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感覺身體乏力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渾身無力

2021-04-14 00:39:48 字數 4101 閱讀 1408

1樓:臭弟弟初八

造成身體無力的原因有很多種,人體在過度的勞累後或者長時間熬專夜沒有得到充分休息後都屬會出現身體無力的症狀,只需要注意休息即可。腎虛、體虛可能會出現身體無力,脾胃虛弱的患者由於腸胃失調導致食慾不振出現身體無力的感覺,如果患有感冒可能會出現身體無力,部分患者長期存在免疫力低下的症狀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無力。腦部血管疾病會導致人體出現腦供血不足也會造成身體無力。

嚴重的甲狀腺功能低下以及慢性消耗類的疾病,如各類惡性腫瘤、肺結核等疾病也可能會造成身體無力。

2樓:srf痛切心扉

是不是工作量太大太累了,或者對工作產生厭倦感了,多注意休息吧

3樓:是明明

有沒有做個檢檢視看詳細的情況呢?

4樓:城愛旎

是不是缺少維生素什麼的,感覺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去醫院看一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沒有查出問題,就多注意休息。

6樓:空滅之道

造成身體無力bai

的原因du有很多種,人體在過度的勞zhi累後或者dao長時間熬夜沒有得到版充分休息後都會出現權身體無力的症狀,只需要注意休息即可.腎虛、體虛可能會出現身體無力,脾胃虛弱的患者由於腸胃失調導致食慾不振出現身體無力的感覺,如果患有感冒可能會出現身體無力,部分患者長期存在免疫力低下的症狀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無力.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渾身無力

7樓:雜談趣事

經常性的感到渾身無力,這就是身體處在一種亞健康的狀態體力上出了問題就會感覺渾身無力,就是我們的身體沒有得到充足的鍛鍊

還有可能是身體沒有得到充足的休息健康才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的開頭,所以說工作再忙賺錢再多也要適當的保養身體

該休息時候要休息,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養成良好的鍛鍊的習慣,這樣能讓我們更長遠的工作下去,也能更多的去享受現有的生活。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可能是缺少運動的緣故,要多注竟運動!儘量少熬夜! 習慣熬夜,壞處多 現在的年輕人無論在求學和工作中屬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壓力大、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一群。

這不僅是學業、工作緊張造成的,也和一些青年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他們總覺得自己「年輕,身體好,多熬熬夜沒什麼了不起」。過度沉迷上網、打遊戲等娛樂,使熬夜變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希望採納謝謝

9樓:康掌櫃體檢網

渾身無力的情況,也可能是貧血或甲狀腺功能異常

,肝功能異常以及血壓異常或血糖異常等因素的影響所致。建議你先抽血做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大生化,血象血糖血脂等檢查分析**,明確診斷後進行針對性的**。注意休息和放鬆心情,不要焦慮緊張,合理膳食。

10樓:夏天秋天啊

我也是,不過我發現我做了一些家務就好很多了,所以我可能是缺乏運動鍛鍊了,還有就是作息不規律:包括經常熬夜,長時間玩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的原因會有很多,肝功不正常,黃疸高,惡性腫瘤等等.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但也僅僅是可能是因為季節反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渾身無力,頭趕到昏沉沉,說話生都小,這跟賢有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定要先到醫院就診,做必要的檢查,儘量查出原因。要是醫院各項檢查都是正常,普通常規**沒有效果,疲勞長期存在,就要考慮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特點:

長期疲勞,渾身無力,肌肉酸脹,休息不會好轉,普通常規**沒有效果。大多數人可以伴有頭暈,頭脹頭痛頭重,後頸部不適,腦子迷糊不清的感覺,記憶力減退,思維反應變慢,反應遲鈍。走路覺得不穩,似乎要跌倒,走路容易氣短。

不能多用腦,多用腦後症狀加重。這類疲勞四肢無力可能就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必須調節神經功能才會有效。(無錫仁德過秋燕答,就診時掛神經內科找過秋燕主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缺維生素~蔬果使勁吃!多晒晒太陽多活動!最主要的是注意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保持樂觀~

好了就…

15樓:一心一意

所謂吃的好,不一定copy就吃的科學bai,吃的營養

身體du

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我感zhi覺在dao這裡說也說不清楚只能是大略說說吧

你經常運動嗎?男孩子就是要多運動,才能多吃,吃的多,運動多,才會長個首先來說,不知道是否你有先天問題,如果有遺傳原因的話,這就沒辦法瞭如果是後天形成的,需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甜的,甜多傷脾,脾不好,則脾胃不好,你吃再多,也不吸收;再一個,牛奶這東西是自己家的牛還是外邊買的袋裝的奶?

