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感覺疲勞,為什麼身體總感覺疲勞?

2021-09-04 15:12:17 字數 6516 閱讀 4897

1樓:辰谷

當您總是感到疲勞,且經充足睡眠後仍不能消除這種疲勞時,一種被稱為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現代病可能已在您身上悄然發生。這種現代病在當今快節奏高效率的生活中是較常見的,以慢性持久或反**作的腦力和體力疲勞為主要特徵。有關資料顯示,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發病率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呈逐年上升的趨勢。

英國、美國分別有20%、14%的男性和25%、20%的女性總感到疲勞;在我國,40歲以上的白領階層中,身體超重者的慢性疲勞情況尤其突出。慢性疲勞綜合徵多發生在社會經濟地位較高的年輕人群中,醫務人員特別是**的發生率高於一般人群。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擬定的診斷標準,有如下臨床表現者應考慮慢性疲勞綜合徵:

(1)持久或反**作的疲勞持續在6個月以上,這種疲勞多由體力或心理負荷過重引起,充足睡眠後仍不能消除。

(2)原因不明的肌無力。

(3)失眠或有多夢、早醒。

(4)頭昏、頭漲、頭痛。

(5)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易集中。

(6)食慾不振。

(7)不明原因的胸部緊縮感,肩背腰不適或疼痛,不定位的肌痛、關節痛。

(8)心情抑鬱、焦慮或緊張恐懼。

(9)興趣減退或喪失。

(10)性功能減退。

(11)低熱。

(12)咽乾、咽痛或喉部緊縮感,檢查咽部充血但無明確扁桃體炎症。

(13)頸部可觸及腫大或壓痛的淋巴結。

(14)根據病史、臨床表現及實驗室檢查,可排除引起慢性疲勞的各種器質性疾病。 患者只要有上述症狀中的8種,即可確診為慢性疲勞綜合徵。 對慢性疲勞綜合徵關鍵在預防,著重強調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樂觀豁達的胸懷,正確對待和處理好上述各種不良的因素,必要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輔以藥物**。

2樓:牟清綺荀正

南非科學家的研究顯示,疲勞的感覺源自一種名為白細胞介素il-6的化學物質對大腦的刺激。這一發現有望幫助尋找**慢性疲勞綜合徵等疾病的方法。

據新一期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道,人們通常認為,疲勞是過度勞累的肌肉無法發揮正常功能的結果。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在肌肉尚未過度勞累前,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人感覺疲勞,以防止肌肉過度運動而受損。

南非科學家發現,白細胞介素il-6是一種多功能細胞因子,在人體免疫系統中起重要作用。長時間鍛鍊之後,人體血液裡白細胞介素il-6的水平會上升到平時的60倍至100倍。給健康人注射白細胞介素il-6,會使人感覺疲勞。

科學家對7名運動員進行試驗。在他們進行萬米長跑

3樓:薊皓厲藏

個人要是體力消耗過多、用腦過度、營養不良或心理不平衡時,會有疲勞感覺。病人也常有疲勞感。疲勞雖是千百年來習見的事實,但近10年來卻為各國科學家所更加重視。

因為常感疲勞的人可能是患了所謂的"疲勞症",應予警惕。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疲勞症"危及世界人口的20%至25%,這是個驚人的數字。疲勞症的主要症狀是:

常感疲勞,睡眠不穩,食慾不振,頭痛、肌肉痛、關節痛、視覺紊亂、記憶力差,最嚴重時甚至連熟人也不認識,但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一些專家認為,這種慢性疲勞症是由某些尚未真正查明的病毒引起的。這類病毒平時也許潛伏在體內,當身體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或免疫功能有異常時,疲勞症就表現出來。

因此,當你常感疲勞,經休息、調整營養而並不能好轉時,應去醫院仔細檢查,及早診治。

4樓:展寧其子

這要看你是多大年齡,生活和工作情況怎樣?一些年輕人,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就屬於身體的亞健康狀態。這種亞健康狀態,首先與心情有關,也與生活和工作條件有關。

