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什麼的作文,以愛如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2021-03-29 06:04:45 字數 4509 閱讀 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如玫瑰

愛,一個多麼溫馨美好的詞語,人們常常用紅玫瑰來表達愛。媽媽在樓下的花壇裡也種了一棵普羅旺斯紅玫瑰,每當初夏時節,普羅旺斯紅玫瑰就會在清晨盛開,那吸收了露水的花朵含苞怒放,那陣陣撲面而來的玫瑰花香真讓人陶醉不已。媽媽常常拿著小鏟子、剪子和水壺給玫瑰澆水和修剪枝葉。

每次回來媽媽都會講:「下次一定要戴手套,手又給刺破了。」看來玫瑰雖然美麗,但卻渾身長刺,恰如我們的愛,留下的不僅僅是甜蜜,有時還留下了苦澀、爭吵和失落......

但溫情從未在迷茫的大霧中漸行漸遠,她總是不離不棄地悄悄縈繞在我們的身旁。

那是在「黎明前的黑暗」--期中考試前的一個晚上,時鐘已指向晚上八點半了,而我的作業還堆滿了書桌,我還在埋頭挑燈夜戰,我望著桌上堆積如山的作業本,心想:上帝啊,還有這麼多作業啊,那可得做到夜裡11點了吧。想著想著,我漸漸地失去了「鬥志」,寫的速度越來越慢,望著這些作業不禁發起呆來。

什麼方程、分數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明明,你在發什麼呆,快寫作業!」媽媽站在房門邊說道。

「知道了,你煩不煩啊!」我沒好氣地回敬道。拿起筆漫不經心地寫著作業。

過了一會兒,我下意識地玩起了手中的鋼筆。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你今天究竟想不想睡覺了?」我轉頭一看,原來媽媽站在我身後,我瞪了她一眼繼續寫我的作業。

「十分之六還可以約分,你做作業要認真。」她指著我的作業對我說道。我心想:

你到底有完沒完?我還要做到什麼時候才能睡覺?由於我還有許多作業沒完成,心情十分煩躁,眉頭一皺,索性「啪」地一聲將鋼筆重重地往桌上一拍--不寫了!

媽媽見到此情此景實在按捺不住了,她對我把一肚子怨氣全發洩出來了:「你現在不抓緊,考試肯定會望塵莫及。這樣怕吃苦,怎麼能學得好?

將來考不上大學乾脆就在馬路邊賣賣報紙吧。」這席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自尊心,我一言不發,坐在那裡生悶氣。

過了一會兒,媽媽撫摸著我的小腦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明明,不要生氣了,剛才媽媽不應該對你發火的,趕緊做作業吧。」其實我內心明白,當我犯錯的時候有媽媽在身旁批評、教育,這都是為我好,想到這裡我心裡豁然開朗,媽媽的句句話語就象濛濛細雨滋潤著我的心田;媽媽的聲聲教導宛如盞盞明燈指引著我。

媽媽的愛恰似那美麗嬌豔的紅玫瑰,給我溫馨和關愛,偶爾還有小刺刺得我癢癢的,疼疼的,專門找我的缺點刺下去,讓我銘記在心。愛如玫瑰,刺也幸福。

愛如空氣

隨著時間的飛逝,轉眼我就成長為一個充滿活力,桀驁不馴的小夥子。成長的過程中,使我不禁想問:「愛是什麼?」

一次,在餐桌上,我問了媽媽這個問題。媽媽沉默了片刻,什麼都不說,只給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八歲的小男孩,他有一個五歲的妹妹,妹妹身體一直不是很好,小男孩十分疼愛他的妹妹,什麼事都讓著她。可是小女孩突然生了一場大病,被專家確診為地中海貧血,一種十分罕見的疾病,**機率幾乎為零。病魔死死地纏繞在她的身上,無法掙脫,並隨時放出死亡的訊號。

一個脆小的生命即將面臨死亡,可她的童年才剛剛揭幕啊!

