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如什麼的詞語,什麼如什麼的四字詞語

2022-04-07 01:23:03 字數 938 閱讀 6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如己出 像對待親生子女那樣地愛護。

愛如珍寶 形容十分喜歡。

安如磐石 磐石:大石頭。如同磐石一般安然不動。形容非常穩固。

安如泰山 形容象泰山一樣穩固,不可動搖。

不如歸去 杜鵑鳥的叫聲很象「不如歸去」。舊時常用以作思歸或催人歸去之辭。也表示消極求退。

動如脫兔 比喻行動敏捷。

多如牛毛 象牛身上的的毛那樣多。形容極多。

福如東海 福氣象東海那樣大。舊時祝頌語。

詬如不聞 詬:辱罵。被人辱罵卻好象沒有聽見一樣,不動聲色,形容寬巨集大量,有涵養。

浩如煙海 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和如琴瑟 比喻夫妻相親相愛。

恨如頭醋 比喻非常可惡,令人痛恨。

恍如隔世 恍:彷彿;世:三十年為一世。彷彿隔了一個時代。指一種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很大而引起的感觸。

淚如泉湧 眼淚象泉水一樣直往外湧。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淚如雨下 眼淚象雨水似的直往下流。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瞭如指掌 形容對事物瞭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

美如冠玉 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面如傅粉 形容男子美貌。

面如冠玉 比喻男子徒有其表。也用來形容男子的美貌。

面如土色 臉色呈灰白色。形容驚恐之極。

恰如其分 指辦事或說話正合分寸。

親如骨肉 形容關係密切如一家人。

供參考!!!

2樓:萬新福

突如其來、勢如破竹、心如刀絞、表裡如

一、穩如泰山、堅如磐石、恰如其分、福如東海

多如牛毛、揮汗如雨、淚如雨下、視死如歸、視死若歸、如泣如訴、親如骨肉、

如什麼什麼什麼的詞語,如什麼什麼什麼的四字詞語

如痴如醉 如狼似虎 如雷貫耳 如夢初醒 如泣如訴 如數家珍 愛才如渴 才 賢才,人才。愛慕賢才,急欲求得,就象口渴急於喝水一樣。愛財如命 把錢財看得跟生命一樣重要。形容極端吝嗇。愛才如命 才 賢才,人才。愛慕賢才,急欲求得,就象生命一樣重要。安堵如常 堵 牆壁,居所。像原來一樣相安無事。安堵如故 堵...

什麼什麼什麼如成語,如什麼如什麼的成語

從容自如 不慌不忙,得心應手。措置裕如 措置 處理,安排 裕如 從容不迫,很有辦法的樣子。處理事情從容不迫。常用來稱讚人有辦事的才能和經驗。操縱自如 掌握運用或駕馭得心應手,毫無阻礙。方斯蔑如 方 比 斯 此 蔑 沒有。與此相比,沒有比得上的。多指為人的情操。糞土不如 還比不上糞便和泥土。形容極無價...

水什麼如什麼的成語,揮雨如什麼的成語

水平如鏡 水平如鏡是中國漢語裡的詞彙,形容水平的像一面鏡子。近義詞 風平浪靜,靜若止水 反義詞 波濤洶湧,波光粼粼,驚濤駭浪。如魚得水 r y d shu 好像魚得到水一樣。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 很合適的環境。出自 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成語 如魚得水 1 拼音 r y d sh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