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為什麼總是感覺不到餓

2021-03-21 21:39:22 字數 5132 閱讀 7345

1樓:靜聽風過

這是一種假飢餓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吃錯食物

假餓的症狀:特別想吃甜食或者剛吃過飯就「餓」。

原因:可能是飯選單一,缺少產生「飽感」的纖維素、蛋白質或健康脂肪,進而導致飯後血糖下降。

建議:最好吃點健康零食,如一塊新鮮水果、一把堅果、乳酪或花生醬等。

注意:飲食要清淡且適量,不要盲目充飢、大魚大肉,否則容易導致積食或者腸胃不適。

2、身體缺水

假餓的症狀:體內缺水常常會讓你混淆飢餓感和乾渴感。很多時候人們覺得自己餓了,但很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水所致。

建議:當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先喝一杯水,等10~15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是口渴還是真的餓了。

3、睡眠不足

假餓的症狀: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負責飢餓感的激素紊亂,如果連續兩晚睡眠少於4小時,那麼體內負責飢餓感的激素就會增加近一倍,而調節體內脂肪含量和食慾的激素會相對減少,這兩種激素的一增一減,會顯著增加飢餓感,同時使人對飽腹感麻木,也就會在無形中吃下遠遠多於身體正常運轉所需要的食物量。

建議: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一定要熬夜,熬夜過後感到飢餓的人要注意了,不要馬上就飢不擇食,應該等15~20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是真餓還是假餓了。

4、運動之後

假餓的症狀:很多人在運動之後會感覺疲勞,卻誤將疲勞感混同飢餓感,然後去大吃一頓。其實,人們身體內控制食慾的「飢餓激素」分泌與運動本身並沒有非常直接的聯絡。

建議:運動之後的疲勞只需要補充一些特定的營養即可,比如說選擇雞肉或其他瘦肉,其中的蛋白質能夠補充運動過後肌肉所大量消耗的能量,另外還可以選擇糙米或其他全麥穀物。運動過後正確的飲食選擇,會讓身體能量更快地得到恢復,並且能夠更長時間地對抗飢餓感。

5、不良情緒

假餓的症狀:恐懼、焦慮、壓力、孤獨等不良情緒會干擾和紊亂控制食慾的複雜神經系統,最終導致食慾異常,出現假性飢餓感。所以,很多人習慣性地在情緒不好時吃東西,以此作為緩解的方式。

建議:試試看在情緒不好時去散步、寫日記、聽**、給朋友打**、嚼薄荷口香糖、看書、去圖書館或博物館等,這些積極的事情可能就是幫助你遠離假性飢餓感**的「安全場所」。

6、交際飲酒

假餓的症狀:社交應酬、工作交際,常常免不了飲酒這一環節,可是有些人會發現,即便喝得不多,並沒有吐掉任何食物,但喝酒之後很快就覺得自己被飢餓感召喚。

原因:這也是一種假性飢餓感,因為酒中含有一定的二氧化碳,除了部分通過呼吸等方式排出體外,其他的也會在較短時間內通過尿液、汗液等排出體外。當這些東西很快消化完了之後,人就感到非常的飢餓。

建議:在喝酒前先吃東西;為避免第二天吃得過多,如果前一晚喝了大量的酒,一定要喝儘可能多的水,以補充身體大量消耗的水分。最好是能夠喝一些醒酒湯,以讓腸胃甦醒,從而保證腸胃的正常運作。

2樓:下無寸土

1、吃飯太快

吃飯時喜歡狼吞虎嚥,但是吃飯太快卻可能「吃不飽」。因為如果吃飯太快的話,大腦還來不及給腸胃反饋「吃飽了」的訊號,人就已經吃了太多食物。

2、心理因素

許多人吃飯並不是因為真的肚子餓,而是因為「嘴飢餓」。引起「嘴飢餓」的心理因素有很多,比如吃得多可以得到較高的社會評價、可以緩解不良情緒等。

3、過度節食

過度節食在恢復正常飲食後,自己仍然「總覺得餓」。其實,這是人體內的瘦素在起作用。高強度節食者大多都會出現「瘦素抵抗」的現象,這意味著他們總會處於飢餓狀態。

3樓:范姜曼妮薛吹

原因有很多:1.處於生長期時,對事物需求會比較大2.胃動力不足,事物消化不良會導致總有飢餓感.

3.體內機能下降,無法完全吸收營養!

其實都是廢話.我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這樣的情況一般是身體有問題旦法測盒爻谷詫貪超楷,但不會引起太**煩

麻煩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

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

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

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

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初步推測: 1:

血糖值持續偏低 .... 馬上去醫院是正道 ... 看看心率是不是不齊?...

