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烏龜十幾天不吃食怎麼回事,烏龜幾天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2021-03-28 17:59:41 字數 5497 閱讀 741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的四肢怎麼樣! 腫的話 可能是腸炎!

讓它靜養養也能好,你也可以去花鳥市場那裡買電 護龜靈給他泡泡!

2樓:_angola〃朵兒

水溫問題嗎??還是你給他吃的東西有問題。第一,不要給烏龜餵食帶鹹味含鹽的食物,比如帶鹹味的幹蝦米,魚乾 香腸等等~!!

氯化鈉(鹽)攝入後會引起它身體的浮腫,並引起腎功能損傷,烏龜是要絕對避免鹽攝入的~!稍微帶一點鹹味都是不合適的~!同樣我們人平時吃的飯菜 各種熟食 米飯 饅頭 麵包同樣不適合給烏龜食用。

養龜不能和養貓,狗不一樣,人日常吃的東西它不能適應。

不要給烏龜進食家畜(牛 羊 豬及動物肝臟 內臟食物)家禽(雞鴨)這些肉類及內臟,都有非常多的寄生蟲,對烏龜十分不利,會造成腸道感染的~水生的新鮮的小魚,蝦肉是最合適的~!切記不可進食任何熟食 熟肉 及含鹽 有鹹味的食物~!

水溫的溫度是影響烏龜進食的最關鍵原因~!龜是很倔的。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的!

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沒有固定食量,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儘量給它吃飽吃好。

日常飼養烏龜和餵食。用22-25度的水溫是最合適的,摸起來感覺不涼不溫,如同夏日喝的白開水和游泳時候的水溫一樣。用這個溫度的水溫,就非常適合烏龜日常活動和進食了。

禁止用溫水,熱水或非常冰涼的水飼養 沖洗小龜,那樣會引起肺炎和應激反應等致病疾病,溫差大了會把它消耗死的。日常每日要換水,並認真刷洗飼養容器~!保證水質的清潔。

也要注意,要和以前的水溫相等,禁止有溫差,否則會患病的。

3樓:水格子

沒事的,我家的烏龜不想吃的時候連影子都看不到,它自己餓了才會爬出來圍著腳下轉

4樓:匿名使用者

快冬眠了、要不就換季時會有這種現象、沒事的、

烏龜幾天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5樓:波奇網

鱷龜 鱷龜通常是作為肉用龜被大家養殖,但是也有很多作為寵物,大鱷龜凶猛,飼養鱷專龜要格外屬

注意安全,如果你的大鱷龜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大鱷龜的體型可以長大很大,一般成年的體型會有61~76釐米,曾經大鱷龜最大的記錄是79釐米,體重為107公斤。鱷龜成長需要吃很多的東西,如果哪天它突然不吃了,一定要看看它為什麼不吃,及時的給鱷龜**,幫助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大鱷龜屬於食肉性生物,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像新鮮的豬羊牛瘦肉,新鮮的蔬菜瓜果,它們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導致鱷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要解決鱷龜的拒食問題,首先還應該找到**,然後對症下藥,是鱷龜能恢復正常的飲食。

6樓:易書科技

二、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哪些

1、溫度太低:烏龜和魚一樣,太冷的時候往往沒什麼食慾,因此版一定要確保溫度適宜,才權能給它餵食。

通常餵食的時間在中午,此時的溫度比較高。平時也要注意保暖,氣溫不能低於13℃,否則就會進入冬眠,也不再吃東西。

2、烏龜生病:小烏龜是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白眼病,這是一種因水質不好引起的疾病,烏龜的眼睛發白發腫,看不到東西,這樣會導致它找不到食物。

患病後一定要注意幹養,然後用呋喃西林等塗抹眼部**。

3、飼料不好:烏龜雖然是雜食性動物,但對食物也是有選擇的,如果飼料不合口,它就是不吃。

針對這種情況,可以更換飼料,也可以先餓它一段時間,時間長了它就會開始吃東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烏龜都會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一般來說是正常情況,今年春天特別冷,你看看是不是在東面了,另外看看下面的資料對你可能有所幫助:投餵食物,一般可3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再買個龜回來給它作伴。可到網上搜尋一些關於龜的資料,對你比較有幫助。

9樓:zz專玩

目測 已發春 不要管它 過幾天就好了 千萬別喂龜食 喂瘦肉

我家烏龜不吃食是怎麼回事!急!!!!

