眼躺在床上,嘴角邊露出幸福的微笑。初升的陽光從窗外探進來,溫柔地照著這對恩愛的夫妻。大概是我們匆匆的腳步聲驚動了爺爺,他輕輕地直起身子,朝我擺了擺手,示意我動作要輕點。

我懂事地點點頭,望著爺爺飽經風霜的臉和疲憊不堪的身軀,佈滿血絲的眼睛,我的心情無比難過。這時爺爺拿出臉盆向衛生間方向走去。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床前,將康乃馨輕輕地擺好。

過了一會兒,奶奶醒了,她睡眼朦朧地笑了笑說:「你們來啦!」正好,爺爺打了一盆清水進來了。

他先捲起袖子,然後拿出毛巾,仔細地把奶奶渾身上下擦了一遍。接著,拿起我們帶來的保溫桶,將稀飯小心地盛到碗裡,然後拿出匙子,挖出一口,輕輕地吹著上面冒出的熱氣,生怕奶奶燙著,最後確定不熱後,才送進奶奶的口中。爺爺就是這樣精心地、無微不至地天天照顧著奶奶。

讓我感到爺爺對奶奶深深地愛,這種愛無法阻擋的,就像茉莉一樣潔白純淨,就像糖果一樣甜絲絲。

愛是博大的,只要用你那雙明亮的眼睛,你就能觀察到!

我受傷了,爸爸媽媽為我做的事,仿寫《愛如茉莉》寫400字左右的作文。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我們學習了《愛如茉莉》這一篇課文。文中爸爸媽媽的愛就如同茉莉花一般看似平淡無奇卻芬芳怡人。

「如茉莉一般的愛」是讓人回味綿長的愛,是了無痕跡的愛,是心有靈犀的愛。

愛,其實很簡單。他只是一句溫暖人心的話語,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不經意的真情流露。爸爸那奔向醫院的身影,媽媽那病中善意的謊言,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那麼的普通。

爸爸媽媽執手而眠的情景,是那麼的溫馨美妙,這一切告訴我們:真愛無痕,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美好。

「病房裡,那簇茉莉顯得更加潔白純淨。它送來的縷縷幽香,嫋嫋地鑽到我們心中。」這句話表面上是寫茉莉的,實際上是寫爸爸媽媽之間的真愛平凡感人。

愛是輕輕地叮囑,愛是心情的坦然,愛是親密的牽手,愛是陽光的恬淡。

哦,愛如茉莉,值得真愛。

3樓:褒振梅麼子

從家到校是一段短短的路,但只要留點神,每天從這段路上走過兩個來回,總會看到一個個「短鏡頭」,讓人有一種感動.

你看,小男孩不安分地站在爸爸車架上,兩手撐著爸爸的肩膀,做著鬼臉;路邊賣菜的婦人一邊愛憐地笑著,一邊仍不忘提醒著「小心點兒」.

驕陽下,一位老大爺踩著特製的小三輪,車座後邊扎著一把花傘,花傘下坐著他的老太婆,正說著笑著,沒牙的嘴巴一直合不攏.

傍晚的涼風裡,一位將為人母的**挽著愛人的手,在田邊散步,滿臉寫著幸福和憧憬.

田間,一位老人半蹲著,深情地看著那一畦畦翠嫩可人的蔬菜,不時用手摩挲幾下,好像撫摸著心愛的孩子.

仿寫句子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仿寫句子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三亞在海南島的最南端,被藍透了的海水圍著,洋溢著濃濃的熱帶風情。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融成一體,低翔的白鷗掠過藍藍的海面,真讓人擔心潔白的翅尖會被海水蘸藍了。挺拔俊秀的椰子樹,不時在海風中搖曳著碧玉般的樹冠。海灘上玉屑銀末般的細沙,金燦燦 亮閃閃的,軟軟地暖暖地搔著人們的腳板,誰都想捏一捏 團一團,將它...

四季之美仿寫仿寫內容用花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春天最美是微風。徐徐的微風吹拂著抽枝的楊柳,讓人彷彿也沐浴在這滿載的春風了。回 夏天最美是陽光。答夏日的陽光,溫暖而和煦的金光給屋簷上懶洋洋的貓兒鍍上金光,像是無數的金色小精靈歡快的跳動在空氣中,連呼吸都有股陽光味兒。秋天最美是夕陽。夕陽西下,雁群成群結隊地飛向他們溫馨的巢,那夕陽 寧靜了的風 歸家...

仿寫句子,急急急

我喜歡狂風中堅忍不倒的小草,更喜歡像小草一樣不屈的革命戰士。我喜歡斷崖上那美麗的小花朵,更喜歡像花朵一樣默默無聞的不辭勞苦的園丁 黃河滾滾,靜靜地聽,像在訴說著華夏的歷史。潺潺的溪水靜靜流淌,仔細地感受,像是一位慈母對子女的愛扶 懸賞分高點我就答你的題 我喜歡喜馬拉雅山那皚皚白雪,我更喜歡像白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