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與文明同行」初一作文,急求「與文明同行」初一作文

2023-01-15 14:45:14 字數 4675 閱讀 2968

1樓:羽之祗

文明,想必大家對這個詞並不陌生吧,不就是遵守一切規則、不做壞事……嗎?可有多少人真正地每時每刻做到了「文明」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見一些人亂扔垃圾;也常常看見一個(或幾個)小小的身影彎下腰,撿起那些垃圾,丟進垃圾桶。這兩者相比,你覺得哪個是文明的呢?不用說,當然是後者了。

因為前者破壞環境,屬於不文明、禮貌的行為;而後者保護環境,屬於文明、禮貌的行為。那同學們,你們願不願意做後者呢?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要想做「後者」,就必須做到:

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代表文明、有益於身心健康的規則;做到「伸伸手、彎彎腰」,督促自己向「文明」二字靠攏;對打人、罵人等不良行為進行制止……總之,要以「愛校守紀、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理、敬業奉獻……」為基準做人、做事。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共同建造一個文明的世界吧!

求寫一篇作文,題目是與好書相伴,與文明同行 100

2樓:勉縣二中王凱明

讀書,是人們重要的學習方式,是人生奮鬥的航燈,是文化傳承的通道,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使每一位學生都能與好書交朋友,與智慧牽手,讓書籍為學生開啟一扇心靈之窗,學校將舉辦「與好書為伴,與文明同行」讀書節活動,通過活動使每一位學生在閱讀中,沐浴文化的恩澤,接受傳統的洗禮,與經典為友,與博覽同行,開拓廣闊視野,促進學生個性特長和諧發展。

我與文明同行 作文,原創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找人**代答,

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

複製的和內原創的**是不一樣的容,

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

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嗎?

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

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

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作文合適嗎?

【我與文明同行 作文,原創】?你請別人給與幫助卻連一句禮貌的語言都沒有,這怎麼說是文明呢?

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

這裡又不是你個人的祕書處,

別人憑什麼要按照你的要求為你寫作,

你又憑什麼這樣無償的佔有別人的勞動果實並連一句禮貌的語言都沒有呢?

初二與陽光同行作文600字

閱讀與文明同行作文

4樓:鹿迪組合

我與文明同行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講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穿戴整潔,舉止得體,樹立一個文明人的形象。一句「對不起」就能體現了個人素質,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何樂而不為呢?

撿起地上的一張廢紙屑,順手丟進附近的垃圾桶,對於個人而言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就是這些微薄的力量,攢聚在一起,就能體現一個民族的文明。

它需要我們去敬老愛幼,遇到有困難的人我們應伸出援手去幫助……讓愛心點燃火炬溫暖春夏秋冬,你是用一顆和諧、善良的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此來回報你的。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然而,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裡、校園內食品袋、方便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打打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

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

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作為新時期的學生,知書達理,舉止文明,談吐得體是基本禮儀,可想而知一個有知識的人,沒有良好的素質,沒有一個文明的習慣是多名的可怕啊!

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一個快樂的人。 「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裡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人們重要的學習方式,能拓寬人們的眼界,獲得豐富的知識;能引導人們明理,學會做個有修養的文明人.生活很少留給我們時間去思考、回顧那些曾經對我們的一生產生過重大影響的事情.是的,我們生活中的許多重大改變極有可能源出於一些看上去最不起眼、最不重要的東西,譬如說一句話,一個念頭,一件小事,一本好書……人生苦短,書海浩瀚,如何能在茫茫書海中找到適合自己閱讀的好書,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我的理解中,所謂好書應該是能夠反映時代的具有豐富思想內涵、新穎的形式、風格以及精湛獨特的技術語言三者兼備的優秀作品.如彌爾頓所說:一本好書是一個藝術大師寶貴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

無意間當拾起《你在為誰工作》一書的瞬間,我被書的題目給深深的吸引了,簡單的問題究竟能寫上一些什麼內容,讓看似一般的書如此吸引眾目光?充滿好奇心的我抱著試探的心情,拜讀了此書.讀後讓我看到了新的希望,書是社會經驗的概括和總結,裡面寫的很細很多,有理有事.