反正我認為現在的牛奶不怎麼樣,而且也不要天天喝。建議多喝豆漿

你覺得自己有什麼不良的生活習慣嗎? 說詳細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貧血的抄原因,也有可能低鉀。可以吃些阿膠補血。睡眠不好也有可能頭暈,渾身無力。

吃飯過少,供給給身體的能量減少,也容易產生上述情況。也只是感覺上的給自己的消極的心理暗示,這樣的心態對自己不利的,平時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再有就是長期從事一項工作很容易讓人產生疲勞感,放鬆心情,多參加其他活動,或者適時運動,可以調節身體機能,還起到平衡心境作用。(前段時間我和你一樣渾身無力,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但是現在慢慢調整過來了,希望你也能早點調整好自己)

17樓:德

感覺四肢無力全身乏力,一般是腎虛所致,ymk0330

為什麼身體總感覺很疲憊?全身無力?

18樓:珂磊之心

加強鍛鍊,勞逸結合,補充營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太累了吧,又少鍛鍊,抵抗力下降的原因。多休息,補充維生素、蛋白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有無感冒發燒在近一步檢查

21樓:今夜相思幾許淚

亞健康 補充下微量元素,鈣鐵鋅,保證充足的睡眠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明顯的亞健康bai狀態.

亞健康一du般的症狀zhi有:

1、精神緊張,焦dao

慮不安;2、孤獨專

自卑,憂鬱苦悶;3、注意分散屬,思考膚淺;4、容易激動,無事自煩;5、記憶閉塞,熟人忘名;6、興趣變淡,慾望驟減;7、懶於交往,情緒低落;8、易感疲勞,眼易疲倦;9、精力下降,動作遲緩;10、頭昏腦脹,不易復原;11、久站頭暈,眼花目眩;12、肢體鬆軟,力不從願;13、體重減輕,體虛力單;14、不易入眠,多夢易醒;15、晨不願起,晝常打盹;16、區域性麻木,手腳易冷;17、掌掖多汗,舌燥口乾;18、目幹低燒,夜常盜汗;19、腰痠背痛,此起彼安;20、舌生白苔,口臭自生;21、口舌潰瘍,反**生;22、味覺不靈,食慾不振;23、反酸噯氣,消化不良;24、便稀便祕,腹部飽脹;25、易患感冒,脣起皰疹;26、鼻塞流涕,咽喉腫痛;27、憋氣氣急,呼吸緊迫;28、胸痛胸悶,心區壓感;29、心悸心慌,心律不整;30、耳鳴耳背,易暈車船。

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加強鍛鍊,保證良好的睡眠,適當的吃一些營養保健品,最好能條理一下自身的作息,合理膳食,這樣你的症狀不僅能消失,還可以預防其他許多的疾病.

23樓:另一個

你有去仔細檢查過原因嗎?

24樓:叔敏霍香天

平時活動量大不大,腦力活動還是體力活動

身體出現疲憊有很多原因,像營養不足,運動量太大而攝水不夠,用腦過度,身體處於亞健康之類

注意多休息,睡眠充足,飲食營養全面,好好的對待自己!

為什麼幾天沒鍛鍊身體就感覺乏力,為什麼幾天沒鍛鍊身體就感覺乏力?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最主要的是習慣鍛鍊身體了,突然沒有去全身就感覺乏力,而且不知該乾點啥,精神不好。我想主要是身上的肌肉已經習慣了,就像是生物鐘一樣到點了,該活動了!呵呵還是去運動吧!運動之後全身無力,這幾天不運動了整個人也感覺沒勁?求各位高手指點 可能吃少了,糖,面,粉類的食物是你在跑步時給你身體供...

為什麼總是感覺很餓,為什麼總是感覺不到餓

這是一種假飢餓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 吃錯食物 假餓的症狀 特別想吃甜食或者剛吃過飯就 餓 原因 可能是飯選單一,缺少產生 飽感 的纖維素 蛋白質或健康脂肪,進而導致飯後血糖下降。建議 最好吃點健康零食,如一塊新鮮水果 一把堅果 乳酪或花生醬等。注意 飲食要清淡且適量,不要盲目充飢 大...

為什麼總感覺疲勞,為什麼身體總感覺疲勞?

當您總是感到疲勞,且經充足睡眠後仍不能消除這種疲勞時,一種被稱為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現代病可能已在您身上悄然發生。這種現代病在當今快節奏高效率的生活中是較常見的,以慢性持久或反 作的腦力和體力疲勞為主要特徵。有關資料顯示,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發病率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呈逐年上升的趨勢。英國 美國分別有2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