如果是40-50歲的絕經女士,這可能是更年期綜合症。如果是高齡人士,本身體質在不斷下降,這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一定要有樂觀轄達的情懷,不要斤斤計較於一點一滴的得失。要樂於為大家做好事,有奉獻精神。要有一點信念,有一個正確的理想,有一點奮鬥目標。

這就會從無所事事的狀態中解脫出來。加上,有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有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就一定會有一個好身體。

5樓:鍾離愛景泰水

有時候的疲勞來自於內心的懈怠,常常有這樣的感覺:感覺很累但仔細想來又好像不完全是因為工作忙!當感覺到疲勞的時候多檢查心理和身體的健康狀況,然後進行有效地調節。

感覺到疲勞的時候想辦法去緩解是正確的,但不要因為感到疲勞而過分地緊張,否則你會進入總是感到疲勞的惡性迴圈。

6樓:羊秀英檀鳥

一是過度疲勞,二是潛在心理壓力過大,三是疾病。必要時建議去醫院做個血常規化驗。

7樓:類劍源醉蝶

以為你的精神上發生了問題,要多放鬆,不多想事情,多睡會兒小覺。

8樓:虢桀爾源

該好好休息了

,以前之所以不會是因為以前你把你身上的精神都透支掉了。

舉個例子吧,比如說一個人18歲的時候可以幾天都不睡覺都不感覺累,但是到30歲的時候還能達到這種狀態嗎?

9樓:洪萍佘翎

你沒有說你最近的生活狀態

不能具體分析

不過 一般產生疲勞是因為休息不夠

睡眠不足

再一個原因是季節因素

古有春困秋乏夏打盹

這一說平時有時間多鍛鍊鍛鍊

平時飲食上也要注意營養

有時間多出去走走

保持個良好心情

10樓:耿衍卻辭

請先把心態放好

多運動運動,這很重要,那樣你會睡的很香

多想想開心的事

多吃蔬菜水果,少煙少酒,喝牛奶

11樓:路雅容佼釗

人的肌體在活動的時候,會消耗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作為燃料,有很多細胞在工作過程中受損或者死亡了,又產生了大量的毒素和自由基有待清除

疲憊、睏倦等這些反應是一種訊號,提醒人體應該休息了,可能是短暫的休息,也可能是一段很長時間的睡眠,在這段時間裡,人體可以分解和排除毒素,修復受損肌體,給細胞補充好能量,所以一覺醒來又是精神抖擻

12樓:賈元牧慈

感到疲勞也許是人們說得最多的一個問題.但專家認為,許多人是把「瞌睡」說成「疲勞」.這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疲勞是一種不管睡多久都消除不了的慵懶感覺.

當一個健康人在白天感到昏昏沉沉時,要麼是因為睡眠不足,要麼是因為睡眠質量太差,記住這些差別。如果是因為眼睛疲勞而總想睡覺,眼睛特別不舒服,建議你吃點健視佳葉黃素,可以緩解疲勞的。希望能幫到你。

13樓:速月華沐志

其實也只是舉例,人缺乏能量(碳水化合物為主)就會變得疲倦;人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或礦物質,人就會得一至幾種病,那都是長期積累而成的~!

所以我們需要在吃飽飯的同時,吃點肉或蛋奶類(每天半斤),吃蔬菜水果(每天2-3斤),使人體處於鹼性環境中,而不易生病~!

14樓:非花非草

上海中經堂的調理特色或許可以幫助到你,,中經堂以其特有的循經通絡、藥浴推拿能使你感覺全身舒適,效果真的很不錯哦

15樓:開青芬善醜

睡眠不好

飲食長期搭配不好

亞健康狀態

再就是腎虛

16樓:鏡奇買以南

還有鬥志麼,還有雄心麼,還有上進心麼,如果都沒了怎能不疲憊

17樓:樹莞憑豔卉

生活不如意。想的總是不能實現。憂愁苦惱

18樓:行覓蒿秋白

愛是什麼?每個人都會給你不同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雖然有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會感受到愛,但他們還是會幻想那種感覺,而甚至,那種感覺也沒有一樣的。

說到底,愛僅僅是一種感覺,是在擁有的

時候讓我們快樂,失去的時候讓我們痛苦的感覺。

沒有了感覺也就不會有愛。

愛是一種感覺,用任何的東西來修飾它

,用任何的語言來裝飾它都不恰當因為它是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的一種感應,兩個人愛的感覺!

