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突然不愛吃貓糧怎麼回事,求助,我家貓突然開始不吃貓糧怎麼辦

2021-06-14 22:05:17 字數 2186 閱讀 5386

1樓:繁仁尉緞

嘴巴吃刁了,這跟狗是一樣的,吃過好吃的東西肯定就盯著吃,那麼小的貓不能給它吃貓罐頭的,新增劑太多了,你的貓不愛吃貓糧,說明貓糧裡沒有新增誘導劑,這款貓糧還是不錯的,所以還是得喂貓糧,餓了自然會吃,要是怕他營養跟不上就煮白水雞胸肉給它吃,撕成小塊拌在貓糧裡,別喂太多,不然又要寵壞了,還有水煮雞蛋的蛋黃加點水豁開,給小貓吃也很有營養,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反正別餵魚了

【簡介】: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求助,我家貓突然開始不吃貓糧怎麼辦

2樓:俎素琴商靜

貓咪突然不吃貓糧的話,一定是有原因的,根據具體原因來解決吧。

首先、檢查貓糧,如果貓糧接觸空氣久了,已經變質、腐爛,貓咪就不會吃了,我們平常存放歐冠貓糧等幹貓糧的時候記得密封好,罐頭也要防止陰涼乾燥的地方。

然後、看看貓咪是不是胃口不好,貓咪突然不吃貓糧,可能與自身相關,常見的問題是腸胃不適,還有天氣比較熱等等

最後、觀察貓咪是不是吐毛球了,養貓咪的人都知道一點,貓咪愛舔毛,就慣性把毛吃進肚子裡,毛髮在肚子裡結成毛球,堵塞腸胃,影響貓咪的食慾。

3樓:走吧莫奇怪

貓咪突然開始不吃貓糧了,這是一種異常的情況,主人要好好檢查一下貓咪是否有什麼異常的現象,像腸胃不舒服,沒胃口都是會出現不吃糧的情況,那麼主人還是要採取一些措施才行。

1、換貓糧

貓咪突然不吃貓糧,這時主人可以試試給它換一下新的貓糧。貓也是好奇心重的動物,通過新的貓糧的味道來吸引它,但不要一下子全部都換新的,可以摻和著舊的來喂,以免貓咪不習慣。

2、補充有益菌

有些貓咪也因為缺乏了腸胃有益菌和消化酶,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消力試試看,補充它腸胃所缺的消化酶,幫助恢復正常的食慾。

3、檢查身體情況

貓咪的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身體不舒服。這些都會導致貓咪不愛吃東西,可以給貓咪檢檢視看身體的情況,如果是生病了就要及時就醫檢查**。

貓突然不愛吃貓糧了

4樓:小小的咪

1、貓糧是否有變質問題

貓咪已經三個月大,正常吃貓糧了,這個時候有幾點需要注意的,貓糧的問題,貓咪很敏感,對於貓糧裡面含有變質成分,貓咪就不愛吃了,還有的是一點是對這個貓糧的味道不喜歡,寧願餓死也不愛吃。這也是一種情況,所以在餵食貓咪的需要了解這個。

2、貓咪腸胃問題

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是貓咪之前吃過罐頭,特別是長期吃罐頭,給貓咪吃貓糧,貓咪很不愛吃,主要是罐頭裡面含有大量的腐肉以及誘食劑,影響了貓咪正常味覺。

還有的是貓咪腸胃本身消化不好,感覺不餓自然會不愛吃貓糧,加上寵物主人無規律餵食貓咪,一天到晚放貓糧在一個地方給吃,貓咪自然一點不用擔心捱餓,久而久之養成了挑食的壞毛病。

除此以外,還有貓咪生病了,感冒、貓瘟、腸炎等疾病也會不吃貓糧,食慾不好,這些因素也需要分析的,如果以上方法不奏效,建議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檢視看。

為什麼我家貓突然不喜歡吃貓糧?

5樓:小羽毛球是我

嘴巴吃刁了,這跟狗是一樣的,吃過好吃的東西肯定就盯著吃,那麼小的貓版不能給它吃貓罐頭的,權新增劑太多了,你的貓不愛吃貓糧,說明貓糧裡沒有新增誘導劑,這款貓糧還是不錯的,所以還是得喂貓糧,餓了自然會吃,要是怕他營養跟不上就煮白水雞胸肉給它吃,撕成小塊拌在貓糧裡,別喂太多,不然又要寵壞了,還有水煮雞蛋的蛋黃加點水豁開,給小貓吃也很有營養,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反正別餵魚了

【簡介】: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我家貓咪不愛吃肉和罐頭怎麼回是就吃貓糧

可以換換品種或鮮食的做法,總有一款適合它。現在貓糧裡也配有肉,菜維生素礦物質和水等等許多有營養的東西,所以說貓糧營養性很高,讓你家貓咪光吃貓糧也挺好的。貓咪吃魚的。貓糧裡面有魚的新增劑。就像每個人不一樣的口味 貓也是一樣的,對你來說 這是好事情,你就不需要 太忙了,吃貓糧多簡單啊!正常的,這是好習慣...

狗狗最近不愛吃飯怎麼回事,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狗狗出現厭食 少食的,而其他狀況都很好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考慮狗狗對每天吃的食物有所厭忌,這時必須對飼料進行必要的調整,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 1 動物的內臟必須保證乾淨,不是病死動物的。2 內臟要充分煮熟,過程中只需加鹽,不要加其它任何調料,因為很多調料對狗狗的身體有害。3 除肝臟外,其它內臟可以...

急救!!小貓吃了成貓糧然後一直吐是怎麼回事

小貓是復前幾天撿回來的,大概是2月左右制吧,平常上班自己白天也不在家,家裡本來有一隻大白,所以這兩天小貓一直是跟著家裡大貓吃喝拉撒,這兩天平常看不出來什麼,餓了自己就去吃,很多時間是自己趴在那不動,或者睡覺,偶爾會去玩,但是昨天開始吃完貓糧過會就吐,一天之內到現在吐了三四次了,吐的時候看它特別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