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冬眠不在水裡好嗎,烏龜冬眠時是放在水裡還是不能放在水裡?

2022-08-24 02:50:21 字數 3824 閱讀 8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的,你去找一泡沫的蛋糕盒,去找點砂子,最好是白砂子,洗乾淨,倒點醋中和一下,再洗掉醋味,保持砂子的溼潤,將龜放進去,如果天冷了,龜就會自己鑽進砂子裡去冬眠的,你平時做的經常灑灑水,晒晒太陽,蓋上蓋就是保持砂子的溼潤就行了,千萬不要去看和挖小龜,它回受傷的。(龜冬眠前要將它先放進溫水裡,活動讓它把便便排洩乾淨,明年冬眠後就會很快的吃食,健康地成長,否則明年冬眠回來後,能吃了,它排洩不通了。就容易死的。)

2樓:zc_小兜

烏龜冬眠不能在水裡、把烏龜放在幹沙子裡、有稍暖和的天氣給它晒晒太陽、把它放水裡一會兒、還可以放紙盒裡、裡面放點布料也可以、

烏龜冬眠時是放在水裡還是不能放在水裡?

3樓:旅行季

烏龜在冬眠的時候是不需要水的,水會降低龜的體溫造成龜的死亡,應該適時新增,給它保留極少量的水防止過分乾燥即可。

4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寵物烏龜在冬眠時主人需要把它放在水裡嗎?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說一下。

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放在水裡,但是不用換水。家養烏龜一般放在水缸中飼養,水缸裡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能淹沒龜背即可,烏龜冬眠時,水缸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每次換一半,以保證水質良好。

水缸中可以放置一些乾淨的沙子,沙量能淹沒龜背即可,且要一直保持沙子的溼潤。值得注意的是,北方有暖氣的房屋中,冬季溫度基本都在20攝氏度以上,而烏龜冬眠的適宜溫度為1攝氏度到10攝氏度,因此可以將烏龜放置在室溫5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以避免烏龜過分耗能。

烏龜是變溫動物,生活受環境氣溫的影響較大。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

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升至15℃以上時,烏龜才開始恢復活動並大量攝食 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餵食料,也不需換水,此時期的主要工作一是保溫,如在水池四周以及水池與圍牆之間的空地上覆蓋稻草;二是防止烏龜天敵的侵害。

冬眠前10天左右開始不給烏龜吃東西,讓其排除身體內的糞便,等其完全進入冬眠狀態的時候,只要用一條溼潤的毛巾蓋住就可以,然後放到一個沒有什麼噪音的地方就可以

如果是巴西龜在15℃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升至16℃以上時開始攝食。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越冬。家庭飼養在室內一般不會低於這個溫度,但如果飼養在陽臺或花園水池的就要注意了。

尤其是現在晚間氣溫低的情況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最好把它們移入室內,放入乾淨的塑料盆中,盆裡不用放水,用點溼草或溼毛巾覆蓋龜體,平時注意噴點水保持溼度就能安全過冬了

5樓:還沒想好

不需要的,烏龜在冬眠的時候應該住在沙子裡,所以不能放水。

6樓:靜是文靜的靜

不需要放水裡,等到烏龜進入冬眠後,拿一條溼潤的毛巾給它蓋一下,放到安靜的地方即可。

7樓:愛貓咪的葉子

烏龜在冬眠的時候不需要放在水裡,因為水會降低烏龜的體溫,會導致烏龜死亡,我們只要適量的給他一點水分就可以。

8樓:含淚不言敗

首先冬眠的烏龜不應該把它放在水裡,這樣會造成死亡,我們應該把龜放在沙堆裡,有適量的水分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烏龜會自己找地方躲起來冬眠,餓了它會自己跑出來,不需要主人操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bai放水。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du

1容器內鋪zhi

溼的厚沙,上用報

dao紙揉團覆回

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答,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

2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3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

4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11樓:綠色的核鈾眼

我在南方,我家龜到冬天除了不吃東西,睡的比平時多,其他和平時一樣,白天泡水,晚上睡儲物箱。

12樓:我是馮俊榮

因該不能吧,因為放在水裡那它不是更冷了嗎

13樓:克萊雅

家裡足夠溫暖就可能不冬眠

烏龜冬眠在水裡會不會淹死?

