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白頭是什麼原因?求治療方法,少年白頭是怎麼回事啊,有什麼治療辦法嗎?

2023-01-12 03:50:17 字數 3709 閱讀 4910

1樓:張醫源

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而**可以分為血虛,血熱,血瘀等,血虛不能養髮,血熱灼傷陰液而使發失於濡養,血瘀阻滯氣血執行,而致發失所養,三者都會導致脫髮。

**應該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這樣才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祝您早日**

2樓:手機使用者

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

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

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

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

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霸王。 注意生活習慣

4樓:奈何奈何可奈何

你是不是太疲勞了,我高考前又白髮又脫髮,現在全好了

注意休息,

還有吃維生素c對頭髮好,這個我是知道的

少年白頭是怎麼回事啊,有什麼**辦法嗎?

5樓:薇薇安

說是吃味精吃的多了,這個暫時還沒有解決的辦法,不過我以前也有,被同學用了好幾個小時把完就沒了,哈哈,不過這是真的,聽著很滑稽

少年白頭,有什麼好的方法**的。

6樓:

少年白髮,原因有三:一是精神因素。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心過多,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二是營養不良。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有黑變白。三是疾病、藥物和遺傳。

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都是少年白頭的誘因。

不知你屬於哪一種情況,建議你去醫院找專科大夫診治。希望你不要過於緊張,不要過於勞累,心胸要寬廣,情緒要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同時要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不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相信過不了多久,你的頭髮又會烏黑髮亮的。

少年白頭是好是壞?用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呢?

7樓:左丘忠仙鶯

少白頭的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

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少年白頭有什麼好的**方法呢

少年白髮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解決辦法?

8樓:軒夜公子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髮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兩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宗氣、營氣關係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的**毛髮正常而美觀,如有一氣不足就會影響其他諸氣的執行或功能;如有二氣受損必然招致人體**和毛髮的損害,失去正常結構和性質,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病態。

那麼,「少年白髮」形成的因素是什麼呢,至今在醫學上還尚無一個令人滿意的確切答案,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毛髮的顏色取決於毛皮質中色素顆粒的數目、大小和分佈,以及色素性質和各種光學效應。老年時頭髮變灰或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與毛球中酪氨酸酶活性逐漸喪失有關。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與腎虛和血熱有關,可給與相應的中藥內服,建議患者應到醫院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生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桑葉防治少年白頭

用料:霜桑葉或鮮桑葉500克,黑芝麻250克。

用法:將霜桑葉或鮮桑葉除去梗莖,研末;另將黑芝麻炒熟研末。二者加白糖調勻,或製成大蜜丸。每日早晚各服20克,白開水送下。長期服用,可使白髮轉黑。

9樓:雁曌

防白髮的飲食調養

·桃仁1000克,白糖適量。先將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皮尖,然後將白糖適量放入鍋中,待其溶化後倒入桃仁、攪勻,冷卻後做成丸食用。每日2次,每次5克,連吃100天。

·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各等份,分別炒香、炒熟,研成細粉後調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沖服一小匙。腹瀉時不宜使用。

·蓮鬚6—10克,旱蓮草15克,煎湯服,每日1次。

·紅糖500克入鍋內,加水少許。 以文火煎熬至較稠厚時,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調勻,即停火。趁熱熔糖液到在表面塗有食用油的搪瓷盤中,待稍冷,將糖壓平,用刀劃成小塊,冷卻後隨意食用。

·鵪鶉蛋2個,何首烏30克,生地20克,加水共煎,蛋熟去殼,放回湯中再煮一會兒,棄渣食蛋飲湯。

·何首烏100克,紅棗10枚,白葡萄酒500毫升,浸泡半個月,每天晨起服1匙,長期服用,可使頭髮烏黑髮亮。

·每晚食炒熟黑豆20粒,黑芝麻1匙,共咀匙之,長食可烏髮。

·黑芝麻25克搗碎,大米適量洗淨,加水共煮為粥,經常佐餐食用。

·鮮桑椹100克(或幹品50克),加水適量煎煮,待黏稠時,加蜜300克,至沸停火。煎液冷卻後裝瓶備用。每次取1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黑芝麻適量,九蒸九晒,研末;大棗去核,搗爛成泥。以2:1的量調成膏,或做成丸。每日早、晚各服食10克,服至白髮變黑為止。

· 石榴花陰乾為末,與少許鐵粉混勻,米泔湯沖服3克,早、晚各1次。服一年。

·冬蟲夏草60克,白酒240毫升。將冬蟲夏草浸入酒中,浸七晝夜,濾去渣取汁液,外搽患處,每日2次。

·黑豆120克,黑醋500毫升。醋煮黑豆成稀糊狀,過濾備用。以刷牙蘸醋糊,外刷白髮處,每日2次。但頭髮有癤腫及其他**病者不可用。

不行就找找醫生啊

少年白頭是什麼病? 5

10樓:手機使用者

精神緊張以及內分泌紊亂

少白頭與少白鬍!的嚴重問題,少白頭是什麼原因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 一些長...

少白頭原因是什麼,少白頭是什麼原因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白髮有關 一是精虛血弱 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二是血熱偏盛 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三是肝鬱脾溼 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你可吃些七寶美髯丹.和飲食沒多大關係,前提...

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阿,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月經過少先要看是否有排卵,月經過少的定義是指月經量小於5ml。5ml具體的量有多少,一片日用衛生巾接近溼透即為5ml。一般來說如果雌激素分泌越多,子宮內膜越厚,月經量就多,如果雌激素水平低,子宮內膜就越薄,月經量就少。另外,排卵後產生孕激素,孕激素可以使子宮內膜轉化為分泌期,使子宮內膜疏鬆水腫,當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