10樓:波奇網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進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一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11樓:嘯潭

現在氣溫很高,烏bai龜還沒有進du食,是不正常的zhi,可能是喂的問題dao

。請你注專意以下幾個屬問題:1、不要放在水裡養,應該在盆或缸裡放些沙子,把烏龜放在沙子上(冬天每一個月用略高於氣溫的水,給它浸泡一次,它自己也同時喝點水),讓它自己爬。

2、喂的時候換另外盆子,換上清水進行餵食,龜是雜食性動物,要混合著喂,不要喂單一食物,以免營養不良,如相間地喂些小魚小蝦,瘦肉、蚯蚓,大米、糧食,同時幾天還要給它點青菜、青草等。這第2條是關鍵;3、要經常給它晒太陽,還要給它放在大一點的地方放養,讓它爬動。4、如果是病了,每天早晚用鹽水(不行的話,再用高錳酸鉀交替進行)浸泡兩次,一次約10多分鐘,濃度以口感較鹹就行了,浸泡後不要放在水裡,特別是冬天不能放在水裡。

我喂的8只烏龜(已經有十幾年了)現在都正常進食。 祝你的小烏龜早日**!

12樓:豬君禮詠

我以前也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是水質,沒問題的話就看龜龜是否健康(眼睛是不是長白蒙,或睜不開)然後就是飲食,給它吃些精肉(牛羊豬雞或小魚都行),這些都改善不了我也就沒轍了!希望它能好起來.

13樓:雲燕子

你給他吃什麼呀?豬肉要得白眼的,看你家龜的眼睛大不大,是不是泛白而且還老揉眼睛,說不定白眼。白眼不吃東西的,如果不是,那是不是你沒把它放水裡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住的環境溫溼度要適宜,保持在20度以上,溼度達到60%以上,每天要讓內烏龜晒太陽半小容時以上,最好在每次換水後加一點點鹽,作用是殺菌

素食龜:

夏天以黃瓜和甜瓜為主,也吃一些植物的根和莖,肉食龜:

夏天以小魚蝦和小泥鰍(活的)為主,豬肉為輔,不要太肥。冬天一月一次餵食,室溫要特別熱烏龜才會活動吃食

我的烏龜買來十幾天了一直不吃東西怎麼辦

15樓:裘卿蟻文昂

你那水溫多少抄,烏龜在溫度25-30度之間的時bai候,最活du躍。嘗試下加溫飼zhi養,烏龜在一個新的環境dao下,需要幾天熟習環境,期間不要逗烏龜,靜養烏龜,每天放點食物進去,一個小時後不吃就撈出,第二天繼續,只要是健康的烏龜,慢慢就會吃東西的。

烏龜不吃食也不活潑,怎麼辦?

16樓:起名字難吶啊

1、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如果放在沒有與陸地相連的純水池裡,水池中必須要放置石塊、磚頭等露

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烏龜喜歡躲的洞裡,因此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

的安全感。

2、烏龜的吃食行為大多是在水中進行的,有時也在岸上吃,可把食物直接投入水中,也可把食物放

置於水陸交接的淺水處或近水斜坡處。喂蝦時要連殼一起喂,這樣補鈣,但要把蝦頭的尖刺剪掉。

3、烏龜喜食葷腥食物,小龜以葷為主,大了可以吃些素的,一般可投喂小魚、小蝦、蚯蚓、泥鰍、

動物內臟、蝸牛、蟋蟀、少量紅肉、香蕉、瓜皮等。

4、烏龜又要晒太陽,又不能在高溫天氣直接晒,最好採用半遮陽的環境,烏龜飼養水溫環境最高溫

度不要超過37度,夏天要注意對水池遮陽,一般可用大葉植物進行遮陽。

5、溫度低於20度時不要餵食,不然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腸胃疾病。烏龜最適應的溫度是25~30度,

這時生長的最快。

6、溫度越高食量越大,但當溫度過高時食量反而下降,溫度越低食量越小,烏龜長肉最快的溫度是

28~30度。

7、龜越大喂的次數越少,龜越小喂的次數越多,苗龜一般每天喂3次,小龜一般每天喂1次,成龜一

般要2~3天才喂一次。下蛋季節的母龜要多喂,冬眠前夕要多喂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8、冬眠一般華東地區在當年11月至來年4月,溫度低於12度時會進入冬眠狀態,將龜放於背高的淺