19樓:旁竹淡凰

可能太無聊了,或者是天氣的關係

注意休息

多出去走走

一般是由於前期過於緊張、勞累所造成的,這種表現是在提示你,你的身體一直處於高速運轉期,本身的各項機能已經處於高負荷的狀態了。我建議你,找個時間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主要是緩解一下你的壓力,去做些平日裡想做,但因為某種原因沒有做的事。還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質量,最好不要熬夜.多喝一些水,而且現在正處於換季期,這種身體狀態容易生病.

祝你身體快快好起來!

20樓:步夕慶雲

一般是由於前期過於緊張、勞累所造成的,這種表現是在提示你,你的身體一直處於高速運轉期,本身的各項機能已經處於高負荷的狀態了。我建議你,找個時間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主要是緩解一下你的壓力,去做些平日裡想做,但因為某種原因沒有做的事。還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質量,最好不要熬夜.多喝一些水,而且現在正處於換季期,這種身體狀態容易生病.

祝你身體快快好起來!

為什麼身體總感覺疲勞?

21樓:草原狼

如今社會競爭日趨激烈,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勞累」已日益成為普遍現象。人們因忽視其嚴重後果而至釀成大患時,已悔之晚矣。因此,要隨時注意過度疲勞(亞健康狀態)的表現症狀,當您工作、生活中疲乏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妨享用抗疲勞藥膳方,或許給您精神放鬆、疲勞頓消的感覺。

天門冬蘿蔔湯

原料:天門冬15g,蘿蔔300g,火腿150g,蔥花5g,精鹽3g,味精、胡椒粉各1g,雞湯500ml。

製作:將天門冬切成2-3mm厚的片,用水約2杯,以中火煎至l杯量時,用布過濾、留汁備用;火腿切成長條形薄片;蘿蔔切絲。鍋內放雞湯500ml,將火腿肉先下鍋煮,煮沸後將蘿蔔絲放入,並將煎好的天門冬藥汁加入,蓋鍋煮沸後,加精鹽調味,再略煮片刻即可。

食前加蔥花、胡椒粉、味精調味,佐餐食。

功效:止咳祛痰,消食輕身,抗疲勞。常食能增強呼吸系統功能,增強精力,消除疲勞。

蓯蓉鮮魚湯

原料:鮮魚肉400g,肉蓯蓉15g,白菜、胡蘿蔔、粉絲、豆腐、醬油、料酒、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將鮮魚肉切薄片;肉蓯蓉、胡蘿蔔切成小薄片備用。鋁鍋內加水(或火鍋),放人醬油、料酒、精鹽、味精,將魚片、肉蓯蓉、白菜、豆腐、粉絲等一同放入煮熟,再加入胡椒粉調味即成,食魚肉、飲湯。

功效:補腎強精,消除疲勞,調節人體功能。適用於腎精不足,性功能減退等症。

鮮蓮銀耳湯

原料:幹銀耳log,鮮蓮子30g,雞湯1500ml,料酒、精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製作:把銀耳發好,放一大碗內,加雞湯 1500ml蒸1小時左右,待銀耳完全蒸透取出,雞湯留置待用。將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膜,切掉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仍用開水浸泡(鮮蓮子略帶脆性,不要泡得很爛);再燒開雞湯,加入料酒、精鹽、味精、白糖,將銀耳、蓮子裝在碗內,注入雞湯即可。

吃蓮子、銀耳,喝湯,每日1次。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雙參肉原料:鮮人蔘15g,海蔘150g,瘦豬肉250g,香菇30g,青豌豆、竹筍各60g,味精、香油各適量。

