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突然不吃兔糧了是怎麼回事

2023-02-20 15:55:06 字數 927 閱讀 5388

1樓:寵物兔兔小白

兔子不肯吃兔糧,基本就是兩種原因:

一是你給的兔糧不是之前它吃的牌子,它不喜歡這個口味,試著換個品牌吧。

二是兔兔之前沒有吃過兔糧,這種兔兔之前基本是吃蔬菜什麼的,那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將蔬菜切成絲或丁,或者用苜蓿葉,總之越小越碎越好。

在兔糧中加入溫水或涼開水,將其泡軟。

將兔糧粘碎。

將碾碎的兔糧加入蔬菜中。

將兔糧和菜葉攪拌均勻,越是分不開越好!如果想要兔糧增加些粘附在菜葉上的黏性,還可以略微再加些水。但千萬不要弄成糊!

可愛的小白兔。

2樓:生愁

你好,兔兔的飲水不能斷的。水果可以少量給,但是無論是水果還是蔬菜中的水份,都不能代替飲水的,請儘快給兔兔恢復飲水。

幼兔不僅要喂兔糧還要喂苜蓿草的,苜蓿草是兔兔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的很重要的**,不吃苜蓿草的兔兔體質會弱,會容易生病。

兔兔6個月大成年,成年的兔兔就要換用成兔糧了。

不知道醫生打的是哪種鼻炎藥?有可能是藥物反應或者是打針引起兔兔的應激反應。如果是專業的兔兔醫院還好說,有些能給貓狗用的藥是不能用在兔兔身上的,有些可以。

建議先每天喂一顆維生素c(藥店買的最普通的就可以);每天早晚各喂4片乳酶生片(同樣可以去藥店買到,沒有的話買益生寶也可以,用量一樣);每天多給兔兔揉揉肚子,把兔兔翻抱放在兩腿之間,手指併攏輕輕按住兔兔腹部柔軟部位畫圈圈揉,時間儘量長一點,最好每天不少於2小時。

希望對你和兔兔都有幫助!望。

兔子不吃不喝也不動。蔫蔫的怎麼回事

建議您去正規醫院檢查下!其實簡單的拉肚子不用管它,只要停食停水一天就可以了!如果還不可以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是不是給它喂多了。還是喝水的原因 啊 回答1 胃腸脹氣,主人在家可以摸兔子肚子,看其是否鼓。然後輕敲一下,有砰砰砰的聲音,通常為脹氣導致 2 如果在家看不出來,可以到醫院拍x光片,檢查兔子是否...

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頭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

引起眩暈的原因繁多,既可能是 小毛病 甚至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嚴重疾病的表現,所以病人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向醫生詳細敘述病史及發作的具體經過,還必須接受一系列檢查,以明確引起眩暈的原因。這些檢查專案包括血液 尿液檢查,心電圖,前庭功能檢查,超聲心 及腦血管檢查,頭顱ct檢查等。當然,以上檢查專案必須根...

聲音突然沙啞了,是怎麼回事,聲音突然沙啞了,是怎麼回事

這樣,你現在堅持每天喝蜂糖泡的糖水,不要多說話,要常休息。有時候可以用手輕輕地按摩一下喉嚨,但是手要熱。根據症狀考慮是咽喉部急性炎症引起的,造成聲帶水腫 麻痺引起的失聲。建議急性期給與抗生素及糖皮質激素 可控制急性炎症和組織水腫,緩解聲帶水腫,利於發音,慢性期恢復,可複用疏風清熱 利咽解毒的藥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