水中,放置在陰暗、安靜的環境中即可,冬眠期間的溫度要保持在3~12度之間,最佳冬眠溫度為

8~10度,冬眠期間禁止晒太陽,不然龜會經常醒來,這樣會極大的消耗龜的體力,等開春可能就會

因體力不支而死亡。

烏龜死活不吃東西。都快一個禮拜了。為什麼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分為水龜和陸龜兩種

水龜不吃東西的原因:

1、烏龜在溫度少於13度以下,進入冬眠,很正常

2、有些小烏龜得了眼病,因為看不見東西,所以它們看不到吃的東西,你一定要幫它們檢查一下身體。以前有發生得了眼疾而餓死小龜的事故。

3、還是與小愛龜的身體有關,可能腸胃有了毛病或者其他毛病,快快就醫較好。

4、所謂的「專用龜食」一般最好不喂,因為無法判定優劣。它吃了反而不好。

5、太小的龜吃不了,餓得久了就會休眠,而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

6、還有其他不吃東西的原因:環境陌生;冷,不吃東西;沒吃過魚、肉。

陸龜挑食的原因有:

1、病態拒食,這就需要飼主多觀察,找出**。

2、非病態挑食,比如下山緬長這麼大老子壓根就不知道什麼叫龜糧,以及豹子,餅乾,蛛網燈這種容易挑食的品種。我的方法只適用於非病態挑食的情況。

【第一步是排】不管任何一種龜,到家首先是泡澡,然後靜養,泡澡的目的是幫助龜龜排便,並且恢復狀態。前提你的溫度,溼度必須調整到位。在此不厭其煩的強調溫度28以上,溼度60以上。

這時候排出的大便是什麼狀態,飼主都不必擔心,因為快遞發來的龜,十有**排便都是有問題的。但是一定要讓他排除來,然後觀察便便情況,根據情況做出對策。

【第二步是餓】很多飼主都會忍不住要給龜龜餵食,這時候一定要沉住氣。龜龜狀態沒丟的情況下,餓十天半個月是沒問題的。我的建議是餓兩到三天。

餓的目的是增加龜龜對食物的慾望,這一步很重要。

【第三步是誘】誘食的選擇多種多樣,我個人覺得最保險的還是龜糧。但是很多人會覺得我笑著說話不腰疼,龜龜連菜都不吃,怎麼可能吃龜糧。甚至有的龜到家半年都鳥龜糧,到家怎麼可能吃。

這時候就需要用一些方法。下圖就是我的小龜第一次吃糧的**,而且居然連z糧都吃了,關鍵是左邊的液體。

我的烏龜買來十幾天了一直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那水溫多少抄,烏龜在溫度25 30度之間的時bai候,最活du躍。嘗試下加溫飼zhi養,烏龜在一個新的環境dao下,需要幾天熟習環境,期間不要逗烏龜,靜養烏龜,每天放點食物進去,一個小時後不吃就撈出,第二天繼續,只要是健康的烏龜,慢慢就會吃東西的。烏龜買來一星期了,一直都不吃東西,怎麼辦?烏龜剛買...

脖子筋腫脹怎麼回事啊?十幾天了是不是擰筋了?怎麼回事一拿手碰現在就特別麻

你好,這個建議你,是去醫院做拍片診斷,看看是筋膜拉傷,還是有骨折,或者是錯位的症狀,指導意見 如果單純肌肉或者是筋膜拉傷的情況下,是可以做注意休息,區域性用東方活血膏做對症 以及口服瀋陽紅藥膠囊和芬必得,以及羅紅黴素分散片做對症 大約需要兩週左右 好轉的!嘴裡筋腫了怎麼辦,一般要幾天能好 顏色是不是...

灌的香腸二十幾天還在滴水是怎麼回事啊

灌的香腸二十幾天還在滴水,是灌好後沒有扎眼放氣,同時空氣太溼潤了。自家灌的香腸晾了十幾天咋變酸?什麼原因變酸的呢?應該怎麼辦呢?我來告訴大家香腸為什麼會酸,第一,鹽少了。第二,香腸一定要排好空氣,也就是要多在上面扎氣孔,並且要灌結實了。這兩點最關鍵。鹽放少了吧,或者溫度比較高,或者不通風都會變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