製作:將海蔘發好,切塊;香菇洗淨、切絲;瘦豬肉洗淨,切小塊;竹筍切片。將以上 4料與人蔘、青豌豆一齊放沙鍋內,加清水適量燉煮,以瘦豬肉熟爛為度,加入味精、精鹽、香油即可。

每日吃1~2次,每次適量,每週2劑。

功效:大補氣血,強壯身體,消除疲勞。適用於久病體虛不復,或年老體衰,精神萎靡,身體疲倦等症。

丁香火鍋

原料:丁香6g,蛤蜊肉200g,魚丸loog,墨魚2條,蝦仁loog,雞湯4碗、粉絲、芹菜、凍豆腐、蔥、精鹽、味精、葡萄酒各適量。

製作:將蛤蜊肉、蝦仁洗淨,備用;魚丸切片;墨魚除去腹內雜物,洗淨後在開水鍋裡速燙1遍,然後切成二片;粉絲用熱水泡軟,切成幾段;芹菜切成十段,凍豆腐切成小塊,蔥切小段。將以上各料先各放一半人鍋,湯也加入一半,並可加入適量葡萄酒及少量精鹽,旺火燒5~6分鐘後,即可趁熱吃,邊吃邊加。

佐餐食。

功效:丁香具有強烈的芳香氣味,有興奮強身作用。當身體疲勞時,食丁香火鍋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全身活力,消除疲勞。

鴿蛋桂圓枸杞湯

原料:鴿蛋5只,桂圓肉log,枸杞log,遠志3g,棗仁3g,當歸6g,白糖適量。

製作:將原料洗淨放人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慢火煮至鴿蛋熟後,放人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補腎,養心,安神。鴿蛋性味甘平,含優質蛋白與脂肪,並含少量糖分、多種維生素,易於消化吸收。主要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疲乏無力,心悸失眠等症。

杞汁滋補飲

原料:鮮枸杞葉loog,蘋果200g,胡蘿蔔150g,蜂蜜15g,冷開水150ml。

製作:將鮮枸杞葉、蘋果、胡蘿蔔洗淨切片,同放人攪汁機內,加冷開水製成汁,加入蜂蜜調勻即可。每日l劑,可長期飲用。

功效:強身壯陽,美顏,抗疲勞。枸杞葉味甘性平,能補腎益精,清熱明目止渴。在工作過於勞累及運動過量時飲用,能消除睏倦疲勞,恢復元氣,增強健康。

刺五加五味茶

原料:刺五加15g,五味子6g。

製作:將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內,衝入沸水,加蓋悶15分鐘即可。當茶飲,隨衝隨飲,每日l劑。

功效:補腎強志,養心安神。適用於腰膝痠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症。

現代研究發現,刺五加含有五加苷、左旋芝麻素、多糖等。有較好的抗衰老、抗疲勞及強壯作用。能增強體力或智力,提高工作效率,並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功用。

此茶配以具有養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較好的益智強心,養心安神功效。

為什麼我總感覺我很沒有存在感,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毫無存在感

性格問題,可能獨來獨往或者喜歡一個人的這種。或者不善於觀察,不知道自己在別人有沒有存在感。沒有信仰的一代人,在某些時候就會如此。等成家有了孩子就好了。個性使然,偏內向吧!人本來就是渺小的 除了那些公眾人物受人囑目之外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毫無存在感 存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主動和人交流,適當的表達自己的...

為什麼我總感覺沒有安全感,為什麼總是覺得沒有安全感?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了 對安全感的認識不全面,安全感要建立在信任上,你對周圍的朋友...

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總是感覺冷,為什麼我總感覺好冷?

你應該是虛寒體質的關係,可以在睡前一個小時用溫水泡一泡腳,水溫要控制在35 42度之間,泡腳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個小時 還可以在水中加入中藥 先把5錢當歸,5錢川芎,3錢桂枝加水一次煮開,然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 濾渣之後加水稀釋就可以泡了,這些藥材都是改善四肢冰冷的藥材,如果是 容易過敏的人最好是問過醫生...