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烏龜是死了還是冬眠

2021-03-28 18:00:45 字數 2034 閱讀 4995

1樓:是卡塔庫慄啊

可以通過伸展烏龜的四肢來判斷烏龜是否在冬眠或垂死。 如果四肢自然收縮,則意味著冬眠。 如果四肢沒有反應,則意味著死亡。

還可以按一下烏龜殼,烏龜的軟殼代表死亡,還可以將烏龜放入水中,即使它處於冬眠狀態,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烏龜的呼吸。

2樓:顧玩玩

判斷烏龜冬眠還是死亡可以通過拉伸烏龜的四肢,若四肢自然收縮則代表冬眠,若四肢沒有任何反應,則代表死亡。也可以按壓龜殼,龜殼變軟則代表死亡,還可以把烏龜放入水中,就算是冬眠,也可以明顯看到烏龜呼吸。

龜冬眠只是休眠,和人睡覺一樣,身體還是有反應的,會動的。觸控頭部、四肢,都有回縮反應。深度冬眠的龜,觸控眼睛,洩殖孔,也有明顯的回縮反應。

冬眠對龜來說都是有一定風險的,要定期觀察狀態,避免龜在冬眠過程中死掉。狀態健康的龜,身體溼潤,眼眶不凹,四肢飽滿,牽拉回縮有力,反應較快。如出現身體乾癟,眼眶嚴重凹陷,四肢枯瘦,反應遲緩,說明龜已經缺水或者缺乏能量,繼續冬眠會扛不住,可以採取人工喚醒。

3樓:初夏末春°腍

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

1)氣溫降到15度左右,烏龜活動明顯減少,反應遲緩,表明它將要冬眠;

2)冬眠前不需要做特別的準備工作,應停止餵食,把養龜的水位降低;

3)冬眠階段你把它放在溼的沙子裡,上面放一些深色的布片、木屑之類的遮蓋物;

4)最好不要把冬眠的龜放在紙盒裡,因為紙盒的保溫和保溼程度比較差,不是烏龜理想的安身之地;

5)如果放水缸裡,放黃沙的量大概以可以埋住烏那麼多為好,保持沙子溼潤,在室內過冬,只要保持5度以上就不會凍死;

6)冬眠的烏龜是不吃東西的,放烏龜的地方要安靜,不要經常挪動,不一定要晒到太陽,陰暗一些會更好;

7)冬眠階段沒必要每天晒太陽,最好也不要放在空調房取暖,因為空調不是每時每刻都開的,房間的溫度因此會有時高有時低,對烏龜的冬眠非常不好;

8)冬眠的烏龜是吵不醒的,髒一點也沒關係,不要給它們洗澡,最好不要時常干擾它們;

9)冬眠前不要再大量餵食,因為冬眠的龜是不會消化食物的,殘剩的食物會在烏龜體內變質腐爛,反而會導致它們死亡;

10)冬眠要持續到來年的四五月份,到時候它們自然會活躍起來,開始找東西吃。

ps:過小的龜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因為它幼小的身體是挨不過冬天的!所以就要加溫飼養了。

加溫飼養主要是注意換水,新水要和缸內老水溫度一致。而且要注意晝夜缸內溫度起伏不可過大,否則有感冒的可能

4樓:合慕池欣彩

你無聊到這地步了啊?我建議你養只小狗或者找個老公天天逛街,就沒那麼無聊了..

5樓:海菊時若薇

冬眠的龜你去弄它的四肢和尾巴它還是有反應的哦

要不就把它放到溫水裡,要是冬眠的話暖了它會醒的

6樓:過經鬆向山

放到溫暖點的地方看看是不是有反應有的話就沒掛沒反應麼```

7樓:休恩漢春姝

你撿到的那只是不是我丟的那隻呀?!!

烏龜進食的溫度在20度左右,

你用手碰一下它的頭,看有沒有僵硬,能伸縮就是活的,或者把腿拔出來會不會縮回去,看烏龜有沒有力氣,我以前都這麼幹的。或者多晒太陽,把溫度弄高,

冬眠是大約在11-4月份,溫度在15度以下,龜逐漸停止進食,就開始進入冬眠期了。水龜冬眠時最好也不能離開水,否則就會生病,失水而死的。進入冬眠期,室溫不宜太高,0-5度最適宜,這樣龜就不太活動,減少消耗體能.

如果溫度太高,龜一直在爬動,大量消耗體能,對龜是不利的.應把龜放在有水的缸中過冬,水不要太多,水放到龜背即可,還可在缸裡面放一塊方形磚或石塊。龜要晒陽光時可以爬在上面。

千萬注意水不可被冰凍結,否則,龜會被凍死的。可把龜缸搬到室內,放在有1-2小時陽光照射的地方,陽光可殺菌,只要這樣做了,冬天一般沒什麼病的,

注意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就能安全過冬了。

8樓:營峰藤亮

不要弄熱水泡,防止折騰出肺炎。冬眠的時候你把它拿拿,拉下小手小腳也是動的,要是什麼反應都沒有就不好了。

冬眠放點溼沙蓋上就行,保持溼潤,放在室內。

烏龜冬眠不在水裡好嗎,烏龜冬眠時是放在水裡還是不能放在水裡?

會死的,你去找一泡沫的蛋糕盒,去找點砂子,最好是白砂子,洗乾淨,倒點醋中和一下,再洗掉醋味,保持砂子的溼潤,將龜放進去,如果天冷了,龜就會自己鑽進砂子裡去冬眠的,你平時做的經常灑灑水,晒晒太陽,蓋上蓋就是保持砂子的溼潤就行了,千萬不要去看和挖小龜,它回受傷的。龜冬眠前要將它先放進溫水裡,活動讓它把便...

小烏龜應該怎樣冬眠,小烏龜冬眠應該怎麼養

冬眠 有幾種方法,1 用沙土保持溼潤,讓龜自己鑽進去,然後定期保持溼潤。2 用溼潤的布或毛巾包住龜,然後定期保持溼潤。3 也是最簡單最適用的方法,我也是用這種,就是用淺水,和背甲一樣的高的水。現在馬上都驚蟄了,很快天氣就要回暖了,還是用淺水冬眠過渡一下吧。冬眠的龜要放陰暗處,除了換水不要打擾,因為龜...

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詳細的,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

烏龜會在冬眠的時候停止進食。烏龜冬眠的時候是不會運動的,一般都是閉著眼睛。烏龜冬眠的時間一般是十月份到來年三月份,冬眠的溫度一般是在十攝氏度以下,如果溫度高於了十攝氏度,那麼烏龜就可能會出現甦醒。在冬眠的時候,需要給烏龜充分的食物 肉等一些能量比較高的,比如說雞肉和新鮮的蔬菜。烏龜冬眠之前應該將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