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感覺身上有小東西爬,但其實什麼都沒有

2021-05-25 14:38:28 字數 2000 閱讀 7621

1樓:錦屏山

**搔癢症,樓主說的這種感覺叫做蟻走感。

**搔癢症

**搔癢症指**僅有瘙癢面沒有任何原發性**損害,但由於瘙癢而引起搔抓,可出現抓痕、血痂、色素沉著,日久還可引起苔癬樣變。引起全身性搔癢可因神經功能障礙、精神因素、內分泌紊亂、肝病、腎病、糖尿病、血液病、腫瘤、以及對某些食物、藥品、花粉、病灶感染過敏所致。而區域性性瘙癢則多與區域性受到磨擦、分泌物、藥物、化妝品的刺激,寄生蟲、真菌感染等所致。

一、診斷要點

開始只有瘙癢,沒有皮損。 癢多為陣發性,在感情衝動、溫度變化、衣服磨擦等時,症狀發作或加重。 有時除癢外,還有燒灼、蟲爬、蟻走等感覺。

癢處可有抓痕、搓破、滲液、結痂等繼發性**損害。久可有色素沉著、**粗糙等變化。

發生於老年者稱老年搔癢症;只發生在冬季稱冬季瘙癢證;發於**周圍者,稱為**瘙癢症;發生於女性外陰者稱為女陰瘙癢症。

二、預防

注意調暢情志,保持安靜、鎮定,避免急躁發怒。

調節飲食,禁食辛辣油膩之食品,忌食發物。

用中性肥皂洗澡。

生活起居應有規律,避免受風。

對於因接觸花粉、某些藥品、或某些食物而引發或加劇**搔癢者,都應注意避免接觸或食用之

2樓:草莓味的果凍

對啊我也有這種感覺

期待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有蟎蟲 晒晒衣服被子 最好用除蟎的香皂洗一洗~ 很好解決~

4樓:

沒什麼事 ,人體正常感覺

經常感覺身上有小蟲子在爬, 實際卻沒有 ,這是什麼情況?

5樓:小蜜哥兒

症狀:1、每個人的**都會對外界的刺激產生一定程度的感覺,這是因為在你的**上分佈著許多密密麻麻的神經感覺器,這些感覺器能迅速的接收到外界的刺激,然後將其傳送到大腦。

2、當你的神經過於敏感時,就會出現以上這種情況,即沒有東西在爬,也沒有受到任何的刺激,也會感覺有東西在你身上鑽來鑽去。有些人不僅會出現癢,甚至還會出現刺痛,麻木的症狀。

3、這種神經感覺異常主要分為全身,區域性,炎症和非炎症的。如果症狀很輕微,偶爾出現以下,則不需要**,平時注意補充營養,多鍛鍊,增強體質,此外,還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在意,會存在一定的心理作用,越在意感覺越明顯。

4、如果症狀明顯,經常病帶有強烈的瘙癢疼痛感,那時就有可能伴有炎症,這是就需要及時的到醫院接受**。因神經炎所導致的感覺異常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殺傷力,不僅能影響人的正常發育,還可能導致運動障礙,極大的危害人體健康。根據個人情況,**難度也因人而異,平時多補充維生素b12,戒菸戒酒,不要劇烈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解決:1、補充營養:

一般神經炎主要缺少維生素b1和b12,此外,由於長期素食也可導致神經炎。因此,補充營養才是真呀!

2、飲食禁忌:

禁菸酒,辛辣刺激物。長期且大量的抽菸喝酒不僅會導致神經炎,還危害健康。

3、注意糖尿病和腸胃手術者的恢復:

這些病人手術後吸收功能可能會出現障礙,由於營養缺失,容易導致神經炎。

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基癢,屬於正常, 一般發生站立、臥躺、**的時候。

發生這種現象原因:

這種神經感覺異常主要分為全身,區域性,炎症和非炎症的。如果症狀很輕微,偶爾出現以下,則不需要**,平時注意補充營養,多鍛鍊,增強體質,此外,還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在意,會存在一定的心理作用,越在意感覺越明顯。

如果症狀明顯,經常病帶有強烈的瘙癢疼痛感,那時就有可能伴有炎症,這是就需要及時的到醫院接受**。因神經炎所導致的感覺異常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殺傷力,不僅能影響人的正常發育,還可能導致運動障礙,極大的危害人體健康。根據個人情況,**難度也因人而異,平時多補充維生素b12,戒菸戒酒,不要劇烈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7樓:暴走妹

蟎蟲危害大,如何除蟎蟲?不妨試試這幾招

有沒有大神知道魚缸裡的這個小東西是什麼,爬在缸壁上拉了很多白色的小點

快快弄掉,這個是寄生蟲,叫魚蝨。你要給你所有的魚除蟲了,買點除蟲的藥全缸下吧。還要清缸,換掉有藥的水,總之比較麻煩。需要整缸清洗 殺菌 消毒了,這東西對魚危害很大。你那裡有金魚嗎?貌似是卵來的,看起來不太清晰 魚缸壁上這些白色的小點點是什麼 一開始不多 後來幾乎整個缸上都有了 從側面看好像還是凸起來...

為什麼晚上睡覺總感覺身上有蟲子在爬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 你的屬於血熱的症狀,也可能是由於蟎蟲的感染。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 針對你的問題建議你,你可以換洗一下被褥,在太陽下暴晒,勤洗澡,吃一些清熱涼血的藥物或者抗生素,像阿莫西林等。祝你健康!應該是心理暗示吧。或者 表面有水分,水分沿著汗毛蒸發有事會有蟲子爬的感覺。你說 精神...

剛剛關燈打算睡覺,感覺有什麼東西在身上爬,還以為是蟑螂呢,因為這幾天家裡蟑螂氾濫,起來開燈嚇了一

可是親 如果不是寵物蜘蛛 人工是養不活的 如果你喜歡它 放生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1,11 29 20 2 212 28 20 2 8 2。19 21 20 2 1 220 20 20 2 0 2第一個到10的升序進行排序。正a b 常數c,則a b最大,a b c 2 放掉吧 我一向是見到蜘蛛就有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