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冬眠結束後怎麼養

2022-11-04 09:45:15 字數 1070 閱讀 3854

1樓:穆靜嫻後向

最近氣溫都比較高,你住的地方都比較熱,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一般來講,烏龜4度以下深度冬眠,15度以上就差不多甦醒了,所以你只要把水溫弄高就可以了。有條件就買烏龜的加熱棒(不推薦網購,大都是騙人的),沒條件就把龜缸放在暖氣上,前提條件是你家的暖氣寬度不能太窄。

加熱棒這個方法就不說了,說明書上都有,我在這裡提一下第二個方法吧。在沒有陽光或水溫較低的時候才可以把龜缸放在暖器上,天氣好的時候就讓它好好晒晒太陽。你不要用手指去試水溫,因為人體的溫度高。

建議拿溫度計,沒有的話也可以觀察龜龜的寒冷反應,如:縮脖、四肢僵硬、食慾不佳、活動減少等等(這些症狀代表烏龜比較冷,那你就要有一些措施了)。醒了的龜龜一般不會在睡了,即使它睡你也必須把它叫醒,因為你已經餵它食物了,再睡覺會引起腸道上的不適。

近期照顧烏龜方法/注意事項:

1)烏龜從冬眠到甦醒有一個過渡期,要讓它慢慢適應。

2)春天烏龜會喜歡網上睡覺,最好讓它在一個關著燈的地方安靜地休息。

3)烏龜殼直徑7cm以上的烏龜會在近期脫皮,讓其自然脫落,不能摳。

4)春寒烏龜照顧方法和平是差不多,不過晒太陽的頻率要增加一次,時間不變。

5)春季飛蟲、寄生蟲較多,最好能給龜缸蓋上紗網(就是有很多小孔孔德那種),不要讓龜缸潮溼,不然會有寄生蟲。

以上注意的事情就這些

希望我的回答能為你提供一點幫助

給樓主的話:抱歉,最近沒有來得及上,所以現在才看見你的問題~~~~抱歉哦!!!!

2樓:藤春冬寧懿

如果最近氣溫較高,且持續時間比較長,你可以適當給它喂少量生的瘦豬肉以補充體力,記住是少量

,也可以不喂

若氣溫再下降至很冷,醒了的龜龜還會繼續冬眠,這對龜龜肯定有影響,但不嚴重,你就讓龜龜繼續冬眠就行了

注:如果你的龜龜太小,冬眠可能有危險,建議加溫飼養不冬眠

3樓:將建安磨貞

我是新來的,不過我很會養烏龜。我幫你解答。烏龜如果醒了,就可以少量的先試一試它吃不吃東西。

(最好可以喂有海藻什麼混合的飼料)如果你怕它冬眠的話,就可以放個加熱棒下去。(可以叫別人教你一下)餵食不要太多了會死的!

小烏龜應該怎樣冬眠,小烏龜冬眠應該怎麼養

冬眠 有幾種方法,1 用沙土保持溼潤,讓龜自己鑽進去,然後定期保持溼潤。2 用溼潤的布或毛巾包住龜,然後定期保持溼潤。3 也是最簡單最適用的方法,我也是用這種,就是用淺水,和背甲一樣的高的水。現在馬上都驚蟄了,很快天氣就要回暖了,還是用淺水冬眠過渡一下吧。冬眠的龜要放陰暗處,除了換水不要打擾,因為龜...

為什麼烏龜冬眠之後不吃東西了,烏龜冬眠醒後不吃東西怎麼辦?

我家有兩隻烏龜,bai已經養了三年了 du,今年特zhi別奇怪,自從冬眠中醒dao過來之版 後,到現在都沒有進食過權 日常是採取的沙子鋪底,保持溼潤養的,餵食是換到水池裡單獨喂的。所以我確認它們沒有吃過 而且大面積換甲片 就是沿著龜殼的紋路脫落薄薄的一層角質甲片 記得去年秋天,食量很大的。這都已經夏...

我家的烏龜冬眠後不吃東西,怎麼辦啊

朋友你好,很巧哦.我也養了兩隻烏龜,也學習瞭解實踐了不少龜的生活習性與習慣.你喂的什麼?烏龜是以肉為主的雜食型動物,你別喂的蔬菜什麼的哦,那它肯定是不愛吃.如果是才買的烏龜要適應幾天環境才開始吃東西.現在很多地方都轉暖,龜早就開食了.更何況你那30度了,龜進食的瘋狂時期啊.我想問你,你是不是放在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