沉睡的心再一次被喚醒,飄忽的意識重回到故里,希望再一次燃起.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軌跡,有的人成為公司裡的核心員工,實現自己的價值;有的人一直碌碌無為;有的人牢騷滿腹,總認為與眾不同,而到頭來仍一無所獲……從所周知,除了少數天才,大多數人的稟賦相差無幾.那麼,是什麼在造就我們、改變我們?

答案是「態度」!這段話出自《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態度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是內心的一種潛在意志,是個人的能力、意願、想法、價值觀等在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外在表現.

作為一名櫃員,我覺得綜合櫃面崗位的工作是相當瑣碎而又不允許出錯的,因此,我常常疲憊的核對已經檢查過數次的投保資料、保全申請資料及處理過的賬務,一遍遍地想自已還有什麼沒有做到,口乾舌燥地跟業務人員講解單證如何填寫以及它的規則和意義……一天工作下來回想自己都幹了什麼,腦中卻是一片空白.我常常產生疑問:我到底在做什麼?

米盧也曾說過:「態度決定一切!」當我放下浮躁,丟掉報怨改變了我的心態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一切都在發生變化:

我對日常瑣碎的工作制定流程,把工作內容按時間分割槽分段之後,我發現工作不再雜亂無章,而且出錯率大大降低了;在與業務人員和客戶耐心交流中,我總結出客戶的需求與擔憂,從而更有效地幫助與指導他們,我從其中也提升了對專業知識的認知,在與支公司的夥伴們的溝通與交流中,我把自己工作的一些流程宣導給他們,減少了特殊狀況的發生,而且在工作上配合得更默契了,也漸漸學會了如何進行有效溝通的技巧……總之,當我用積極的心態去想、去做每件事的時候,我感覺不到工作的疲憊,相反我獲得了工作的樂趣與成就感.積極向上的態度是進步的根本保障,良好的心態本身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總比別人多付出一點,總比別人多努力一些,總比別人多學習一分,離成功總會近些再近些.

我不敢說是書改變了我的命運,我只知道讀書讓我積聚了人生漸變的知識,使我擴充套件了視野,明白了一些道理,掌握了一些做事的方法,讀書讓我成長,激勵我去嘗試我曾經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態度決定一切,理念產生力量,這是通過此次讀書給我的感悟之一.

文明是現代社會對一個人言行舉止的基本要求,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體現.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講文明.

文明是一個人的靈魂,也是一個民族的根.

我們的祖先是充滿智慧的,也許他們並不真正瞭解文明的意義,可是,他們一定知道文明的價值,因而倡導了文明,發展了文明.

莎士比亞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陽光」.而我想說的是,當一個人不知文明禮儀為何物時就好像海鷗失去了遨遊天空的能力,這個人就有一個軀殼,缺少了一點內在的東西.

精神的富有和頭腦的睿智、道德的高尚和心態的從容、胸懷的博大和志趣的昂奮、知識的豐贍和人格的完美——這,便是讀書所賦予我們的恩賜和回報.這,同時也是我們走向文明和實現發展的階梯與路徑.

文明,從讀書開始!

與文明同行作文提綱

怎麼寫作文:我與文明同行

初一作文兩百字。求答,急啊,初一作文兩百字。求答,急啊

由小草想到的 人們都說,小草非常弱小。看起來是那麼的很不起眼,又柔弱又矮小。它沒有五彩繽紛的鮮花那樣嬌嫩醒目,惹人喜愛 也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魁偉身軀,不能把雙手伸向天空,招人眼球 但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不管多大的石頭壓著它,它都能堅強勇敢的從石頭縫裡長出來,它的生命力是最強的。大風可以把樹木的枝幹吹...

初一數學 急求

1 ced aef 50 acb ced d 802 adc b bad dac bad bac bad dac adc 3 1 2 都是在直角三角形 另外一個角對頂角相等依然相等 理由 其實跟 1 一樣的 前2個題 用的都是 那個外角 另外2個內角和 的知識 問題一因為df ab,且 d 30 所...

急求書評與影評,急求英語書評和影評

老人與海 書評 老人與海 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