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感覺身上很冷?其實並不是太冷

2023-01-12 04:00:18 字數 5581 閱讀 8650

1樓:愚珈藍

據你的描述,你應該屬於虛寒體質。 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問題,平時注意飲食有節起居有常,動則昇陽,適當運動,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飲食宜多吃大棗、桂圓、生薑,冬天適當多吃點牛羊肉、

2樓:魅

溫陽驅寒藥膳: (1)當歸生薑羊肉湯:取當歸10克、生薑12克、羊肉200克,將當歸、生薑洗淨,用紗布包紮,羊肉洗淨切塊,共入沙鍋,加適量水,用小火慢煲至羊肉熟爛,加入桂皮、丁香、胡椒、大蔥、食鹽等調味後,即可食用,具有溫陽活血散寒作用,常人皆可食用。

(2)附子狗肉煲:取制附子8克、菟絲子50克、狗肉200克,將附子、菟絲子洗淨,用紗布包紮,狗肉切塊,如法慢煲至狗肉熟爛,加入上述調料即可食用,具有溫陽驅寒保暖作用,適宜於冬日特別怕冷者。 (3)巴戟蠶蛾桂圓煲:

取巴戟天50克、蠶蛾50克、桂圓30克,將巴戟天洗淨,用山布包扎,與桂圓、蠶蛾一起入煲鍋中,用小火慢煲10分鐘,加入上述調味品即可食用,具有溫陽補腎驅寒作用,適宜於陽虛怕冷之人。 (4)補骨脂河車胡桃粥:取補骨脂30克、紫河車30克、胡桃肉40克、生薑10克、山藥40克、粳米200克,將補骨脂、河車用紗布包紮,與胡桃肉、山藥及淘淨的粳米一起入鍋,加適量水,用小火慢煮至粥成,即可食用,具有溫陽散寒補肺之功,適宜於具有呼吸道病症冬季特別怕冷者。

(5)鎖陽杜仲芡實羹:取鎖陽30克、杜仲15克、芡實40克、金櫻子20克、益智仁30克、潼蒺藜20克、牛肉200克,先將前六味洗淨,用紗布包紮,牛肉切成細丁,放入鍋內,用小火慢煲至牛肉熟爛,加入大蔥、桂皮、丁香、胡椒、食鹽調味後即可食用,具有補腎溫陽散寒作用,適宜於冬天夜尿增多怕冷者。 (6)海狗狗脊寄生酒:

取海狗腎40克、狗脊30克、桑寄生30克、杜仲20克、石斛30克、陳皮15克、木香15克、仙靈脾40克、乾薑6克、丹蔘30克、當歸10克、紅花6克、艾葉40克、丁香6克、桂皮6克,上好白酒1500毫升,先將前12味洗淨,晾乾,放入大瓶口的帶蓋瓶中,浸泡25天,即可取汁飲用,每次1兩,日1-2次,具有溫陽散寒作用,適宜於會飲酒之人冬天怕冷兼有關節冷痛者,肝病、潰瘍病、孕婦忌用。 (7)肉桂鎖陽茶:取肉桂4克、鎖陽30克、菟絲子30克、杜仲15克、肉蓯蓉30克、韭菜子10克,煎湯當茶常飲,具有溫陽補腎、提勁散寒作用,適宜於冬日怕冷腰痠乏力陽痿者。

3樓:小新沒蠟筆

因為冷嘛,身體一遇冷,它就會起的,防禦你冷到。起到保暖作用

關於請問總是感覺身上很冷,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怕冷的原因:

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甲狀腺素屬內分泌激素,它參與機體的物質代謝,有加速糖,蛋白質以及脂肪燃燒釋放能量的作用,還有長期吸菸的人,因體內氧氣不足,周邊的微血管易迴圈不暢,當不暢的是動脈微血管時,易產生畏寒感;不過若不暢的是靜脈微血管,雖然沒有特別怕冷之感,但活動時因血管無法擴張,血液不能流通造成區域性需氧不足,手,腳則易出現冰涼. 缺鐵.