14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不會。家養烏龜一般放在水缸中飼養,水缸裡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能淹沒龜背即可,烏龜冬眠時,水缸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每次換一半,以保證水質良好。水缸中可以放置一些乾淨的沙子,沙量能淹沒龜背即可,且要一直保持沙子的溼潤。

值得注意的是,北方有暖氣的房屋中,冬季溫度基本都在20攝氏度以上,而烏龜冬眠的適宜溫度為1攝氏度到10攝氏度,因此可以將烏龜放置在室溫5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以避免烏龜過分耗能。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冬眠的注意事項

1、人們在購買家養烏龜前就要「掐」準時間,因為剛買回來的小龜、幼龜不宜冬眠;

2、烏龜冬眠前要保證其身體健康,體質差的烏龜決不能冬眠;

3、為保證烏龜冬眠期的體能消耗,秋末時需要給烏龜多餵食,以魚肉蝦肉為主,蔬菜為輔,食物必須新鮮,但在其冬眠前兩週左右就應慢慢停止餵食,最後幾天則應將烏龜泡在溫水裡排便,以清空腸道;

4、不能給在冬眠期間醒來的烏龜餵食。

15樓:嘟嘟木木木

不會要在水裡冬眠就必須水過背,否則水面上下的溫差會讓龜生病。

放心,龜冬眠消耗的氧氣很少,真缺氧時會抬頭呼吸的,

反倒在沙土冬眠時水過多會造成窒息。

16樓:以卵擊石

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龜龜啦?買點資料看看吖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 不然烏龜不絕了嗎

烏龜在水下冬眠,會不會憋死啊?

19樓:藺玉枝簡胭

烏龜屬於兩棲動物,兩棲動物都是需要冬眠的。

他在水下,雖然說你看到他是不呼吸的,但是他會隔一段時間探出來,透氣呼吸新鮮空氣。

小烏龜會不會冬眠、它冬眠的時候是在水裡麼?

烏龜可不可以在水裡冬眠

20樓:big善人

超簡單,安全,便宜的烏龜冬眠方法

2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不要放水裡冬眠。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 1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

2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3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

4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

烏龜在水中冬眠可以嗎?

22樓:big善人

超簡單,安全,便宜的烏龜冬眠方法

烏龜冬眠趴在石頭上不在水裡可以嗎

首先要確認是什麼種類的烏龜,烏龜分很多種類,有水陸兩棲,有陸龜。水陸兩棲的烏龜,最常見的就是巴西龜,也叫紅耳巴西龜,它們平常要是再水裡進食和排洩的,我家裡正好養了兩隻。陸龜則不然,名字就很好解釋,它不需要有水有能生存。巴西龜冬眠的時候是要在溫軟的沙土下,度過整個寒冬的。這是純意義上的冬眠,這期間它是...

烏龜在哪裡冬眠,烏龜在哪裡冬眠

家養的水龜 放在離暖氣近的地方。一週換一次水。最好給點維生素b 讓他們增加抗病能力。如果家裡冬天特別熱。小龜也不會完全冬眠的。陸龜的話,是保溫箱啊。一般的花鳥魚蟲市場都有賣的。150左右。裡面有紫外線燈 溫度計 熱力棒等。種類挺多的,以玻璃加木箱為主的材質居多。陸龜平時注意6天左右泡一次澡。主要是為...

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詳細的,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

烏龜會在冬眠的時候停止進食。烏龜冬眠的時候是不會運動的,一般都是閉著眼睛。烏龜冬眠的時間一般是十月份到來年三月份,冬眠的溫度一般是在十攝氏度以下,如果溫度高於了十攝氏度,那麼烏龜就可能會出現甦醒。在冬眠的時候,需要給烏龜充分的食物 肉等一些能量比較高的,比如說雞肉和新鮮的蔬菜。烏龜冬眠之前應該將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