5樓:小詩詩和丹丹

非懷孕且身體正常的人:總是感覺餓,無非是兩種可能:

第一:如果餓是因為節食**,或者忙著工作學習聚會等,錯過了吃飯的時間,自然會餓。解決的辦法是:

吃飯。不吃飯**等於增肥。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不吃飯沒有力氣而且容易得病,根本無法好好工作學習。

記住,在忙也要先吃飯。

第二:如果你沒有節食**,也沒有因為忙而廢寢忘食,那麼你有可能得病了。首先是消化系統出現問題,要不就是血糖問題。總是,立刻請假去醫院**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麼覺得(很簡單,你懷上了,要吃點酸的,話梅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懷上了,要吃點酸的,話梅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種好吃的東西想多吃點而已啦

為什麼總是感覺不到餓

9樓:天心十二月

典型胃萎縮症。來我們的胃跟動

自物一樣會有條件反射:你在家定時吃飯,回學校後會因為學習而錯過吃飯時間。雖然你沒有吃什麼,胃卻會自動認為你吃過了,不感覺餓。

時間一長,不經常使用的胃會縮水,更難感覺到餓了。事實上是學生的常見病

10樓:水晶公主

可能是消化不良吧,買消食片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體復

狀況不算很好制,學生時代應該

是很能吃的.

上學很累? 應該是心理因素,既然運動就要多放鬆可以適當吃一些幫助消化的東西(蔬菜/水果/藥物),但藥物儘量少吃,西藥多少對身體都會有影響

堅持一段時間定時定量的吃飯.一日三餐是標準,兩餐還是少了點.----標準餐是對人的身體最大的好處

如果這樣持續下去,你的貧血可能會更加嚴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的飯量都是不一樣的,不要跟別人比,健康就行

為什麼餓久了就感覺不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生物的同學應該知道這個原因: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中的血糖,而血糖有**於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

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這一過程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與此同時,來自脂肪分解的甘油也提供了一部分能量。

當肝糖原耗盡後,產生於蛋白質的糖質新生的葡萄糖成為主要能量**。在這個過程中,體內蛋白質的消耗就會大於脂肪的消耗。但是生物體天生具有優先保護體內所儲存蛋白質的設定,因此不會始終維持蛋白質消耗大於脂肪消耗的狀態。

當飢餓狀態維持三天以上,大腦和迴圈系統細胞逐漸適應使用來自於脂肪分解的酮體作為主要能量物質。此時,蛋白質的消耗降低,而脂肪的消耗佔據主導地位,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減少到飢餓初期需求的三分之一。而這個過程將隨著飢餓狀態的持續而一直持續下去直至脂肪耗盡。

餓久了就不會感覺到餓了就是這個原因,也叫所謂的餓過勁兒了,為了身體的代謝功能不紊亂,珍愛健康,按時吃飯還是很有必要的,朋友們儘量不要餓肚子啊!

14樓:那片海永遠

因此我以為餓了的時候,就該按時吃飯,補充能量,規律進行;有助於身體健康。不建議長期以不餓為藉口,不吃飯。不餓時,到吃飯時間段因,可少量攝取食物。

再告訴大家一個常識問題,因為餓了。又不能按時吃飯,可以隨身攜帶糖果和小食品如吃幾顆糖或者吃含糖量高的綠豆糕等甜品可緩解症狀。

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低血糖,作息時間不能規律生活方式及迫於工作壓力過大長時間不定時加班人群。如職場工作者、醫生、**、在外旅行者等等。

為什麼每天都感覺很無聊,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很無聊

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好累?當下許多人不是因為身體消耗而感到疲憊,而是因為心理因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聽聽 出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天空,其實也滿愜意的.和朋內友們出去玩容玩,談談心也很開心的.人呢就是會想很多.其實沒什麼事情,也會被想出很多事情,所以呢,要多做做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才不會亂想拉.要一直...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生活很空虛很無聊 總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和想什麼

因為人生本來就沒意思 應該給自己找點活幹!忙碌就好些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生活很空虛很無聊 總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和想什麼?40 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是自 己賦予的,其它任何人強加給你的都不是你的人生,而是別人的人生,所以要想知道人生為何,只有問問你自己的心,心之所至,就是你人生的方向,不要用別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為什麼我感覺好無助,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很無助?

有一種無助可能你這輩子都體會不到的。這是一種不好的感受。不管發生什麼,是生活也好,事業也好,感情也好,社交也好,首先學會做自己,做好自己的前提下,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如果覺得問題無法解決,那說明你對問題相關的資訊掌握不夠,可以多種途徑去獲得解決相關問題的資訊和方法 君子之交淡如水。理想的朋友固難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