人們如果常常感到寒冷,可能是體內鐵質不足引起.由於鐵在人體內參與含鐵血紅素的合成,後者能提高血液攜氧能力,所以缺鐵者外周組織的供氧量就會減少,缺氧則會導致組織的能量代謝發生障礙,自然會因產熱不足而感到寒冷. 低血壓它容易引起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組織得不到能量代謝所需的氧和能源物質,所以容易使人經常產生寒冷的感覺.

這就需要人們平時要加強鍛鍊和飲食調節. 腎虛也是導致怕冷的原因之一,特指腎陽虛.腎陽虛主要表現為現色蒼白,畏寒怕冷,是腎臟陽氣衰竭表現的症侯.

多由素體陽虛,或年老腎虧,或久病傷腎,以及房勞過度等因素引起的.**上可酌情使用金匱腎氣丸,桂附地黃丸,右歸丸等方劑.積極確診**以後對因**.

祝身體健康.意見建議:

經常感覺身體冷是怎麼回事

5樓:美版季節

身體

bai冷,是自身體弱du,氣血

zhi不足,dao陽氣弱,身體能量小,氣血迴圈過專慢,導致身體產生的熱屬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便會怕冷。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自身透支過大,如長期熬夜,工作勞累,導致氣血虛弱。

身體寒溼重,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執行過慢。

腸胃消化吸收差,呼吸短淺,導致身體獲得能量少,氣血不足。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長陽氣,增強身體能量,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垃圾及寒溼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暢,那麼身體能量就會增強,身體產生的熱量就多,就足以溫暖周身,不懼寒冷。

為什麼我總感覺好冷?

6樓:

身體感覺好來冷,是身體體弱弱

源,能量不足,氣血迴圈過慢,導致身體獲得能量不足,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便會出現冷。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弱,氣血不足,陽氣不足。

身體獲得能量是從呼吸和腸胃消化而來,當呼吸短淺,消化力弱時,身體從外界獲得能量不足。

體內經絡血管淤堵,或是寒溼重,阻塞氣血執行。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達,產生的熱量就多,就足以溫暖周身,不懼寒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怕冷和自身bai體質有關 你可du能屬於體溫偏zhi高一類 對外界氣溫變化dao比較敏

感 血液迴圈不好 導致版常年權感覺很冷 解決的辦法只能是加強身體鍛鍊 補充高熱量食品 多運動會加速血液迴圈 感覺就不冷了 希望能幫助你

8樓:

不要太緊張,如果身體沒有其他毛病的話,一般來講是有點氣血虛。你是女生嗎?如果內是女生,氣血

虛的可能性容相對大一點。其次就是活動不夠,血液流不到手腳,手腳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血液最不容易達到,所以比較容易發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取暖:「抱團取暖」、「堅持運動」、「多吃點、多穿點」,這月份、這天氣坐著肯定冷的

10樓:夜〆殘夢

身體問題 睡覺時去洗下腳用熱水 再用暖寶寶

11樓:俞西初琲瓃

可能是血液迴圈不好,多運動一下,少吃寒性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就是體寒,平時多注意點吃點補氣補血的東西,這樣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bu不可能是你穿的太少

身上感覺很冷很冷的是怎麼回事?

14樓:50190嫡匭

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種:缺鐵的人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寒冷;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畏寒;另外,身體中的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的時候**等部分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就會對冷的反應更加強烈;更年期女性身體裡的雌激素水平較低,影響了神經血管的穩定,容易出現腰,腹,手腳和全身發冷.

身體總是感覺渾身 發冷是怎麼回事

15樓:北京華醫諮詢

總是渾身發冷這一般是寒戰,即發熱的伴隨症狀,是致病原如細菌病毒要讓你發熱時,會命令體溫中樞產熱,但無法散熱,就會肌肉緊張、不出汗,所以表現出體溫上升卻感覺冷。這種情況一般見於感染的急期,如流感或厲害的致病原引起的疾病的頭幾天。這種發熱一般溫度較高,要引起重視。

16樓:月光下つ幸福

這個可能的病可多了,也可能就是感冒,也許是身體渾身發冷,說明身體氣血不足,能量小,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就會發冷。

