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魚不吃草怎麼回事,魚塘,草魚出現不吃食是什麼原因?已經一週了,求解

2023-01-15 01:55:11 字數 1767 閱讀 5081

1樓:李玉老師

您好,不吃草的原因:1.草料不新鮮了,太硬或者太老,更換新鮮嫩草

2.環境不適宜,調整周圍環境

3.魚生病了,及時**,預防,防止病態擴大

2樓:來自漁泛峰窈窕無雙的青蘋果

魚塘裡面的魚不吃草,怎麼回事?

魚塘,草魚出現不吃食是什麼原因?已經一週了,求解

3樓:塵塵塵塵塵囂

原因:1、草料不新鮮:草魚喜歡吃鮮嫩的草,對於新鮮程度不足、過長或過硬的草料開口情況較少。池塘

2、氧氣含量不足:草魚排出的糞便較多,在水中發酵之後會產出二氧化碳,導致水中氧氣變少影響到草魚的進食慾望。

4、池塘水質較差:池塘水中雜質較多影響草魚進食。

4樓:錦羿航成

草魚不吃食的原因,有氣壓問題,水質酸度高,水中氨氮成分過高等原因。需要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5樓:打造一品牌

魚塘有混養其他魚類或者蝦嗎?或者魚有蟲嗎?

6樓:

沒有事我們家的丟幾塊雞肉也沒事活了兩年了

最近魚塘裡的草魚不吃草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天草魚不吃草游來游去就是不吃,有病嗎

魚塘裡草魚沒草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飼料投喂:以投喂顆粒飼料為主,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8-32%,輔投青綠飼料。

飼料投喂遵循「前粗後精」和「四定四看」的原則,一般每天投喂2次,以2小時內吃完、草魚攝食8成飽為宜。連續投喂顆粒飼料一段時間後,應停喂顆粒飼料1周,間隔期內投喂原糧飼料。平時注意在飼料中適量新增維生素等藥物,避免草魚患肝膽綜合症等疾病而造成大量死亡。

精飼料須用草魚種專用配合飼料,在7月中旬以前(體長10釐米左右)以投喂精飼料為主,加快魚苗的生長;7月中旬-9月中旬,減少精飼料的投喂量,增加優質青綠飼料的投喂量,使精飼料與青飼料的比例控制在1:3-4:9;9月中旬以後,適量增加精飼料的投喂量,精青飼料比例控制在1:

1-1.5。同時在6月下旬-9月下旬,精飼料中要加入抗菌藥防魚病。

2.草魚因食性簡單,餌料**廣泛,且生長迅速,產量高,常被作為池塘養殖和湖泊、水庫、河道的主要放養物件。自2023年人工催產、受精孵化技術成功後,魚苗、魚種**容易,已成為我國主要精養物件。

草魚還因其能清除水體中及沿岸的草,而被漁民用於在外蕩放養

一、二年,以開荒除草。

9樓:匿名使用者

割點玉米葉就可以了,或是嫩的水拜草。

10樓:宋君先生

無論你是釣魚還是養魚,就都用草好了

天氣變化魚塘魚不吃草

11樓:

魚不吃草與天氣不相關吧?

草魚是雜食動物,喜歡吃蘆葦 、魚腥草、海棠草、黑麥草、蘇丹草等, 草魚不吃草,可能有以下原因:

1、草不適合,不新鮮。

2、池塘水質不好,夜裡缺氧。

3、草魚有寄生蟲。

草魚有少數在池塘邊遊動,魚也不怎麼吃草不知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可能是蟲子 多了可能水體有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檢測水質,如果氨氮超的太多也會,靠邊,不喜吃食

羊咬牙不吃食,羊磨牙不吃食怎麼回事

這種病可以傳染給人,所以你要戴口罩才能接近病羊。人山羊爛肺病又稱傳染性胸膜肺炎,它是由支原體引起的山羊特有的接觸性傳染病,以高熱 咳嗽 纖維蛋白滲出性肺炎和胸膜炎為特徵,常在夏秋季節發生。症狀急性病例發展迅速,病初體溫升高達42 站立不動,不食,溼性短咳,初流漿液性鼻液,後變為膿性。病情繼續發展時,...

羊不吃料只吃草怎麼回事,羊吃草不吃料是什麼原因

氣溫過高 進入夏季之後羊的採食量會明顯下降,特別是一些適口性較差的草料基本上不會吃,只吃一些精料和青綠多汁飼料,這與氣溫過高及溼度過大有較大的關係。如果高溫引起的採食量減少,養羊戶可對羊舍做適當的降溫處理,例如在羊舍上方搭建遮陽網 安裝排風扇或水簾 中午高溫時間段對羊體進行噴水,此外還應調整飼料組成...

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羅漢魚不吃食怎麼辦?

羅漢魚飼養羅漢魚,水質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發現水質是穩定的,但是羅漢魚卻不吃食的話,首先就應該找出羅漢魚不進食的準確原因,再根據不同情況來決定該如何處理。一 羅漢魚不進食的原因 1 可能厭倦食物 如果我們長時間都喂同一種食物,即使是熱帶魚最喜歡的活食,它們也會有厭倦的一天。羅漢魚在不同的生長階段需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