無助的父母只得帶著孩子四處拜訪名醫,但專家都不約而同地判了女孩子的「死刑」。殘酷的現實使父母痛苦不堪。每次面對女孩子那雙疑惑的眼睛,他們只能含著淚,笑著說:「沒事的,別擔心。」

小男孩知道後,流下了痛苦的淚水。弱小的他根本沒有絲毫的力量去挽救妹妹的生命,這他比誰都明白。但他沒有因此放棄,他決定去撿易拉罐賺錢,因為在他眼裡只有這種方式賺錢最快。

他起早摸黑,除了寫作業之外,其餘一切時間都是與易拉罐渡過,僅管同學們都嘲笑他,路人們都譏諷他,他從沒有停止過,為了妹妹,他什麼苦都能吃。而賺來的錢,卻全部給妹妹買了她最愛吃的香蕉、最愛玩的玩具。由於家裡所有的錢都給了妹妹治病,小男孩輟學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小男孩無意間聽到了大人們的談話

「你們不要再這麼執著下去,你們女兒的病是治不好的。想想你們的兒子,這麼懂事的孩子,不能讓他輟學啊!」一位知情人對小男孩的父母勸道。

那人的話結束後,一片寂靜,小男孩再也沒聽到一句話,只有父母的抽泣聲,他突然從角落中走了出來,來到了父母面前。

「把我賣掉吧,拿錢給妹妹治病。」小男孩近乎乞求的說道。

簡單而深刻的話語,深深地刺痛著小男孩父母的心。這句男孩反覆思索過的話語,這突如其來的話語,是愛的樂音。小男孩的父母抱著小男孩痛哭,無聲無淚地痛哭。

而就在這不久之後,小女孩隨著父母去異地看病。在火車上,喧鬧聲中,小女孩拉住父母,嚴肅地看著他們。

「你們把我從火車上扔下去吧!我的病治不好了,拿錢給哥哥去讀書吧!」又是一句如此簡單的話語,父母心中又是一陣莫名的痛。

我聽完後,心中的那份惆悵,那份傷感,那麼感動,那份欽佩,無法言語。是的,無法言語,任何的修飾就是在褻讀這份偉大的愛。

突然間,我才發現,媽媽早是生活中無數次地向我詮釋著愛的真諦,只是我缺少對愛的發現,對愛的感悟,對愛的摸索。

愛其實就像空氣,它是一種氣體,擴散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雖然它是無形的,但它卻時刻伴隨著我們。

那麼,就讓我們盡情地呼吸,貪婪的呼吸,讓愛溶入體內所有的細胞,成為我們機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樓:♀巖

愛是什麼?也許是像玫瑰花一樣

的熱情奔放;也許是像茉莉花一樣默默的關心;也許是像百合花一樣的真心祝福……

至今,我才知道了愛到底是什麼,愛像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愛是夏天的一陣涼風,輕輕撫摸著我的臉蛋;愛更像康乃馨一樣清淡與溫馨。

前不久,外公的頭痛病又開始發作了,住進了醫院。於是,媽媽天天都往醫院跑,即使平常媽媽與外公總是會鬧氣矛盾,可媽媽卻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精心照顧外公。經常連上班都忘記了。

每天一大早,媽媽給我們做完早餐後便提著準備好的飯菜匆匆往醫院趕,還常說:「外公生病了,應該更要吃一點又營養的食品,醫院的不夠衛生!」

一天清晨,我和媽媽在病房裡看著正在沉睡的外公,突然媽媽起身輕聲對我說:「我出去一下,你要在這看著外公,有事隨時打**叫我啊!」說完,媽媽便離開病房。

過了一會兒,外公睡醒了,他看了看四周問道:「你媽媽呢?是不是去上班了?

」我笑著說:「沒呢,外公,媽媽可能去上衛生間了!」這時,外公皺起眉頭說:

「你媽媽不是今天要加班嗎?快打**讓她去呀,不然公司要批評的!」還沒等我回答,外公又一個勁地催我出去了,我只好到服務檯打**。

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在病房外,不禁拉下臉問:「你怎麼會在病房外面,不是跟你說,我不在時,你不能離開外公嗎?」我無奈地說:

「知道啦!」這時我發現他*的身後有一把的東西,便好奇地問道:「媽,你去買什麼了?

」「沒有啦!小孩子別管那麼多!」說完便推開病房的門,從身後變魔術似的拿出一束花插在病床前的花籃裡。

頓時,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撲向我們,原來是一束康乃馨!我高興得跳起來,外公也在這花香中露出甜蜜而又慈祥的笑容!

此時,病房裡的那簇康乃馨顯得更加純潔,更加溫馨,它送來的陣陣清香,嫋嫋地鑽入我們心中,病房裡瀰漫著我們三個人的愛,那種愛,就像康乃馨一樣永恆!