17樓:一馬平川

身體總感覺冷。說明你身體已經。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吧。

18樓:小月亮大點子

陽氣不足是造成怕冷的最常見原因。一般來講,這種怕冷的人多屬於體內陽氣不足。中醫認為,氣對人體具有溫暖、溫煦的作用。

如果體內陽氣不足,這種溫暖、溫煦的作用就要減弱,人就會覺得怕冷了。平時飲食羊肉、牛肉、蓮子、山藥、大棗、飴糖、蜂蜜、扁豆、糯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有腹瀉症狀,不能排除脾陽虛,如果有腰膝痠軟的症狀,不能排除腎陽虛,所以最好中醫科辯證,確定哪一種陽虛,對症調理。

19樓:我是孫淑花

我身上發冷也沒感冒,身上冰的好難受

為什麼我的身體總是冰冷

20樓:天與地z雄

大概屬於寒性體質,要改善這種情況,就要先從飲食入手,選擇屬熱性的食物,平衡體質,並增強體育運動,促進血液迴圈,這樣的話會對你的現狀會有所改善.

穴道按摩:腳掌相對,用雙腳相互摩擦腳底的湧泉穴,可以驅寒。若覺得雙腳摩擦有困難,就用手代勞去摩擦腳吧。湧泉穴在腳底,是將腳趾彎曲,腳底出現的凹處。

食物的幫助:攝取含維生素e、鐵質、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及熱性的食物,如芝麻、荔枝、龍眼等。還有,天冷時,喝一點點酒,身體溫熱的感覺,更是直接而立即的。但是,千萬不要多喝。

運動:這是最好的一種方法。因為運動可以使血液迴圈暢通,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冰冷的手腳。如慢跑、騎腳踏車、游泳等。當然,最好達到流汗、喘氣、心跳加速的運動效果為佳。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

一、加強體育鍛煉

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須重視工間操,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動,以加強血液迴圈。

二、注意飲食

多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以提高機體耐寒力。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羊、狗、雞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等。

三、菜譜三款

1.薑絲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薑切細絲。

鍋內加油少許,起旺火,待油冒清煙時,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薑絲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鹽、味精,出鍋時淋麻油即可。

2.大棗枸杞羊肉湯

羊肉切八分大塊,在開水鍋中氽出血水備用。大棗和枸杞洗淨備用。

3.三香辣椒紅辣椒(根據自己吃辣的程度,選擇辣椒品種),在爐火上烤乾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蔥在爐火上烤至外層焦糊,剝去外層。

以上三種原料,各自在臼中搗爛,然後再和成一起,加鹽和味精,即可。

此菜對於喜歡吃辣又喜歡粗糧的朋友,最是美食——三香辣椒捲入煎餅,大口吃來,最是過癮,而吃「**塔」(窩頭)時,把三香辣椒抹如窩頭孔內,吃來也是痛快!

以上幾款菜式,對於有冷寒症的朋友一定有用,不妨一試。

為什麼我穿的很厚,卻總是感覺很冷

主要是你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說明你體虛腎虧,氣血虧,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桂圓乾,青蔥 辣椒 咖哩。人蔘蜂王漿靈芝 猴頭菇 草菇 黑木耳 銀耳 車養 百合等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為什麼有時感覺身上有小東西爬,但其實什麼都沒有

錦屏山 搔癢症,樓主說的這種感覺叫做蟻走感。搔癢症 搔癢症指 僅有瘙癢面沒有任何原發性 損害,但由於瘙癢而引起搔抓,可出現抓痕 血痂 色素沉著,日久還可引起苔癬樣變。引起全身性搔癢可因神經功能障礙 精神因素 內分泌紊亂 肝病 腎病 糖尿病 血液病 腫瘤 以及對某些食物 藥品 花粉 病灶感染過敏所致。...

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為什麼總是感覺不到餓

這是一種假飢餓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 吃錯食物 假餓的症狀 特別想吃甜食或者剛吃過飯就 餓 原因 可能是飯選單一,缺少產生 飽感 的纖維素 蛋白質或健康脂肪,進而導致飯後血糖下降。建議 最好吃點健康零食,如一塊新鮮水果 一把堅果 乳酪或花生醬等。注意 飲食要清淡且適量,不要盲目充飢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