啊!愛如康乃馨!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如潮水

往昔少言的母親近日叮嚀、囑咐一大堆,

晚上對我們也嘮叨個不停。分別的前幾天,母親做的飯特別可口,對我們也溫和了許多,讓我們真有點受寵若驚。

離別來了,母親早早地起床,把一切該做的事做完後挎上了外出打工的包,等待公車的到來。空氣都知道,公車駛來的那一刻,我與母親將會離得越來越遠。時間就那麼的快,「嗚—」,車來了,母親還在嘮叨著,我既感動又怨恨。

母親啊,你乾脆利落的走上車,也許我會好受點!看著你的行為只會令我不捨啊!你轉過身,才發現我們彼此都那麼脆弱,你在偷偷地拭乾眼角的淚水,而我在感動與離別的痛苦中哭得一塌糊塗。

「國琴,要爭氣,好好讀書噢。」聲音似從天際飄來,又向天際飄去。我不住地點頭,淚流滿面。

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習慣了在絕望時尋找信心,孤寂的心總在往日中尋找慰藉。母親,孤單時我會想起你,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也許我能體會。母親,如果可能,我願陪你走一回!

母親,當你孤單一定要想起我!

4樓:陰奇洪秀蘭

愛能叫人插上翅膀,越飛越高.

愛也能叫你有翅難飛.

愛也能叫你插翅難逃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要寫什麼?具體一點。

以愛如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如傘這是一個飄雨的日子。媽媽打著傘,從菜市場上買了許多菜回來,我急於完成一篇題目為「愛如……」的作文,便問道:「媽媽,你說,愛如什麼?

」媽媽抖落了傘上的雨珠,沉思了一下,對我說:「愛,就像我手中的傘!」我聽了,覺得媽媽的答案很「土」,她可以說「愛如茶」、「愛如酒」、「愛如花」之類的話嘛,為什麼要說「愛如傘」呢?

媽媽忙到廚房做紅燒魚去了。我知道,爸爸最喜歡吃紅燒魚了!中午,爸爸回來了,樣子有些狼狽,媽媽讓爸爸洗個熱水澡。

等爸爸出來時,媽媽便端上了一桌子豐盛的菜餚,一家人有說有笑地吃完了午飯。本想讓爸爸好好休息一下,可誰知,爸爸又有事,只好又拖著疲憊的身體出去了。臨出門時,媽媽叫住了她,遞給了爸爸一把傘,親切地囑咐他慢點走路,雨天路滑,要注意安全……我走到窗前,看著在雨中匆匆行走的爸爸,也看著那把為他遮風檔雨的傘。

看著看著,我忽然明白了媽媽說「愛如傘」的含意,爸爸對我和媽媽的愛就像雨中的傘,看似平淡無奇,卻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和媽媽遮風擋雨!而媽媽的愛卻如烈日下的傘,給我和爸爸帶來一片陰涼,帶來一種溫馨。哦,愛如傘,愛如傘。'

愛如什麼的作文

給你幾個開頭 1.愛,就像陽光,只能體會,無法觸控,灑滿人間的時候我們可能視而不見 真正離開的時候,卻又那麼渴望它。陰雨連綿,一週不見太陽了。說來也怪,有陽光的日子,即使陽光普照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似乎並沒感覺到它的存在,有時感覺到了還故意躲避著它,生怕被它晒黑。然而,沒有陽光的日子卻又那麼渴望見到陽...

以愛是什麼為題寫作文,以愛是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

愛,圍繞在我身邊 愛,是付出,是溫馨,是相互幫助,是人類崇高的情感。無論在何時何地,我深刻地意識到 愛,圍繞在我身邊。在生活上對我照顧的是父母的愛,在學習上對我的教導和成長道路上的引導體現著老師的愛,對我學習的關心和幫助體現同學的愛。在我揹著沉重的書包擠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一旁的叔叔阿姨總向我投來關...

以什麼什麼都是愛為題寫的作文,以什麼什麼都是愛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看著花謝花又開 就像看著我對你的愛 雖然愛的深如江海 卻也有太多的無奈 當你轉身說要離開 我的世界一片空白 既然你已選擇離去 再多承諾也變得蒼白 因為放棄也是一種愛 我才笑著把手放開 不想你看到我的狼狽 才把心痛往深心裡埋 因為放棄也是一種愛 才不讓眼淚掉下來 不想回憶醉在黎明前 只好把這段情 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